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科技

建设全球领先数字化发展高地

5月13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数字化发展的意见》正式印发。
2021-05-18 17:38

“同源·同心·同成长”湾区青年迎建党百年好网民活动

湾区好网民齐亮相,同心书写青春力量,共迎建党一百周年!
2021-05-17 20:02

超导量子计算原型机“祖冲之号”研制成功

中国科大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潘建伟、朱晓波、彭承志等组成的研究团队,成功研制了62比特可编程超导量子计算原型机“祖冲之号”,并在此基础上实现了可编程的二维量子行走。
2021-05-10 18:11

智慧的城与智能的车如何协同?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印发通知,确定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长沙、无锡等6个城市为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第一批试点城市。
2021-05-08 18:30

智慧餐厅,让吃饭更有趣

近年来,自动化、智能化、无人化的智慧餐厅日益兴盛,成为餐饮业升级转型的新趋势之一。
2021-05-07 17:46

难度大、突破多……中国天眼从地球聆听来自宇宙信号

2021年3月31日,“中国天眼”(FAST)正式向全球天文学家开放。
2021-04-29 17:57

壮大智能产业 建设智慧城市

广东省广州市经济发展充满活力,发挥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的带动功能,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展现新的更大作为。
2021-02-07 17:27

5G应用逐步落地 工业互联网率先发力

随着电信运营商继续推进5G规模组网,5G融合应用将逐步落地,工业互联网领域率先发力。
2021-02-07 14:14

终端连接数突破2亿 5G商用还需闯关

2020年我国新建5G基站超过60万个,所有地级以上城市5G网络实现全覆盖,5G终端连接数突破2亿,各行各业产业数字化进程不断加快。
2021-02-07 14:14

航天科工203所为风云卫星打造精准“刻度尺”

记者20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203所获悉,中国计划发射的风云三号E星近日完成定标试验。此次试验流程更为复杂、工作时间更长、获得的定标数据更加精准。
2020-03-20 17:45

厦门科技奖揭晓 获奖项目实现产值374.3亿元

近日,厦门市科技局公布了“2019年度厦门市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全市共有67项(人)成果荣获2019年度厦门市科学技术奖。
2020-03-18 15:04

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 将带来经济发展新动能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指出,要加大公共卫生服务、应急物资保障领域投入,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新基建”首先在信息通信领域迅速刷屏。
2020-03-17 11:53

首批283项疫情防控新技术新产品已发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企业复工复产对疫情防控新技术、新产品提出了迫切需求,按照中央决策部署,科技部于3月2日迅速上线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信息共享与服务平台,启动疫情防控先进技术成果和创新产品征集和推广应用工作。
2020-03-17 11:53

国产红外温度传感器人体测温精度达0.1℃

高性能耳温枪、额温枪等非接触式测温工具是当前对大规模人员进行发热筛查的主要工具之一,其核心部件MEMS(微机电系统)红外温度传感器长期主要依赖进口。
2020-03-13 12:03

航天技术投身战“疫” 筑起智能防线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对生产生活造成较大冲击。记者近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九院704所获悉,该所利用航天智能化技术,自主研制的移动办公、新风净化、智慧药房等产品已走进医院和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2020-03-12 17:09

C919迎来“6机4地”大强度全新试飞

来自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航空工业)最新消息,C919大型客机10105架机已于3月5日在南昌瑶湖机场开展科研试飞,这也是在研C919大型客机的新年第一飞,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迎来“6机4地”大强度全新试飞阶段。
2020-03-12 17:08

“无人配送”发展不是单纯技术问题

“无人配送”发展不是单纯技术问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少接触、不聚集成为很多人的生活常态。在此背景下,很多人采购生活物资的渠道也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快递配送需求。
2020-03-12 17:08

中美加科学家发现有史以来最小恐龙

中美加科学家发现有史以来最小恐龙
据英国《自然》杂志11日发表的考古学研究称,中美加科学家团队在缅甸白垩纪琥珀中发现了一只有史以来最小的恐龙(广义恐龙包括鸟类)。
2020-03-12 12:29

欧盟研究降低数据中心碳排放方法

据欧盟“地平线2020”秘书处消息,欧盟资助的GREENDC项目正在开发新的技术方案来降低数据中心碳排放强度,以应对全球数据中心日益增长的能源消耗和温室气体排放所带来的严峻挑战。
2020-03-12 12:29

我自主设计建造的7万吨木屑船下水

由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自主设计与建造、全球载重吨位最大的7万吨木屑船,3月10日在中船澄西扬州公司船台顺利下水。
2020-03-12 12:29

暗物质相关轴子质量搜索范围缩小

轴子(axion)被认为是暗物质粒子的有力候选者,尽管其目前“芳踪杳然”,但物理学家正不断缩小其质量范围。
2020-03-12 12:29

新药物递送技术能持续产生HIV抗体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9日发布新闻公告称,该所开发的一种利用无害病毒递送抗体基因的技术,能使人体在较长时间内持续产生针对艾滋病病毒(HIV)的特异性抗体。
2020-03-12 12:29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4:19 海珠打造全市首个“后航道服务型制造创新带”
海珠打造全市首个“后航道服务型制造创新带”
依水而生,向水而兴。海珠区瞄准新质生产力赋能高质量发展,聚焦柔性智能制造和生产性服务业,在全市率先提出打造“后航道服务型制造创新带”。 [详细]
04:19 业主“自掏”785万元,拆50岁危房建新楼
业主“自掏”785万元,拆50岁危房建新楼
作为广州市首例多业主自主筹资更新、政府给予激励的拆危建新试点项目,集群街2号楼的拆除重建具有里程碑意义。 [详细]
21:54 430-450米!广州国际金融城地标建筑高度确定
430-450米!广州国际金融城地标建筑高度确定
2024年3月18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关于《启动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区25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建设项目》的通告。 [详细]
21:49 右转有“虎口”!广州交警:“右转必停”安全文明
右转有“虎口”!广州交警:“右转必停”安全文明
当前,广州交警正加强货运车辆通行管理,严查中重型载货汽车、中重型专项作业车违反“右转必停靠右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详细]
20:23 首次夜间开幕!记者提前探班黄埔“波罗诞”彩排
首次夜间开幕!记者提前探班黄埔“波罗诞”彩排
3月17日,记者在2024年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开幕前夕,前往南海神庙,提前探班2024年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现场筹备情况。 [详细]
20:22 小新塘片区将获新生 世界大观、航天奇观地块迎改造
小新塘片区将获新生 世界大观、航天奇观地块迎改造
2024年3月18日,《天河区小新塘南片区(AT1003、AT1006规划管理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经第四届广州市规划委员会地区规划专业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 [详细]
20:23 城中村改造四个“第一”,罗冲围片区怎么做到的?
城中村改造四个“第一”,罗冲围片区怎么做到的?
作为广州城中村改造四大重点片区之一,罗冲围片区实现了全市首个开工、获得全国首笔专项借款等四个“第一”。罗冲围片区是怎么做到的?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