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科技

美开发快速溶解植物纤维新工艺

美国一研究团队开发出一种基于氨:铵盐溶剂的预处理工艺,可以更快速地溶解植物纤维,从而大大降低利用植物生产生物燃料的成本。
2020-01-16 15:27

地球上最“高龄”固体物质约70亿岁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近日报道,美国科学家在陨石中发现了地球上已知最“高龄”固体物质——约50亿至70亿年前形成的星尘。
2020-01-16 15:27

我国成功发射“吉林一号”宽幅01星

15日10时53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亚米级超大幅宽商业光学遥感卫星“吉林一号”宽幅01星(又称“红旗一号-H9”)发射升空。
2020-01-16 15:27

每万人口发明专利达13.3件

1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举行了2020年首场例行新闻发布会。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专利、商标质押融资总额达1515亿元,同比增长23.8%。
2020-01-16 15:26

直面量子计算威胁 数字货币在对抗中成长

“这与‘矛’和‘盾’一样,只要有盾,就一定有矛……”日前,华为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任正非在谈及信息安全时如是说。
2020-01-15 15:50

APP图标频“撞脸”,是否侵权要看两点

在日前举办的2020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三星公司在对外播放的PPT中,其展示的面部识别图标,“神似”苹果公司的Face ID图标,三星由此被指涉嫌抄袭。
2020-01-15 15:50

AI虚拟人也有个性了

AI虚拟人也有个性了
作为每年开年的科技界大会,今年的CES(国际消费电子展)如约而至。
2020-01-15 15:50

美研究团队用细胞组装“活体”机器人

美国研究人员以单个细胞为材料制造出一款“活体”机器人,这种可编程有机物可以向指定目标移动,被切开后还能自我修复。
2020-01-15 15:49

移动支付用户对生物识别接受趋稳定

调查结果显示,2019年,中青年群体作为主要的移动支付用户群体,绝大多数用户每周都使用移动支付。
2020-01-15 15:49

又发现一个地球2.0?宜居带上并非都宜居

又发现一个地球2.0?宜居带上并非都宜居
近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发现了一颗系外行星,编号为TOI700d,并宣称这颗行星可能存在液态水。
2020-01-14 17:38

要像人类一样聪明 AI先得突破算力极限

算法、数据和算力被视为推动人工智能发展的三大要素,其中算力更是被形容为支撑人工智能走向应用的“发动机”。人工智能研究组织OpenAI最近指出,“高级人工智能所需的计算能力每三个半月就会翻一番”。
2020-01-14 14:44

我科学家创出水稻基因组定点编辑新办法

据中国农科院最新消息,该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作物有害生物功能基因组研究创新团队,首次将ScCas9蛋白应用于水稻细胞基因位点识别和定点编辑,证实在水稻中有较高的编辑效率,可识别PAM序列NNG基因位点,扩宽了植物基因编辑应用范围。
2020-01-14 14:42

全球高分辨率地表太阳辐射数据集上线

13日,记者从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获悉,该所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研制的全球高分辨率地表太阳辐射数据集已正式上线,用户可免费下载自1983年7月至2017年6月,高分辨率的地表太阳辐射数据。
2020-01-14 14:41

家电安全使用年限系列标准发布

1月13日,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组织行业制定的《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年限》系列标准日前正式发布。
2020-01-14 09:42

北斗晒成绩单 导航应用已经来到身边

北斗晒成绩单 导航应用已经来到身边
平常用手机导航时,有时会收到“GPS信号弱”的提示,不少人好奇:我什么时候才能用上北斗导航系统呢?
2020-01-13 16:03

天天喊石墨烯电池 其实都叫错了

目前到底有没有“石墨烯电池”?当石墨烯遇到电池又会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呢?
2020-01-13 16:05

火星失水速度比预想的更快

法国科学家在1月9日发表的《科学》杂志在线版撰文称,他们的新研究表明,火星失水速度比人们此前认为的要快得多。这有助解释火星如何失去海洋、湖泊和河流,让人们更好地理解火星如何变成现在荒凉的沙漠世界。
2020-01-13 16:27

塑化剂影响线虫生殖功能的机制揭示

美国研究人员9日在《公共科学图书馆·遗传学》杂志上发表研究报告称,一种常用的塑化剂——邻苯二甲酸二异辛酯(DEHP)会在线虫生殖过程中引起过多的DNA断裂,并干扰修复系统的运作,从而导致卵子形成和胚胎早期发育的缺陷。
2020-01-13 16:18

美拟建新对撞机探究质子“内心”奥秘

美国能源部官员宣布,核物理学家的下一个梦想有望在纽约实现。
2020-01-13 16:15

“中国天眼”通过国家验收

1月11日,被誉为“中国天眼”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正式开放运行。
2020-01-13 16:16

德国全面发展 技术成果多向突破

2019年德国在国际空间站相关研究中参与了多项重要试验。
2020-01-10 16:25

法国倡导合作 积极推动航天研发

2019年是法国和欧洲航天发展的重要一年。
2020-01-10 16:34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0:28 追踪 | 芳村花鸟鱼虫新世界展开善后工作
追踪 | 芳村花鸟鱼虫新世界展开善后工作
4月9日凌晨发生在广州花博大道101号的百艺城芳村花鸟鱼虫新世界大火持续引发关注。火灾影响较为严重的是A馆工艺品区商户。 [详细]
10:01 广交会带动本地酒店业 多项数据超2019年同期水平
广交会带动本地酒店业 多项数据超2019年同期水平
第135届广交会正在广州火热举行。记者从本地酒店也了解到,目前来看,本届广交会期间,酒店整体预订良好,多项数据超过去年和2019年水平。 [详细]
22:04 广州交警:广交会开幕首日展馆周边路况整体有序
广州交警:广交会开幕首日展馆周边路况整体有序
4月15日,135届广交会正式开幕。上午9时许,琶洲广交会展馆周边新港东路等道路车流量明显增大。据广州交警介绍,广交会开幕适逢周一工作日,现场路况整体有序,没有出现严重交通拥堵的情况。 [详细]
17:37 全球第九!广州24家企业入选2024全球独角兽榜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4年全球独角兽榜》,广州市24家企业上榜,位居全球第9、全国第4,总量再创历史新高。 [详细]
17:24 便捷往返广交会展馆!这些线路可达市中心南站东站
便捷往返广交会展馆!这些线路可达市中心南站东站
4月15日,第135届广交会开门迎客,本届广交会于4月15—19日、4月23—27日和5月1—5日在琶洲广交会展馆举行。 [详细]
15:51 金融城北区规划获批 打造数字金融文化创新区
金融城北区规划获批 打造数字金融文化创新区
广州国际金融城是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实验区“一江两岸三片区”中的重点片区。 [详细]
15:58 今年第一季度广州空气质量达标率98.9%
今年第一季度广州空气质量达标率98.9%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公布了2024年1~3月广州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今年前3个月全市空气质量达标90天,达标天数比例 98.9%,较2023年同比提升10个百分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