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产值超20万亿元

2022年,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超过13%。
2023-07-06 11:05

我国最长智轨线路启动载客试运行 全长46.69公里

6月26日上午,我国最长智轨线路——宜宾智能轨道快运系统T4线正式启动载客试运行,从三江新区到达南溪区最快只需20分钟。
2023-06-27 15:33

产教融合培养工业互联网人才

通过产教融合有望重塑工业互联网人才生态,推动工业数字化转型。
2023-06-12 14:28

“力箭一号”遥二运载火箭成功发射

由中科院力学研究所抓总、中科宇航公司参与研制的“力箭一号”遥二运载火箭以“一箭26星”方式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
2023-06-08 10:30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平安返京

6月4日清晨,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返回舱稳着陆,“圆梦乘组”在完成6个月的飞行后,顺利回家。
2023-06-05 12:13

工信部表示全面推进6G技术研发

6月4日,第三十一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在北京开幕。
2023-06-05 12:13

厘清大数据产权边界

近些年来,我国高度重视大数据产业,这一朝阳产业正进入政策红利期。然而,大数据产业发展过程中的数据滥用、数据源垄断、产业潜力挖掘不充分等问题也亟待解决。
2023-06-02 15:14

神舟十六号3名航天员顺利进驻中国空间站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载人飞船与空间站组合体成功实现自主快速交会对接后,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乘组从飞船返回舱进入轨道舱。
2023-05-31 10:10

中国5G用户数达6.34亿户 5G基站总数达273.3万个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5G移动电话用户达6.34亿户,5G基站总数达273.3万。
2023-05-25 11:10

天舟飞船“升级版” 开启空间站新阶段

5月10日,天舟六号货运飞船成功进入太空,并完成与中国空间站核心舱的后向对接。
2023-05-22 14:17

嫦娥五号月壤中发现天然玻璃纤维

7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获悉,我国科研人员发现了多种类型、不同起源的月球玻璃物质。
2023-05-08 15:27

发展6G不是简单做加法

日前,我国一项6G无线传输技术取得重大进展。工业和信息化部再次强调,要推动6G等关键核心技术加速突破。积极推进制定6G统一技术标准,加强全球合作,发挥优势,加大创新力度。
2023-05-04 14:18

28日将迎本年度最小上弦月

4月28日5时20分将迎来本年度最小上弦月。此时月球位于轨道远地点附近,人们看到的月亮像是一个拉满的弓弦。
2023-04-27 17:42

工信部:做强做优制造业,既要“顶天”,也要“立地”

产业基础是制造业发展的地基,重大技术装备带动性强,是制造业升级的方向。在制造业发展中,重大技术装备起到“顶天”的引领作用,而产业基础起到“立地”的支撑作用。
2023-03-02 16:52

中国七部门发布智能检测装备产业发展行动计划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门23日对外发布《智能检测装备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提出到2025年,产业生态初步形成,基本满足智能制造发展需求。
2023-02-24 14:40

勇攀科技高峰 建设航天强国

中国航天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实现跨越式发展,航天重大工程圆满实施,关键核心技术不断突破,从航天大国加快向航天强国迈进。
2023-02-21 17:52

“中国天眼”已发现740余颗新脉冲星

记者14日获悉:截至目前,被誉为“中国天眼”FAST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已发现740余颗新脉冲星。
2023-02-15 16:56

积极探索数实融合发展新路径

当前,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正逐渐成为改变未来产业形态、塑造全球竞争新优势的关键力量,为开辟产业新领域新赛道提供新机遇。
2023-02-14 16:17

加速国产化真替真用 京东云打造“多云多芯多活”数字基础设施

在3月14日以“融合开放、重塑云上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京东云城市峰会广州站上,京东云正式提出将构建融合开放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全面支持产业深度数字化。
2023-03-21 14:14

天问一号两年创多项纪录

2月10日,远在火星执行全球遥感科学探测任务的天问一号火星环绕器,迎来了“上岗”两周年的日子。两年来,这个来自中国的第一颗人造火星卫星,勇拓火星创多项纪录。
2023-02-13 20:33

5G快速拉动信息消费增长

工信部近日发布数据显示,春节假期,5G移动互联网用户接入流量增势突出,同比增长103%,在移动互联网用户接入流量中占比超四成。
2023-02-06 14:19

关注新型信息消费新动向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数据显示,5G正在加速融入百姓的日常生活,成为拉动新型信息消费的重要方式,也创造了更加丰富的消费产品以及更加便捷的消费体验。
2023-02-03 14:21
20:00 广交会大厦B座竣工交付 四期扩建工程即将收尾
广交会大厦B座竣工交付 四期扩建工程即将收尾
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州顺利开幕。同日,伴随广交会大厦B座实体竣工验收顺利通过,广交会四期扩建项目进入最后的收尾交付阶段。 [详细]
19:42 最高可减5000元!广州从化开展以旧换新活动
4月13日,《广东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鼓励家电生产、销售、回收等企业联合开展以旧换新促销活动。广州市从化区积极响应,组织电器专卖店开展以旧换新活动,涉及空调、冰箱、电视机、洗衣机等传统的大家电,最高可减5000元。 [详细]
17:18 晴雨转折点在明天傍晚到上半夜 此后广州连续有雨
晴雨转折点在明天傍晚到上半夜 此后广州连续有雨
头顶的骄阳仿佛在向雷雨宣示,今天广州还是它的主场。目前来看晴雨转折点可能是在明天傍晚到上半夜。然后一直到4月23日,像今天那样阳光灿烂的日子都比较难见到了。 [详细]
19:13 第七批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规划公示,鼓励多元化利用
第七批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规划公示,鼓励多元化利用
4月15日,《广州市第七批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规划》(征求意见稿)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进行公示。 [详细]
18:57 广州全域划入高污染燃料禁燃区,5月15日起施行
广州全域划入高污染燃料禁燃区,5月15日起施行
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广州将全域划入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近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广州市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正式印发,自2024年5月15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详细]
19:34 广交会首次设立美食街 宣传广东美食文化
广交会首次设立美食街 宣传广东美食文化
第135届广交会火热举行中,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联合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在本届广交会上首次设立美食街,为广大参展商和观众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餐饮体验,为广交会增添文化魅力和商业价值的同时,宣传广东美食文化,进一步提升广东食品行业的整体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详细]
13:58 高效、智能、绿色……广交会上“工业制造”上新了
高效、智能、绿色……广交会上“工业制造”上新了
体积更小、承重更强的链接双环扣,只需几秒就能感应胎压的监测报警系统,更为节能环保的喷油器,积极拥抱AI大潮的侦测摄像头……在广交会第一期的现场,创新亮点频出的工业制造新品吸引了不少采购商的注意。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