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新型信息消费新动向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数据显示,5G正在加速融入百姓的日常生活,成为拉动新型信息消费的重要方式,也创造了更加丰富的消费产品以及更加便捷的消费体验。
2023-02-03 14:21

整治APP广告“乱跳转”有了新标准

近期,在工信部指导下,中国信通院、电信终端产业协会联合多家行业重点企业制定并发布实施相关标准,以规范“乱跳转”问题,切实保护用户合法权益。
2023-02-02 10:41

我国移动物联网连接数占全球70%(新数据 新看点)

我国移动物联网用户规模快速扩大,截至2022年底,连接数达18.45亿户,比2021年底净增4.47亿户,占全球总数的70%。
2023-01-30 15:44

计划安排六十余次发射 今年中国航天任务精彩纷呈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1月18日发布《中国航天科技活动蓝皮书(2022年)》显示,我国2023年计划实施近70次宇航发射,其中航天科技集团计划安排60余次宇航发射,发射200余个航天器,开展一系列重大任务。
2023-01-19 22:35

多种创新技术首次应用 总台春晚将再现科技秀

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将大量运用4K/8K、AI、XR等新技术,持续推动“思想+艺术+技术”融合创新,为全球华人奉献一台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科技感十足的春晚“年夜饭”。
2023-01-18 20:01

花都区携手京东全面开启“一研究院、两中心、三平台”运作

1月12日,“数实融合 产业焕新”2023中国·广州数字经济发展大会暨京东云城市峰会广州站在花都区2025 PARK产业园隆重举行。
2023-01-13 12:34

“超级显微镜”取得重大进展

被誉为“超级显微镜”的大科学装置——中国散裂中子源,其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去年12月26日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这标志着项目前期立项工作取得关键性进展。
2023-01-13 12:34

“数说”中国标准动车组十年

如今,中国标准动车组不仅开进了世界屋脊高寒、高原地区,还以“中国标准”出海,为世界高铁贡献中国方案,不断释放影响力。
2022-12-26 14:32

我国成功发射快舟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

我国成功发射快舟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
快舟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全箭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运载系数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2-12-08 11:14

太空旅行120天,水稻和拟南芥有何变化

12月4日,在太空中经历了120天全生命周期的水稻和拟南芥种子,跟随神舟十四号飞船顺利返航。这意味着我国在国际上首次成功开展了水稻从种子到种子全生命周期培养实验。
2022-12-07 14:19

《广东省“十四五”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正式印发

日前,广东省发展改革委正式印发《广东省“十四五”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实施方案》。
2022-12-07 14:18

中国空间站进入长期有人驻留模式

空间站进入长期有人驻留模式,将迎来哪些新变化?未来半年神舟十五号乘组肩负哪些使命?
2022-12-01 13:57

神舟十五号3名航天员顺利进驻中国空间站

神舟十五号3名航天员顺利进驻中国空间站
据报道,在载人飞船与空间站组合体成功实现自主快速交会对接后,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从飞船返回舱进入轨道舱。
2022-11-30 10:46

神舟十五号计划29日发射 空间站将入驻6名航天员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宣布,经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瞄准北京时间11月29日23时08分发射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
2022-11-29 11:23

YY当选广州市番禺区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单位

近日,广州市番禺区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行业协会成立,广州津虹网络传媒有限公司(YY直播)当选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单位。
2023-04-06 17:22

海丝纪录片大会社会价值影像论坛举办 专家学者共议纪实影像展现社会价值议题

2023海丝国际纪录片大会于7月3日至5日在福建泉州举行,本届大会主题为“弘扬海丝精神,记录时代变迁”,致力于搭建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纪录片国际交流平台,推动中外文化交流。
2023-07-07 18:49

浪潮计算机多款产品荣获第二届“鼎信杯”创新技术大赛“最受用户青睐奖”

近日,在2023“鼎信杯”信息技术发展论坛上,浪潮计算机多款产品荣获“最受用户青睐奖”。
2023-07-07 18:50

“5G+工业互联网”发展进入快车道

在日前举办的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上,各种“黑科技”产品、创新应用成果集中亮相,让人们体验到5G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给生产生活带来的新变化。
2022-11-24 11:35

科技部印发《“十四五”技术要素市场专项规划》

10月25日,科技部官网公布《“十四五”技术要素市场专项规划》。
2022-10-26 11:23

“中星1E”卫星成功发射

“中星1E”卫星成功发射
北京时间9月13日21时18分,我国在文昌航天发射场使用长征七号改运载火箭,成功将“中星1E”卫星发射升空。
2022-09-15 12:30

2022年度科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榜单发布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推动科技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公布“2022年度科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榜单”。
2023-06-12 17:14

张朝阳担任联想昭阳品牌体验官 获赠专属定制联想昭阳笔记本电脑

在6月6日举办的“商用为本·2023联想商用产品发布会”上,联想宣布联想昭阳品牌焕新升级,并发布X7、X5、X3系列新品。
2023-06-12 17:14
19:38 今夜广州雷雨持续 广东出现流域性洪水的可能性加大
今夜广州雷雨持续 广东出现流域性洪水的可能性加大
气象部门提醒大家随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同时要提高警惕,避开山边、水边等危险区域,在遭遇恶劣天气时,应尽量留在安全的室内区域暂避。 [详细]
16:57 2023年广州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2590亿元
2023年广州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2590亿元
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为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8月,广州出台了《广州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措施》。《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也将于今年5月起施行,聚焦制约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土地、融资、用人等难题,全力以赴为民营经济发展赋能解忧,为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增添新的法治保障。 [详细]
15:32 广州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经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市气象局联合会商,预计未来24小时,花都区梯面镇、花山镇、花东镇,从化区江埔街道、城郊街道、温泉镇、良口镇、吕田镇、鳌头镇,增城区派潭镇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3级,请有关单位做好防御。 [详细]
16:03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很多对雷雨天气司空见惯的老街坊可能都想不到,已经连续三天风雨交加,接下来还有连场雷雨在等着我们,而且雨势还要更大。明天广州可能有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留意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4:56 广州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0日14时3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15:13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目前上游肇庆已经出现一小时50毫米的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强雷雨云团将影响广州,总累积雨量50-70毫米,并伴有8-9级阵风和局地冰雹。 [详细]
17:13 想通过降薪倒逼员工离职?一公司被判赔偿逾6万元
想通过降薪倒逼员工离职?一公司被判赔偿逾6万元
近日,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因劳动合同解除引发的工资及赔偿金支付纠纷,用人单位试图利用附条件的降薪公告、放假停薪、试用期辞退等方式违法解除劳动合同,严重损害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最终被法院依法判处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及工资差额。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