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曝光8起虚假广告 脑塞通丸上榜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昨日发布消息,近期,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互联网上监测到6起药品和2起保健食品广告宣传内容存在含有不科学的功效断言。
2017-07-20 16:34

两种食物搭配吃百病不生

体内湿气堪称万病之源,祛除体内的湿气,方法非常简单,只需两个“药”。这两个药能当茶喝,能当饭吃,而且能解决大问题,它们一是薏米,一是红豆。
2017-07-20 16:24

8批次不合格食品:3批次鱼类检出孔雀石绿

近日,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9.060,0.00,0.00%)544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536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
2017-07-20 16:24

中医教你炎夏如何"坐月子"

因为“坐月子”家人坚持不开空调、风扇并让产妇盖被子,山东淄博市一名产妇近日因中暑导致“热射病”身亡。近些年来,产妇“坐月子”中暑的悲剧不时出现,炎热夏天到底该如何科学“坐月子”
2017-07-19 17:37

13个医药表演者违法广告被查处

近期,有关媒体报道“医药广告表演者”事件后,引发社会关注。为回应社会关切,昨天,国家工商总局网站公布了前一段时期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查处的涉及“医药广告表演者”事件的13个典型案例。
2017-07-19 17:37

有害的减肥药为何屡禁不止

7月17日,苏州市公安局在“破获公安部督办‘11·02’制售假减肥药案新闻发布会”上,首次以全网直播形式公布抓捕、查处“第一现场”。
2017-07-19 17:37

3批次特医食品抽检不合格

7月1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告称,在近期该总局组织抽检的160批次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样品中,共检出不合格样品3批次。
2017-07-19 17:37

女子疑遭口腔医生做隆胸手术致胸部坏死

自从去年4月,第一次去美容医院打了瘦脸针后,李莹就像被“下蛊”一样,就此停不下整形的脚步了。去年年底,她又接受了隆胸手术,谁知道从此美梦变噩梦。
2017-07-18 15:03

黑作坊产出“德国进口”减肥药

江苏徐州农村。村边临河一角,院墙三米,院门紧锁。两男一女在屋里忙活,屋内堆满杂物,一股霉味,地面满是泥垢,灰白墙面剥落开来。
2017-07-18 15:04

上海查获200余万件假冒进口水果标签

记者从浦东警方获悉,警方捣毁假冒进口品牌水果销售窝点9处,抓获违法嫌疑人陈某等18人,查获假冒注册商标标识200余万件。
2017-07-18 15:04

三碗养生粥 喝出如水肌肤

中医认为,夏季食补重在健脾利湿,开胃消食,药粥疗法,可补充气候炎热丢失的水分,又可护养脾胃。简简单单的一碗粥,既能养生还能轻松驱病。
2017-07-17 15:16

食药监总局通告5批次药品不合格

7月1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5批次药品不合格的通告。通告显示,标示为重庆格瑞林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160401的胰酶肠溶片、江西远东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B161029和B170122的浓维磷糖浆、安徽济人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1161002和1161004的骨刺消痛胶囊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包括性状、含量测定、鉴别。
2017-07-17 15:16

网红饼店雇人“假排队”20人的队伍有7人都是托

网红饼店雇人“假排队”20人的队伍有7人都是托
有句网络流行语:我走过最长的路,是你的套路。如今,可能要改成:“我排过最长的队,全是托儿的队”。
2017-07-17 15:17

麦必基汉堡包吃出飞虫拒赔偿

珠海20多岁的谢小姐在一家连锁餐厅吃汉堡包,吃了大半才发现里面夹着一条飞虫,让她感到“恶心坏了”。因索赔遭拒,谢小姐与餐厅起了争执。
2017-07-17 15:17

三种海鲜违禁药物多 大润发沃尔玛等商超皆有销售

抽检数据显示,龙胆鱼、沼虾、皮皮虾的质量情况较为突出,其中龙胆鱼的不合格率不足一半。
2017-07-17 15:17

光吃不练的减肥食谱管用吗?

对身材发福很是头疼。最近,有朋友分享了一份私人健身教练开的减肥食谱给她,宣称:照着吃一个月,不用锻炼也能瘦!
2017-07-14 16:45

食品安全办将整治食品虚假宣传

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9部门日前联合印发《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方案》,将严厉打击违规营销宣传产品功效、误导和欺骗消费者等违法行为。
2017-07-14 16:44

生鲜食品几成谣言袭扰重灾区

“西瓜打针”“螃蟹注胶”“蔬果染色”……夏日炎炎,生鲜美食广受欢迎,但朋友圈里的生鲜食品谣言却开始新一轮传播,不但使行业损失惨重,也造成消费者“舌尖上的焦虑”。
2017-07-14 16:44

10批次防晒类化妆品被曝不合格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通告称,标示为北京科力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生产的10批次防晒类化妆品不合格。
2017-07-14 16:44

知名餐饮品牌金钱豹停业涉金额超千万元

记者从上海市单用途预付卡协会了解到,知名餐饮连锁品牌金钱豹在沪多家门店停业,涉及消费者预付卡金额达到1514万元。
2017-07-13 14:00

价高不等于防晒好抗黑强

夏日爱美人士每天都要做足防晒工作,那么大受追捧的人气防晒霜的防晒效果如何?使用体验又如何?
2017-07-13 14:00

葵花药业使用劣中药饮片土鳖虫

葵花药业使用劣中药饮片土鳖虫
黑龙江葵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因购进使用劣中药饮片土鳖虫被没收违法购进的劣中药饮片。
2017-07-13 14:00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9:33 共同生活近30年,八旬老人如何破解领证难题?
日前,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市妇联万事兴维权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了一起年过八旬的老人领结婚证难的咨询案例。连日来记者对该案例进行追踪,并于近日了解到目前维权中心已链接律师、社工对老人的诉求提供了法律和社会支持。 [详细]
19:13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19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关于对白云机场空港南二路与空港南横四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详细]
15:13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近日,随着顶管区间左线第69环管节顶推完成,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三车道超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成功攻克技术难题,顺利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详细]
15:38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行。当前广州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广交会”正是展示广州丰富旅游资源的大舞台。 [详细]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