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明确不得拒绝购房人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

记者从福建省住建厅最新获悉,为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切实保障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福建省日前正式出台规定,明确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住房时,应充分尊重购房人选择购房贷款方式的权利,不得阻挠或拒绝购房人选择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不得以任何形式增加限制条件或附加条件。
2017-12-14 11:27

北京市住建委:启动对中铁建理想家是否存在“以租代售”行为调查

针对媒体关于“企业自持商品房租金一次付20年押金”的报道,12月11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当天已紧急约谈了“中国铁建理想家”项目开发企业北京欣达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并立即启动了对该项目是否存在“以租代售”行为的调查。
2017-12-13 10:52

北京2017年保障性用地计划超额完成 商品房用地供应完成率92%

据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官网消息,截至10月底,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已落实366公顷,落实率105%,北京市2017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计划提前两月完成总量和结构任务。
2017-12-13 10:52

城市住房制度长效机制平稳起步

社科院财经院近日发布的住房发展报告通过对近一年来市场情况的调研,分析了我国住房体系的新变化,并预测我国住房制度长效机制能在2018年迈出实质性步伐。
2017-12-13 10:52

物业第一股过审 业内称年内房企IPO难有进展

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及申请企业情况》显示,截至2017年12月7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506家,其中,已过会30家,未过会476家。
2017-12-12 10:28

650公顷商品房用地年底前全入市

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国土委获悉,北京2017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计划提前两月完成总量和结构任务。
2017-12-12 10:28

自持商品住房严禁变相销售

市住建委昨天已要求项目开发企业北京欣达置业有限公司立即进行全面自查和整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项目服务管理水平,严格按照《关于本市企业自持商品住房租赁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进行租赁。
2017-12-12 10:28

北京二手房中介门店门可罗雀 市场成交量低迷

12月10日,《证券日报》记者在走访北京二手房市场中介门店过程中看到,二手房中介门店生意冷清,已失去往日的喧嚣。
2017-12-11 11:03

明年房地产市场重在机制建设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2017-12-11 11:03

2017,“房住不炒”深入人心 楼市供求格局发生可喜变化

今年以来,围绕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房住不炒”的发展理念,楼市供求格局发生可喜变化:房价涨幅明显缩小,去库存成效显著,投机炒房受到扼制,自住需求稳步释放。
2017-12-11 11:03

华南板块成交放大

来自链家监控“阳光家缘”的数据显示,11月1~29日,全市11区经中介网签的二手房数量为6990套。来自广州中原地产二手成交数据显示,穗二手楼市稍有回暖,成交宗数环比上月涨25.4%。
2017-12-04 10:11

江西保障承租人享受同等公共服务权利

江西省日前下发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明确提出保障承租人享受同等公共服务权利,加大住房公积金对租赁住房的支持力度,并鼓励发展住房租赁企业。
2017-12-01 10:56

供需活跃 50城土地储备连涨12个月

29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0月,易居监测的50个典型城市土地储备面积为6602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同比增长15%。
2017-12-01 10:56

深圳迎来贷款租房首位客户

贷款租房的时代来了。32岁的深圳市民李拓没想到,一个下午就完成了几年的心愿——住一套更大、离上班地点更近的房子,他由此成为建设银行首位三年期长租贷款客户。
2017-12-01 10:56

各地二手房交易日趋无纸化

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11月初发出通知,领取公积金提交的资料已简化。
2017-11-30 10:32

海南停止执行装修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

记者从海南省公积金管理局获悉,从11月28日起,海南停止执行装修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
2017-11-30 10:32

武汉推行公租房货币化补贴 不住公租房可直接补钱

武汉市日前就推进公共租赁住房货币化保障下发通知,全市中心城区所有有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的家庭均可选择享受货币化保障的方式,并按照规定和标准领取租赁补贴。
2017-11-30 10:33

明年房地产调控将更重视完善供给

明年房地产政策将如何发力?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同国土资源部、人民银行在武汉召开的部分省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引发业界关注。
2017-11-29 17:58

南京:本月新房上市比“金九银十”多一倍

本月河西房源的集中式爆发,迅速补充了南京楼市的新房供应量,统计显示,截止到目前,11月份南京全市已有超过1.1万套房源上市,几乎是“金九银十”上市量的两倍。
2017-11-29 17:58

住建部:我国传统村落将进入复苏期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传统村落达4153个,通过五年的努力,得以实现传统村落文化遗产得到基本保护、生产生活条件得到基本改善、保护管理机制基本建立、具备基本的安全防灾能力,传统村落将进入复苏阶段。
2017-11-27 10:57

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连续13个月回落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了2017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10月份,随着“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断深入,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
2017-11-27 10:58

新华时评:防“炒房”须深化改革

近期,有的城市万人抢房的“盛况”引发舆论关注。在限购、限售、限价、限贷等政策调控下,一些地方一二手房价倒挂,引发抢购新房。
2017-11-27 10:57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13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近日,随着顶管区间左线第69环管节顶推完成,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三车道超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成功攻克技术难题,顺利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详细]
15:38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行。当前广州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广交会”正是展示广州丰富旅游资源的大舞台。 [详细]
16:42 周末广州有暴雨到大暴雨,部分河流或出现超警洪水
周末广州有暴雨到大暴雨,部分河流或出现超警洪水
4月19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
14:35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近日,在东方宝泰负一层发生的一起电梯故障而暂停运行事件,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 [详细]
11:18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4月18日,随着“中建芳白9号”和“中建芳白12号”盾构机转动刀盘开始掘进施工。 [详细]
14:11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4月17日,记者从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定于4月30日-5月5日在南沙天后宫景区举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