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广州财政安排高层次人才住房财政补贴3.65亿元

今年广州财政安排高层次人才住房财政补贴3.65亿元
为进一步优化市人才集聚环境,建立健全高层次人才住房解决机制和服务保障机制,2021年市财政安排高层次人才住房财政补贴3.65亿元,惠及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928人。
2021-03-05 16:09

荔湾七成面积将全面改造 涉及18条村

荔湾七成面积将全面改造 涉及18条村
根据《规划》,荔湾区有21条旧村庄 (经济联社),现需全面改造18条(个),不过,目前仅有7个旧村庄更新改造方案获得批复通过。
2019-11-12 08:56

楼市环比上涨城市数量增加 热点城市调控不会放松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6%。
2018-04-28 18:07

央行:一季度房产开发贷款余额7.7万亿元 同比增长25.3%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央行昨日发布《一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2018-04-28 18:07

番禺符合条件租户子女可统筹入学

日前,番禺区教育局公布了2018学年适龄儿童、少年在番禺区入学主要途径及番禺区公办小学、初中学位安排原则的通知。
2018-01-29 18:03

修缮历史建筑 有望收费减免

近日,广州被列为全国第一批10个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试点城市之一,未来在历史建筑保护和利用方面将有哪些新的政策出台呢?
2018-01-29 18:03

广州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方案获批

广州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方案获批
国土部官网发布了关于广州等11个城市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实施方案意见的通知。
2018-01-29 18:05

北京严查房产中介违规经营 累计注销关停超千家

记者28日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北京于2017年开启“3·17”房地产市场调控以来,对中介机构的违规经营一直保持高压执法态势,累计注销备案、关停中介总数超过1000家。
2018-01-29 18:03

中铁建工集团南龙II项目部8小时完成福建龙岩站改造

​由中铁建工集团上海分公司南龙Ⅱ项目部负责的福建龙岩站站房改造任务,1500多名工人同时在龙岩站改造,8个多小时就完成了新老站房之间的线路转场大施工,让人们再次被中国力量所折服。
2018-01-29 15:08

盘活存量住房 发展国有租赁

盘活存量住房 发展国有租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宁卡昨日提交大会审议的《广东省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
2018-01-26 15:18

租房必看!有位“房东”不仅靠谱,还能让你省租金

房东坐地起价、中途变卦、勒令房客搬出、“黑中介”提供虚假信息,不守信用……很多租房一族都多少有过这些遭遇。
2018-01-25 17:17

调控力度不会放松

2017年深圳房地产形势如何?2018年市场发展趋势与政策导向又将如何?昨日,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王锋接受了媒体采访。
2018-01-25 17:18

辟谣!东莞并未“放松限价”

昨天,针对近期有自媒体发布的“东莞限价放松”消息,市住建局和发改局发布声明表示,东莞房价备案相关措施要求并无放松!
2018-01-25 17:17

三部门:延长旅游厕所用地政策期限

过去,由于旅游厕所具有用地面积小而又分散的特点,旅游厕所申请新增建设用地存在一定困难。
2018-01-25 17:16

100多老旧住宅楼 排查消防安全隐患

文明广州建设“居家安全”社区消防隐患排查项目对越秀区华乐街100多老旧住宅楼宇的电线线路、燃气管道、家庭用电、治安安全以及居家消防五个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深入开展了排查。
2018-01-25 17:16

历史建筑有了“量身定制”保护图则

记者昨日从市国土规划委获悉,广州第二、三批历史建筑保护规划在近日举行的名城委会议上获得通过。
2018-01-24 15:28

旧厂房要华丽变身设计基地

近日,广州设计之都“三旧”改造土地签约仪式在白云区鹤龙街黄边经济联合社举行,白云区土地开发中心与黄边经济联合社签署《黄边村工业园改造项目政府储备用地移交协议》。
2018-01-24 15:27

探访济南老楼“第一梯” 每户每天费用不到一元钱

中区英雄山路201号院4号楼一单元加装的电梯拿到“特种设备使用(检验)标志”,获准投入使用。
2018-01-24 15:16

第四届房地产价值峰会成功举办

本届峰会邀请了百强企业代表、行业卓越意见领袖等重量级专家。
2018-01-23 17:54

土地“醒了” 房子“活了” 农民有盼头了

今年50岁的罗先生在安徽合肥经商多年。出生于农村的他,老了之后想回农村住。罗先生想知道,他可不可以去农村买房或租房。
2018-01-23 15:57

动工!田心村改迁启动

2012年改造启动,2017年11月改造签约率达到90%,直到昨日正式拆迁。这标志着历经5年之后,白云区首个全面改造的城中村项目进入实施阶段,村民预计3年后可回迁安置。
2018-01-23 15:56

今年将推进 租购同权学位到房

2018年,广州将率先推进“租购同权、学位到房”,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2018-01-22 18:0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6:39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广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跑出“加速度”。 [详细]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
20:40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4月23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广东美术馆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简称《复函》),进一步明确广东美术馆的部分收费项目及标准。 [详细]
20:27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近日,广东各地暴雨频繁,江河水位暴涨。北江水位上升,西江水位也显著上升。 [详细]
22:23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行业不同、重点关注产品也不同的国际国内行业龙头,为何都对广交会“情有独钟”?记者采访连线不少企业采购代表,揭秘他们的“广交会商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