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2017年改版> 房产频道> 热点要闻> 正文

奥园商业地产集团整合产业资源 打造特色小镇

2017-12-27 13:15 来源:大洋网

12月8日,由奥园商业地产集团携手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智能产业联盟,联合举办的2017智能健康产业生态大会暨投资高峰论坛在深盛大开幕。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会长王秉科,中国奥园地产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郭梓宁出席了本次大会。产联通商学院兼深圳推客研究院院长王勇刚,奥园商业地产集团产业事业部及特色小镇公司总经理郑毅,深圳市大通高科总裁杨慧,TCL深圳益生康云科技CEO林锐,深圳贝特莱电子市场副总监曾宏博,中科院旗下广州中科新知科技董事长庞志强,广州视臻信息季总及智能产业联盟华东区分会李时强分别作精彩演讲。

会上,世界500强、央企新兴际华应急科技总经理胡松涛等近300位行业精英,华为、TCL、康佳、海信、深圳洽益投资等200多家智能医疗、智能健康硬件厂商及投资机构共聚一堂,带来最前沿的智能健康产品,共同探讨智能健康产业发展趋势,把握政策导向,分析未来5年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走向。

本次大会包含企业路演和高峰论坛两部分。会上,奥园商业地产集团产业事业部及特色小镇公司总经理郑毅做《创新奥园、复合产业》和《奥园助力智能健康产业发展》为主题的奥园产业发展演讲,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奥园健康产业战略和发展蓝图,同时杭州赤纬科技、深圳市池古科技等企业做路演宣讲。精彩的演讲和路演获得了投资机构和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当天下午举行的“移动智能医疗产业的新蓝海”、“移动健康智能硬件的新机遇”、“移动医疗健康产业投资的2.0时代”、“如何把握智能健康产业风口”等主题论坛后,奥园商业地产集团与酷酷科技、TCL等20家相关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国家政策发力奋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未来5-10年,中国医疗健康行业改革将迎来质变。不可否认,整个健康产业也出现了重要的转折点:一是大健康产业开始逐渐形成闭环,整个行业从粗放式向精细化发展转变;二是随着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新一代的信息技术会成为未来大健康产业重要的动力,为战略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把握大健康时代风口奥园打造智能健康产业特色小镇

中国奥园地产集团创立于1996年,2007年10月在香港联交所上市(股票代码3883),项目遍布全国60多个城市、澳门特别行政区和澳洲、加拿大等境外地区,位列中国百强房企综合实力30强。奥园秉持“构筑健康生活”的品牌理念,业务涵盖“体育、教育、商业综合体、健康养生、文化旅游、跨境电商”六大主题,同时整合产业资源,以特色小镇文旅综合体为模板,不断创新探索和实践,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特色小镇运营商。

未来,奥园将建设10-20个智能康养小镇,建立“候鸟式”康养体系,以会员制形式,建立客户终身健康电子档案。发展智能穿戴、智能医疗、智能医疗大数据,投资优质企业。以物联网为基础,重点发展大数据平台,为康养服务提供支持。联合知名医疗机构,配套服务康养小镇,提升康养水平。围绕“智能制造+康养结合+生态小镇”三大领域,奥园将重点布局智能穿戴设备、智能医疗、智能医疗大数据三个板块,配套奥园养生产业,发展成为“大健康产业典范”。

奥园助力产业发展做实中国产业特色小镇运营商

目前,奥园以特色小镇文旅综合体为模板,不断创新探索和实践,开发建设有奥园(英德)文旅城、奥园歌斐颂巧克力小镇、奥园黄山富资里(许村)古镇等,奥园将此定义为“产业+文旅”特色小镇,意即用文旅带来客流,用产业创造价值。

另外,奥园特色小镇已与世界500强企业、央企、政府开展多方位合作,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布局物联网行业,与高校、科研机构联合,为智能健康产业提供大数据依据和创新支持;培育产业链,以特色小镇为载体,为产业集聚提供支撑。

除了发力大健康产业之外,奥园还布局有新材料产业、智能科技产业、传统制造产业等。奥园特色小镇明确产业发展方向,立志做实产业运营商,不做产业搬运工;建造一座城,留下一片产业,实现产业资源和政府资源的有效聚集,推动产城融合新方向。

奥园商业地产集团产业事业部及特色小镇公司总经理郑毅作主题演讲

 

奥园与20家相关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投资高峰论坛

媒体访谈

路演合影

合影留念

[ 编辑: 韦馨尧 ]
分享到: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4:21 2024年广州体育中考即将开始 新项目拿分更容易?
2024年广州体育中考即将开始 新项目拿分更容易?
根据广州招考日历,2024年广州市中考体育与健康考试将于4月9日启动。 [详细]
04:21 提醒!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参保即将截止
提醒!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参保即将截止
今年的城乡居民医保,你参加了吗?今起还有最后三天可缴费参保,本月底即将关闭缴费通道,有需要的市民请尽快办理,不要错过时间。 [详细]
04:21 广州探索建设特色零工市场 全市已建立26个零工市场
广州探索建设特色零工市场 全市已建立26个零工市场
广州正探索建设特色零工市场,提升零工市场服务质效,促进灵活就业市场供需动态匹配,推动更高质量充分就业。 [详细]
04:21 噪声扰民问题引关注 如何依法守护“耳边安宁”?
噪声扰民问题引关注 如何依法守护“耳边安宁”?
身边出现的诸如酒吧噪声、广场舞噪声、装修噪声、狗吠声噪声等扰民噪声,算不算违法呢?该如何投诉?该寻求哪些部门处理呢? [详细]
04:21 广州13个“灯塔”项目混改,寻找“合伙人”
广州13个“灯塔”项目混改,寻找“合伙人”
昨日,“新活力、新动能、新国企”广州市属国企混改项目推介大会举行,13个广州国企国资“灯塔”项目对外发出混改“自荐书”。 [详细]
09:27 已陪伴街坊33年!广州番禺友谊商场正式宣告结业
已陪伴街坊33年!广州番禺友谊商场正式宣告结业
3月28日,33年历史的番禺友谊商场在完成最后一波清货后,晚上22时正式宣告结业。 [详细]
22:01 《广州市海绵城市绿地建设指引(2024年版)》印发
《广州市海绵城市绿地建设指引(2024年版)》印发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修编了《广州市海绵城市绿地建设指引(2024年版)》。该局已将《指引》印发,2019年印发的《广州市海绵城市绿地建设指引修编》同步废止。 [详细]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