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美食

黄金期 喝牡蛎粥有助儿童长高

牡蛎大小米粥材料:牡蛎250克,大米、小米各取一份,葱、芫荽、姜适量,盐少许。2.大米、小米洗净泡半小时,备用。功效:有健脾胃、补钙、强壮骨骼的作用。
2017-06-21 14:51

广州人的深夜食堂 平民化

说起广州的夜生活,就要数遍布全市的大排档了,大排档就是广州人的深夜食堂,但它的精髓却不仅在于吃。
2017-06-21 14:54

苦瓜旺季 苦一点更清凉

苦瓜旺季 苦一点更清凉
无论做什么菜,苦瓜的那一点苦,都成了绝好的调味料,为炎炎夏日带来了一丝清凉。
2017-06-21 14:54

灯芯草薏米煲瘦肉 清心降火

尤其是汗出过多时,有时候会出现心烦不寐、口干、尿黄、舌尖红等心火旺的症状,可以用灯芯草薏米煲瘦肉汤清心降火、利尿除烦。主要功效:清心降火、宁心安神、利尿祛湿推荐人群:心烦,睡眠欠佳。灯芯草其味甘淡、性微寒,上清心火、下利小肠,使心火下降从下而出,具清心除烦、利尿之功效,对心火烦躁而影响睡眠、小便少色黄者适宜。
2017-06-21 14:51

空腹大量吃荔枝 当心致命低血糖

得了“荔枝病”怎么办。怎么吃荔枝才安全。看着一地的荔枝皮和荔枝核,军仔满足地打了个饱嗝,做作业去了。
2017-06-21 14:52

便秘吃香蕉蜂蜜 可能适得其反

其次,部分因糖尿病引发便秘的患者,多吃香蕉可能引发血糖波动,这对身体的影响更大。一次性大量摄入蜂蜜,可能引发腹胀,降低食欲。饮食过少、食物过于精细、膳食中纤维少所造成的刺激不足。
2017-06-21 14:52

舌尖上的仲夏夜 撸翻夜市

舌尖上的仲夏夜 撸翻夜市
万州三峡库区吃烤鱼夜市去处:重庆万州舌尖之旅:说到重庆美食,万州烤鱼绝对算一绝。万州烤鱼城作为目前万州全区唯一一家被评定为“市级特色夜市街”,街区长350米,此外,万州正差异化地发展另外3条夜市街——万州港“大排档特色小吃创业夜市街”、五桥“美味烧烤创业夜市街”和北山“风味美食创业夜市街”。锦州东北烧烤撸个串夜市去处:辽宁锦州舌尖之旅:“锦州烧烤”名气越来越大,有“中国烧烤发源于新疆,发展于锦州”和“锦州烧烤,全国一绝”的美誉。
2017-06-21 14:54

翻拍失神韵 吃货自拍本地“深夜食堂”

翻拍失神韵 吃货自拍本地“深夜食堂”
戏中的“料理”非常尴尬,丝毫不能让人有食欲。为此,各地网友自拍美食,表示不服,广州版的“深夜食堂”也随之出炉。
2017-06-20 11:23

“微酸奇处”击退湿热

“微酸奇处”击退湿热
”实际上,广东人品赏杨梅并不需要远赴吴越。苏轼曾说:“闽广荔枝,西凉葡萄,未若吴越杨梅。”。
2017-06-20 11:22

竹笋水鸭汤 和胃消食清肠

这款竹笋水鸭汤,加适量陈皮效果更佳。不过,竹笋和水鸭都是偏凉性的食物,所以两者一起煲汤的话可以加点生姜中和凉性。
2017-06-21 14:51

生蚝焖红衫鱼

材料:红衫鱼400克,生蚝8只,拍蒜15克,干葱、葱段、芹菜梗各10克,草菇片30克,盐、糖、蚝油、豉油、花生油各适量。开锅下油,爆香拍蒜、干葱,下适量水,加入适量豉油、塘、蚝油,煮开后放入红衫鱼、生蚝,下葱段、芹菜梗、鲜菇片,以盐、糖调味,滚开收汁即成。做法:红衫鱼洗净沥干水分,以盐腌制片刻,两面煎至金黄后备用。
2017-06-21 14:51

饮食习惯 过量红肉增加乳癌危险

对比分析结果发现,与每周吃1份红肉(约合85克)的女性相比,每天吃1.5份(约合128克)红肉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危险增加22%。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对“美国忽视健康研究II项目”涉及的8.9万名参试者数据进行了梳理分析。美国“环球新闻网”6月11日报道,《英国医学杂志》刊登的一项新研究发现,过量摄入红肉会导致女性乳腺癌危险增加22%。
2017-06-19 16:13

两款夏日茶方 助你缓解慢性咽炎

”唐梁说,慢性咽炎患者在生活的调养上需要注意以下事项:1.注意起居:保持室内合适的温度和湿度,空气新鲜。慢性咽炎患者不宜长待空调房“从中医角度来看,慢性咽炎相当于中医的‘虚火喉痹’,其病因病机为肺肾亏损、虚火上升导致咽喉失养。做法:将罗汉果切碎,用沸水冲泡10分钟后,频频含服。
2017-06-19 13:57

喝水多照样长结石?可能是你没喝对!

有些人平时喝水也挺多的,为什么也长结石?喝水跟结石到底有什么关系?该喝什么样的水、怎么喝更利于防结石?
2017-06-19 13:57

妈子牌猪脚姜 养气补钙

妈子牌猪脚姜 养气补钙
药疗不如食疗,广东的猪脚姜便是食疗的一种,始于明代初年,本来是专为产妇产后补身而制。
2017-06-19 13:58

食过返寻味 一孖油炸鬼

棺材头就是两端有点宽,中间很直叫蚕丝肚,或者丝瓜瓤。他告诉我,好的“油炸鬼”要有棺材头、蚕丝肚、金黄色。除了油炸鬼之外,油条在广州还有一个“孪生兄弟”,名叫“炸两”。
2017-06-19 13:59

二十四节气芒种

广东人喜讲养生,夏季糖水也融入养生的理念,我最喜欢其中几种:海带陈皮绿豆沙最传统,夏季绿豆汤盛行全国,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但是绿豆性凉,本地人会放入陈皮调和一下。夏天是阳气最盛的季节,人体新陈代谢增加,清燥解热是夏季养生的关键。茅根竹蔗水堪称最有代表性的岭南夏日特饮:竹蔗、茅根、马蹄清热解毒,加入红萝卜一起煮,煲好后放入冰箱还可以当作冷饮喝,甘甜清冽。
2017-06-19 13:57

五款食方有助夏日养心袪湿

夏季养生要以降心火、养心为目的。大暑、小暑,还有梅雨天,气候湿热,湿邪入侵人体,因此还要注意祛湿驱困。
2017-06-19 13:58

夏日增肌出“牛”劲

夏日增肌出“牛”劲
黄牛肉通常呈棕红色或暗红色,其肉质细腻,脂肪分布合理,肉味浓而不腥膻,特别鲜美。
2017-06-19 13:59

父亲节特备 鲜雪菜黄鱼汤

父亲是家庭的顶梁柱,随着年龄的增加,他的背也许慢慢地驼了,腿也许不那么灵活了,给他献上这一道清甜酸香的鲜雪菜黄鱼汤。
2017-06-19 13:53

头菜蚌仔蒸五花腩

材料:五花腩50克,蚌仔300克,头菜50克,姜丝、葱花各15克,盐、胡椒粉、蒜头汁、豉油、花生油各适量。做法:五花腩洗净沥干水分,以盐、胡椒粉、蒜头汁腌制备用。蚌仔汆水后取肉,头菜洗净切条,一同加入花生油、姜丝、少许豉油拌匀。
2017-06-19 13:58

好吃易做的腊肠煲仔饭

煲仔饭于广东人而言,相当于拉面之于日本人,是一种情意结。每个广州人心中那煲至完美的煲仔饭,都有着不同的标准:有人喜欢米饭粒粒分明且有饭焦,有人喜欢双拼肉码那份丰足。在揭盖的一刹那,煲仔饭总能让食客充满惊喜。赶
2017-06-14 10:42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7:47 广州地铁将开启“五一”大客流模式 这4天延长服务
广州地铁将开启“五一”大客流模式 这4天延长服务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据广州地铁预测,4月30日(节前一天)线网客流预计超过1100万人次,节日期间日均客流约910万人次。 [详细]
16:56 广州多个镇街要注意防御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广州预警发布中心4月23日13时19分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详细]
18:12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4月17日,广州文化公园发布《广州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需求调查问卷》称,广州文化公园即将开展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设计,现向市民群众广泛征询意见,调查从即日开始,至2024年5 月5日结束。一时间,沉寂多年的文化公园汉城重新进入人们的视野。 [详细]
13:16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近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申报的民营科技园未来产业创新核心区民科路等十二条道路命名获市政府批复,道路位于北太路以北、鹤龙五路以东、云明大道以西,道路命名的落实将进一步改善民科园的投资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详细]
13:13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获悉,目前降雨已减弱。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3日12时10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5:23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4月23日,天气预报显示,白云机场白天多云间阴,短时中到强阵雨,偏南风2-6米/秒,能见度6公里以上,雨势大时2-3公里,气温23-29摄氏度。白云机场今日计划起降航班1294班,其中出港635班,进港659班。 [详细]
12:00 截至4月23日8时,北江流量水位正缓慢下降
截至4月23日8时,北江流量水位正缓慢下降
记者从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截至4月23日8时,现在北江流量水位正缓慢下降中,今天7时,石角站流量17900 m³/s,水位11.16米(警戒水位为11m);广州责任段黄塘站水位7.77m。芦苞水闸、西南水闸继续分别维持500 m³/s、300 m³/s分洪流量。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