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今日推荐

零下60℃冷链 助力吃货买全球

按照目标,国通外贸产业城将通过建设食品食材类专业市场,为老百姓提供安全可靠的食品食材产品,有效实现“买全球、卖全球”,打造中国最大的海鲜产品进口中心。通过集装箱货运车运输,将零下60℃超低温冷链冷冻柜配置在远洋海鲜捕捞地和全国大中城市销售市场,并采用中转柜进行配送,确保从世界各原产地采购的天然无污染海鲜食材,实现超低温冷链储藏和配送。每个冻柜可装载近30吨食材产品,用于全球产地采购、物流配送,可有效保障采购“最前一公里”,以及配送到餐桌“最后一公里”的食品安全。
2017-05-15 15:11

并非所有“食滞”都用山楂

中医认为,面吃多了消食要用麦芽,米吃多了消食用稻芽,而肉吃多了消食用山楂才是最佳的选择。
2017-05-15 15:05

晚餐宜早不宜晚 饮食也能“有滋有味”

吃多少、吃什么多数都是“跟着感觉走”,根本谈不上科学的饮食治疗。
2017-05-15 15:05

到风景动人处 品“肝胆相照”自助餐

到风景动人处  品“肝胆相照”自助餐
美食之所以动人,是因为其味道可以撼动你的灵魂, 今天就跟着我的步伐,去感受那灵魂之旅——“肝胆相照”自助餐美食。
2017-05-11 17:54

端午节 猪肉包材成本上升粽子涨价一成

近日,记者走访广州华润万家、百佳、永旺等多家超市看到,由于猪肉、包材等方面的成本上涨,今年端午粽价格略微上调,个别品种出现接近10%的涨幅。各品牌粽价总体上涨永旺超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端午粽子从4月上旬开始导入,下旬铺开陈列,5月9日全店陈列最大化,整体价格对比去年上涨10%,目前销售比较好的是传统肉粽。受成本上涨影响,今年各品牌端午粽产品总体上涨,其中五芳斋、利口福个别品种价格有将近3%至9%的涨幅。
2017-05-11 12:43

献给母亲的黄精炖甲鱼 滋阴润燥

今天推荐的汤水针对母亲们容易出现的皮肤干燥、弹性变差等问题定制,为母亲亲手熬制一碗爱心靓汤,实为最佳礼物之选。
2017-05-11 12:44

网红 餐饮 随时无影?

网红 餐饮 随时无影?
对于网红店本身,应该避免过快扩张势头,把握住核心竞争力,否则当下一个网红崛起时,谁又记住你呢?
2017-05-11 12:42

母亲节 带妈妈去吃美味养生餐

用“汤”做招牌的御膳汤品就拥有10多款汤,不同的汤品有不同的功效,此次厨师介绍了3种对于女人非常滋补的款式,包括虫草花黑蒜炖花胶、菜瞻炖日本瑶柱等抗衰老、美容养颜的汤。推荐1:请母亲吃蛇粥祛湿又养颜广东人一向有吃蛇粥的习惯。另外,母亲节当天请母亲到榕记吃水蛇粥,一桌满4人则送足料水蛇粥一煲,与特价粥不同享。
2017-05-10 14:46

宝宝不同阶段禁忌食物话你知

对此,国家一级营养师朱雨薇表示,一岁以内宝宝的辅食不要加盐,因为食物中的钠已能满足这个年龄段宝宝的需求,不需要额外摄入盐来提供。市面上的许多饮料都含有葡萄糖、碳酸、咖啡因等物质,过多饮用不仅会影响孩子的食欲,使儿童发生龋齿,而且还会造成过多能量的摄入,从而导致肥胖或者营养不良等问题,不利于儿童的生长发育。除了盐外,蜂蜜也是一岁以内宝宝的“禁忌食品”。
2017-05-15 15:05

食物之间的搭伙 美食也性格相投

食物之间的搭伙,是人们的口味摸索出来的,沉淀下来的,什么搭配什么,还真是有门道。
2017-05-10 14:45

补钙佳品 助娃长高

补钙佳品 助娃长高
部分蔬菜的钙含量也是非常丰富的,比如其钙的含量。一份熟西兰花的钙含量甚至比一杯牛奶的钙含量要高,简直是隐性补钙好手。
2017-05-10 14:44

海带瑶柱煲排骨汤 和胃调中

其中海带是含碘最丰富的食物之一,每100g鲜海带含有114ug的碘。海带、瑶柱等海产品多含有丰富的碘,对碘缺乏导致的甲状腺肿、甲状腺机能减退有一定的作用,而甲状腺功能亢进者则禁用。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主要功效:软坚散结、和胃调中推荐人群:碘摄入不足者材料:干海带20g、瑶柱30g、排骨250g、生姜3片、蜜枣1粒(2~3人份)。
2017-05-10 14:46

分分钟 你吃的就是“非遗”

分分钟 你吃的就是“非遗”
第七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已公示,西南抽油、西南米醋、明昌鸡仔饼、南山五彩陶釉以及乐平大包五个项目入选。
2017-05-09 12:38

地龙平喘汤 清热平喘

汤中所用到的分心木就是平常打开核桃壳以后,看到的隔开核桃肉的那一层薄皮,它具有利尿清热、健脾固肾等功效。
2017-05-09 12:37

保健食品将进入发展“快车道”

广东省营养产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张咏表示,随着备案制推进,产品上市时间加快,市场竞争局面可能出现部分产品“直线超车”。根据《通知》要求,2017年12月底前,国务院要求国家食药监总局需完成“制定医药代表登记备案管理办法”,这意味着今后医药代表的工作模式将发生重大转变。《意见》显示,今后保健食品的备案管理将推进和放开,逐步形成备案是多数、注册审批是少数的监管新格局,备案评审是在保证产品安全、有效和质量可控的前提下优化流程和简化要求。
2017-05-08 13:17

酒识杂谈 你与世界只有一杯酒的距离

比如波尔多的水土就适合种植梅洛赤霞珠,勃艮第的水土适合养娇贵的黑皮诺,罗讷河谷则主要红葡萄品种是西拉和歌海娜……美国著名作家欧内斯特·海明威说:“葡萄酒是世界上最文明的事物之一,也是世界上非常完美的、最自然的东西之一。正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葡萄,土地特性、气候条件都决定了一些葡萄品种的种植,影响了葡萄酒的味道。简单地理解,风土即为葡萄树生长环境的总和,包括土壤类型、地形、地理位置、光照条件、降水量、昼夜温差和微生物环境等一切影响葡萄酒风格的自然因素。
2017-05-08 13:16

干邑和雅文邑的白兰地有何区别?

干邑白兰地会根据陈酿时间的不同,分成不同的等级。A:法国干邑产区位于波尔多产区北面,包括滨海夏朗德省、夏朗德省的大部分地区,还包括德塞夫勒省和多尔多涅省的一些地方。法国雅文邑产区位于波尔多南面,包括3大子产区,分别是下雅文邑(BasArmagnac)、泰纳雷泽(Tenareze)和上雅文邑(HautArmagnac)。
2017-05-08 13:16

小食“普及率” 西关水菱角

水菱角呢种传统手工濑粉,借嘅就系菱角嘅外形。水菱角嘅诞生同西关人中意食菱角有关。有人会将水菱角同菱角混淆,虽然佢哋之间颇有渊源,但一个系面食类而另一个就系植物,形似而已。
2017-05-08 13:15

柠檬水 怎么喝才最养生?

柠檬水 怎么喝才最养生?
用柠檬泡水喝成为不少人夏季养生美容的选择。然而,喝柠檬水真有坊间传说的种种养生效果吗?
2017-05-08 13:09

健康煮食 烹调高钠蔬菜少放盐

茴香、芹菜和茼蒿钠含量较高,烹调时应少放盐。生菜、油麦菜、菜花、西蓝花、苋菜、莴笋等钠含量为10毫克100克~40毫克100克,属于低钠蔬菜,各种豆类、瓜类蔬菜等钠含量在10毫克100克以下,是极低钠蔬菜,后两种蔬菜烹调时可正常放盐。各种萝卜、白菜、小白菜、圆白菜、油菜、菠菜等蔬菜的钠含量为40毫克100克~100毫克100克,属于中高钠蔬菜,烹调时可适当少放盐。
2017-05-08 13:09

立夏养心靓汤 荷冬炖水鸭

汤中水鸭味甘,性微寒,可补气益阴、利水消肿,是夏季滋补佳品。此药膳药性稍凉,体质虚寒的人不宜过量食用。
2017-05-04 18:08

熬夜喝咖啡?错!不提神还损害身体

李艺副教授说,值夜班前,很多夜班人员为了熬夜时不饿,往往在晚饭时吃得过多过饱,而且可能在半夜劳累时选择含有咖啡因的饮料提神,这些不良习惯都可能会加重熬夜对身体造成的损害。李艺副教授说,夜班中不可避免的熬夜,对健康存在着长期慢性的危害。首先要注意夜班前的晚餐不要吃得太饱,按时进餐,而且要保证晚餐的营养丰富,并以清淡为主。
2017-05-03 15:32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2 广州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经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市气象局联合会商,预计未来24小时,花都区梯面镇、花山镇、花东镇,从化区江埔街道、城郊街道、温泉镇、良口镇、吕田镇、鳌头镇,增城区派潭镇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3级,请有关单位做好防御。 [详细]
16:03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很多对雷雨天气司空见惯的老街坊可能都想不到,已经连续三天风雨交加,接下来还有连场雷雨在等着我们,而且雨势还要更大。明天广州可能有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留意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4:56 广州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0日14时3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15:13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目前上游肇庆已经出现一小时50毫米的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强雷雨云团将影响广州,总累积雨量50-70毫米,并伴有8-9级阵风和局地冰雹。 [详细]
13:34 出行注意!这些热门活动场馆附近地铁或有客流控制
出行注意!这些热门活动场馆附近地铁或有客流控制
广州地铁消息,4月19日-25日,地铁沿线计划开展多个活动,邻近活动场馆的地铁站点预计将出现大客流。为保障站内客流顺畅有序,车站将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采取客流管控措施,减缓站内拥堵。 [详细]
04:20 “五一”国内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广州名列第一
今年“五一”假期,广州稳居国内热门的旅游客源地及目的地前列。其中,途牛发布的《2024五一假期旅游消费预测报告》显示,在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城市排名中,广州位列第一。 [详细]
11:10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4月20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发布提醒:未来几天,我市降水频繁,特别是21-22日预计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届时可能发布暴雨橙色及以上级别、雷雨大风黄色及以上级别预警信号。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