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今日推荐

夏季常喝茶 降压降脂又清肝

夏天不妨以食疗入手,在规范用药的同时,辅助血压的控制。”以下是邓聪介绍的四则服用简易方便的夏日高血压茶饮。
2017-07-05 16:17

只吃水果不吃蔬菜不可取

这种纤维主要起到促进肠道排空的作用,同时吸收水分,防止便秘。
2017-07-05 16:17

沾上“仙气”的杨枝甘露

“杨枝甘露”这个听起来一点也不像甜品的名字,含义则是“观音用杨柳枝撒下甘露般令人神清气爽”。
2017-07-05 16:17

满城荔枝红 一骑红尘妃子笑

若吃多了荔枝,切记喝点淡盐水,否则贪恋其中香甜,分分钟吃到咽喉肿痛流鼻血哦!
2017-07-05 16:17

农田到餐桌 小白菜的“安全考”

”记者了解到,菜篮子基地生产的蔬菜,除了企业自检外,还纳入佛山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范围,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中心或农业部门委托的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抽检,两年内累计不少于6次。创新:HACCP体系为小白菜“护航”佛山生产一颗放心小白菜背后,不得不提到一个保证农产品安全的工具——佛山农业SLDB-HACCP体系。据介绍,该体系主要针对产地环境、农资引入、肥料、农药使用、采购处理、检验、不合格蔬菜处理、人员素质等农产品生产安全隐患关键节点,对操作规范进行实时监控、记录,来确保各环节“查得到、看得见”,保证产品质量和安全。
2017-07-05 16:18

取缔路边摊了? 还好只是整顿

取缔路边摊了? 还好只是整顿
2017年内全面禁止商贩在街道设立路边摊。消息传来,吃货们操碎了心,纷纷在网络上发表评论,要求收回这一禁令。
2017-07-05 16:15

女人最大的幸福是?厨男时代

女人最大的幸福是什么?不就是有一个男人愿意为自己上刀山下厨房吗?
2017-07-04 16:08

胃口不好? 来碗粉面

胃口不好? 来碗粉面
盛夏炎炎,吃不下饭,就吃一碗粉面吧!看看有什么好吃的粉面可以陪伴大家过炎夏咯!
2017-07-04 16:08

冬瓜莲子煲小黄鱼汤 清心安神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材料:带皮冬瓜500g、带芯莲子50g(干品10g)、酸枣仁10g、小黄鱼1~2条、生姜3片(3~4人份)。小黄鱼洗净、去内脏,鱼背划十字,用少量姜油煎至两面微黄,于锅内加水1500ml,加入鲜莲子、酸枣仁文火煲30分钟,加入冬瓜煲30分钟,取出酸枣仁煲汤袋丢弃,加少量食盐调味,喝汤吃汤渣。每年7~9月正好是新鲜莲子上市的季节,此汤一般人群夏季保健也能用,心火旺、实热见烦躁、气急易怒、舌尖口疮、舌红尿黄等更适宜,因为偏寒凉,故平素虚寒体质、消化不良、孕妇等慎用。
2017-07-04 16:08

慢性咽炎食疗缓解 虚实各有妙方

应该特别注意作息有时,不要经常熬夜。经常熬夜耗伤人体阴液,阴液不足不以敛阳,故容易有虚火上炎的症状。
2017-07-04 16:08

广州消夜美食 煮个面俾你食

竹升面、云吞面、高筋生面、虾子面、伊府面……在广州这座美食天堂,单单是面条一类就能吃到几十种。除了“本地造”,当然还有“舶来品”。
2017-07-03 12:18

食在广州 吃菜用碟还是碗?

“食在广州”名动天下确实并非浪得虚名,到羊城一尝美食的外地人尤其北方人,还真的有必要了解更多在广州吃的习惯。
2017-07-03 12:18

慢火焗鱼鳔 滋润养颜的秘密

  盛夏季节,北江鱼最为肥美,行走清远白庙河畔,细心者会发现河边的渔村小道上挂着一个个尼龙网,里面装着很多透明的小胶囊状的奇怪玩意,它可是一道不可错过的珍馐哟。
2017-06-30 10:19

吃瓜 也可以很风雅

林文月的吃法更为娟秀,但是我喜欢林风眠的吃法,因为瓜洞里注酒,有种不可知的期待。说起吃,林风眠先生还有一个独家绝技:林氏酱油。柳和清喜欢这个味道,到香港开功德林时,就如此制作酱油为调料,用来拌面,完全不需要其他任何菜。
2017-06-29 12:49

粤菜名应该怎么翻译?

粤菜被认为是海外中国菜的形象代表,一道咕噜肉,几乎所有外国人都爱。但是,粤菜里那些美食应该怎样翻译?
2017-06-28 14:04

加了点点花雕酒 豉油鸡瞬间升华

最让她开心的是女儿也很喜欢她做的饭菜,说妈妈煮什么都好吃。露一手:花雕豉油鸡周敏华带来的这一道家常菜是花雕豉油鸡。材料:鸡、红糖、豉油、姜、花雕酒、油、盐、生抽。
2017-06-28 14:03

冬瓜蚝豉煲脊骨 清热祛湿

家里老是念叨小孩胃口不好的家长们,平日可以烹调一些蚝豉给孩子们吃,但由于其含嘌呤比较丰富,高尿酸血症的人群不宜过多食用。
2017-06-28 14:03

白萝卜橄榄咸骨汤 清热利咽降火

来碗白萝卜橄榄咸骨汤清热利咽,降降火。白萝卜所含的芥子油会使生吃口感“辣辣”的,但可促消化。
2017-06-28 14:03

每个人都活在自己的味道世界里

美食体现了一个族群的世界观与审美观。但是,就个体而言呢?感受就像片片雪花一样,没有哪两个人是完全相同的。
2017-06-26 14:11

夏日鱼鲜来袭

夏日鱼鲜来袭
无论是干蒸的惹味,还是冰镇的凉爽,亦或是慢炖的滋补,总有一口能对得上你的口味。
2017-06-26 14:11

葡萄酒晕船晕车是什么情况?

一般来说主要有两种情况会导致葡萄酒晕瓶:一为葡萄酒装瓶后或葡萄酒加入二氧化硫之后,二为葡萄酒特别是一些脆弱的陈年葡萄酒经过长途运输的摇晃后。Q:葡萄酒晕船晕车是什么情况。A:这种情况,在葡萄酒的专业术语中,称之为晕瓶(BottleShock或BottleSickness)。
2017-06-26 14:12

“意大利面桥”大赛 当食物变成艺术

“意大利面桥”大赛 当食物变成艺术
在今年的比赛中,来自老布达大学参赛队以421公斤的成绩赢得2017年“意大利面桥”世锦赛“桥梁类”比赛第一名。参赛选手经过精密的计算,使用最可能的承重结构,让桥梁承受尽可能多的重量。据称,参赛的“意大利面桥”只能由普通的意大利面和胶水制成,都是由参赛选手现场制作。
2017-06-26 14:17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