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今日推荐

当荔枝遇上鸡

当荔枝遇上鸡
6月艳阳天,转眼就到了吃荔枝的季节。怕上火?识食的人早就发现了新吃法——“荔枝鸡”。当荔枝遇上鸡,你猜它们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小小剧透,“火花”隐隐透着清甜哦。
2017-06-12 14:27

云苓白术鲫鱼汤 养心疏肝

夏季属火,其性热,通于心,主长养,暑邪当令。中医讲究天人相应、顺时养生。在饮食方面,夏季的养生食疗主要在疏肝养心,清热消暑,增酸减苦。
2017-06-12 14:27

芳村小店 ​跑地鸡干捞更滋味

芳村小店 ​跑地鸡干捞更滋味
升级版的“特色兄弟捞鸡”则是将白切鸡斩件后码好,伴以芫荽、葱段、炸花生、芝麻、广西支竹等,待上桌后再淋入2/3自调的客家风味盐焗汁料,然后同桌人一起用筷子齐齐捞匀。
2017-06-05 16:20

下午如何一杯茶

下午如何一杯茶
不少人会把Low tea叫作High tea,那真是very sorry。虽说下午茶要的就是轻松惬意,不过仪式感能让寻常日子变得闪闪发亮。
2017-05-31 14:21

龙舟水涨 别忘了与小龙虾相约今夏

龙舟水涨 别忘了与小龙虾相约今夏
江苏盱眙:生态湖内养殖人气高江苏盱眙的小龙虾,不仅仅是江苏当地各大小龙虾专门店都会选用的货源,就连不少外地食店、星级酒店都会以此作为卖点。“虾闹卤虾”既保留了湖南卤虾的魂,又具有了江苏十三香小龙虾的回香,再加入云南黄椒,以其“辣”与湖南野生黄椒的“香”相互辉映,从而令整个卤水秘方更为完美。所以,当主打湘味的“虾行者”推出湖南派别的卤虾时,瞬间就俘获了很多人的口味。
2017-05-31 14:17

三文鱼头煲豆腐 健脑益智

豆腐中还富含钙质,而三文鱼头中富含维生素D,两者结合可以促进钙质在体内的吸收利用,而钙质是骨骼发育不可缺少的物质基础,尤其是生长发育较快的孩子对于钙质的需求量甚至超过成人,所以豆腐搭配三文鱼头是一款很适合孩子的食物,三文鱼价格高昂,而三文鱼头价格却非常亲民,经常食用也无需心疼荷包。此汤水中采用豆腐及三文鱼头做主料,豆腐及三文鱼头中均富含卵磷脂,卵磷脂是大脑的重要组成部分,可增强大脑活力和记忆力,提高学习效率。汤品点评: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相信很多家长都希望孩子拥有一个健康的心智和体魄。
2017-05-31 14:23

老字号“粽”情重义 忘不了的老广味道

刘锦珍告诉记者,包粽子的师傅有一部分是店内的员工,其余都是这家店已退休的老员工,包粽手法纯熟,每年都会固定在端午节前回来帮忙,“没有人工的,我们都是义务的”,今年60岁的周志明告诉记者,大家都很珍惜工友情,借此机会回来聚一下,更有意义。她告诉记者,自己虽然退休了,但每年都会回来帮忙包粽子,那股淡淡的粽叶香,“每次闻到都让人觉得很开心”。传统:端午前夕只卖粽坚持了20年在荔湾区中山六路161号,有一家老字号云吞面店,该店从1958年开张经营至今。
2017-05-26 14:16

红萝卜马蹄雪梨汤 清热生津

三者合而为汤,很适合于夏季暑热所致的胃气腹胀、消化不良、胃口不佳、口干烦渴等症的辅助治疗,这款汤甜丝丝的,小朋友很爱喝。
2017-05-26 14:16

粽情漫溢律动童年 佛罗伦萨小镇伴你双节惠

粽情漫溢律动童年 佛罗伦萨小镇伴你双节惠
参与游戏答题,即可抽取花尾渡端午礼盒及佛罗伦萨小镇100元购物卡等节日好礼。
2017-05-25 15:38

精致少油夏“日”料理

精致少油夏“日”料理
上等牛肉只要涮到断生仅熟即可,最标准的吃法是牛肉蘸着鸡蛋的蛋液吃。我国不能进口日本牛肉,于是主厨找来澳大利亚谷饲牛肉。寿喜锅属高端日料,盐锅则是走大众化路线,味道清淡,蔬菜类多。
2017-05-25 15:59

核桃鸡蛋甜汤 益智健脑

烹调方法:将核桃仁打成颗粒或粉状,把鸡蛋打入碗里提前打散,在锅中放入1L清水,待水滚后放入核桃、鸡蛋、红枣,放鸡蛋时要边放边搅匀,以便蛋花均匀分布,改文火继续煮5分钟,然后放入红糖,糖完全融化即可起锅食用。此款甜汤采用核桃及鸡蛋作为主料,主要考虑到核桃及鸡蛋富含a-亚麻酸(在体内可转化成DHA)、磷脂、胆固醇等大脑发育所需的营养物质。主要功效:益智健脑推荐人群:大脑快速发育的孩子们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材料:核桃仁50g、鸡蛋2个、去核红枣6粒、红糖适量(2~3人量)。
2017-05-25 15:59

别把安宫牛黄丸当日常保健药

是中医治疗“温病”的重要药物之一,与紫雪丹、至宝丹一起合称“温病三宝”,由牛黄、犀牛角、麝香、黄连、黄芩、山栀子、朱砂、珍珠、冰片、雄黄、郁金组成,主要功效在于清热解毒、镇惊开窍。俗话说“是药三分毒”,专家提醒说,别把安宫牛黄丸当日常保健药,安宫牛黄丸中的朱砂和雄黄分别含有硫化汞和硫化砷等毒性成分,只能用于急救,不宜长期、大剂量服用,肾功能不全的病人也不宜使用,更不能把本药当保健品乱用。阳气是人体生命活动的原动力,没有阳气就不可能有生命,而安宫牛黄丸属于极其寒凉的药物,最容易损伤人体的阳气,此时绝对不能使用。
2017-05-25 16:00

夏日水果季 怎么吃更健康?

糖份高的水果会导致发胖吗。因此,肠胃功能不好的幼儿,如果想吃凉性水果,最好在午饭后、晚饭前少吃一点,不可过量。另外,在清洗水果时,不同水果也有不同讲究。
2017-05-24 14:35

浮小麦炖瘦肉 补气生津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主要功效:补气生津、止汗除热推荐人群:出汗过多的孩子材料:浮小麦15克、太子参10克、瘦肉100克。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这款汤水中的太子参就有良好的补气生津的作用,对于小孩子脾气虚弱、胃阴不足所致的食少倦怠以及气虚津伤所致的心悸不眠、虚热汗多都有较好的敛阴止汗的作用,再配上益气止汗、除热的浮小麦,对于孩子汗多不失为一款口感好的食疗辅助汤水,有需要的家长不妨试试。汤品点评:不少家长反映自己的孩子特别爱出汗,总担心会有什么问题。
2017-05-24 14:35

常吃胡萝卜可有效降低罹患前列腺癌的风险

研究人员在报告中称:“我们发现胡萝卜的高摄入与前列腺风险的降低之间有关联。大部分的研究比较了胡萝卜摄入量不同的男性的患癌风险。英国一项前列腺研究的领导者表示,健康饮食对于癌症的防治固然重要,但没有确凿的证据表明是吃胡萝卜这一因素本身带来了患癌率的降低。
2017-05-23 16:50

全马之后的想念 五指毛桃的椰奶香

梅果说,果实像毛桃,不过我们客家人一般用五指毛桃的根做汤。第二天跑完马拉松,用了4小时44分,比两周前的广州马拉松快了6分钟,沿着万绿湖的跑道很美,跑完之后,因为没有一个熟悉的跑友,在人群喧闹的广场,居然有无法言说的,失落。说真的,我对五指毛桃了解甚少,我小时候见过吗。
2017-05-23 16:50

凉山会理 品端午宴

凉山会理 品端午宴
端午佳节如期而至。希望品味一下传统地道的端午文化,不妨去四川凉山州的会理古城吧。“食药根”是会理端午节的一大特色,当地人把各种药根与土鸡、火腿、猪蹄等置于砂锅煨炖,馥郁的药味混着肉香,清浓相宜,回味绵长,这道食物是端午节里家家户户餐桌上的“主旋律”。
2017-05-24 12:54

夏季喝水有学问 过凉过烫均不好

一般健康人夏季出汗量越多,水分的补充量也随之增加,可以通过尿液的颜色简单判断自己饮水量是否足够:尿液颜色呈浅黄色,说明饮水充分。”盛夏除了多次喝水,曾晶还建议,应多吃瓜果蔬菜,多渠道补充身体所需水分,“瓜果类、蔬菜类这些东西的水分比普通的食物水分多,多吃水果对身体健康有很好帮助。如果尿液颜色较深,那就应多补充一些水分。
2017-05-23 16:51

酒识杂谈 怎样判断葡萄酒的品质?

这跟一个懂得品酒的人评价葡萄酒是一样,评价一款葡萄酒,通常会从香气、酒精度、单宁、酸度、甜度和酒体等去考量,如果某方面过于突出,葡萄酒就会显得突兀。通常的标准是:余味能持续20-30秒,则可认为其品质不错。也就是说,余味在令人愉悦的前提下,其持续时间越长,葡萄酒的品质越好。
2017-05-23 16:51

香槟和起泡酒有什么区别?

其他产区的起泡酒也有不一样的叫法,例如西班牙的卡瓦(Cava)、意大利阿斯蒂(Asti)和德国的赛克特(Sekt)。
2017-05-23 16:51

从某酒楼深陷“偷酒门”说起

一场婚宴摆下来,酒费动辄花去数万元,如果稍有不注意,可能会被“揩油”。本期将为读者们解读婚礼中容易出现的各种猫腻。
2017-05-22 13:56

喝酒也可以喝出创意来 看酒瓶七十二变

酒瓶能变身有型的台灯发光发亮、能拼接成实用的衣架装饰房间、能跨界当乐器敲击成歌,甚至酒瓶中还可以提取一种原材料制成牛仔裤……原来,酒瓶可以设计出如此多独特的东西,真是要拍案叫绝。变成灯点亮人生酒瓶在许多有想法的设计师眼里,是相当好的素材。有趣的是,设计师还特别用不同颜色的瓶子进行搭配。
2017-05-23 16:52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8:00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新一轮暴雨将覆盖广东多地。根据中央气象台重要天气提示,预计4月24日至26日,江南、华南等地将再度出现强降雨。 [详细]
16:39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广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跑出“加速度”。 [详细]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
20:40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4月23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广东美术馆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简称《复函》),进一步明确广东美术馆的部分收费项目及标准。 [详细]
20:27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近日,广东各地暴雨频繁,江河水位暴涨。北江水位上升,西江水位也显著上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