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今日推荐

口渴“牛饮”会增加肾脏负担

食物中含有一定的水分,摄入含水多的蔬菜水果、汤水、粥也能补充水分。如果尿液颜色较深,就应该多补充一些水分。夏季进行高强度的训练运动时,更应该注意及时补充足量的水分和电解质,这时每日水分的补充量应为5000~8000毫升,可以喝凉开水5000~6000毫升,淡盐水1500~2500毫升。
2017-05-23 16:51

桑葚这样煮粥 明目补肾

桑葚,滋肝肾,充血液,祛风湿,捣汁饮,解酒中毒,酿酒服,利水气,消肿
2017-05-22 13:55

初夏·鲜味 水中美味

初夏·鲜味 水中美味
来自大江大海里的“水物”,煮起来鲜甜脆口,自然与需要清凉的夏日更加相衬。初夏,这些水中美味在等着我们。
2017-05-23 16:48

绿豆土茯苓清凉汤 利湿消暑

本周日是小满时节,万物生长繁茂,气温逐步上升。广东的气候已经比较炎热了,并且暑湿比较明显,养生食物则宜偏清凉,切忌过于温热。
2017-05-22 13:55

“饿”! “第三饭堂”还未盈利

近日,顺丰控股在瑞信深港通投资峰会上,回应有关收购百度外卖的传闻时称,顺丰公司的确和百度外卖在某些城市有合作,但暂时没有需要公开的信息。业内认为,围绕办公人士的需求,在线外卖与线下零售合作以提供多品类外卖类型将成为新盈利方向。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围绕办公人士的需求,在线外卖与线下零售合作以提供多样外卖类型将成为外卖O2O新盈利方向。
2017-05-17 13:54

云吞与面的最佳组合

然而如今,云吞面之于广州人,已如同热干面于武汉人,烩面于河南人,炸酱面于北京人。这种体验,是我少时在家绝对没有过的,前者是叹服于美味,后者则是情感的慰藉。十年前到了广州,我开始了解到极具特色的广州版“四大发明”:粥粉面饭,其中面指的就是云吞面。
2017-05-17 14:05

想“方便”?多吃蔬果更安全直接

号称100%纯天然的澳洲润肠通便膏、号称帮助宇宙能量转化的叶绿素、4200元12次的咖啡水灌肠、喝瘦身茶、使用抗生素……这些听起来很“高大上”或匪夷所思的方式,成为便秘一族的“治便秘神器”。郅敏指出,减肥茶的成分大多是芦荟、大黄、番泻叶或者类似成分的中药,都是泻药,属于中药泻剂,含有大黄或蒽醌类的物质,长期使用会造成肠子变黑,导致结肠上皮细胞凋亡,从而造成排便功能进一步下降。”郅敏指出,江小姐吃的润肠通便膏含有番泻叶,这是一种泻药,“我们的结肠有神经突出神经纤维,有蠕动和主动排便的功能和节律,长期靠番泻叶大便,结肠神经层的神经递质会减少,慢慢越来越弱化,肠子主动排便的功能和节律全部都消掉了。
2017-05-17 14:02

又到刺身季 生鱼片如何吃你知道多少?

夏日炎炎,在外面食肆吃到的活造是否新鲜?是来源于淡水还是深水?刺身和活造有什么区别?很多人都并不清楚。
2017-05-17 14:05

别致舌尖上 美容养生鲜花宴

别致舌尖上 美容养生鲜花宴
从菜式、米饭再到甜点,金雀花、茉莉花、玫瑰花或菊花,都可为你的舌尖带来一场别致的鲜花宴会。
2017-05-17 14:05

粉葛赤小豆煲猪肝瘦肉汤 解热生津

主要功效:解热生津、调中祛湿推荐人群:平素膳食过于精细、缺乏膳食纤维摄入的学生材料:新鲜粉葛250g、赤小豆10g、眉豆20g、鲜玉米棒1根、猪肝50g、瘦肉150g(2~3人份)。通过赤小豆、眉豆增加杂豆摄入。猪肝洗净切片后浸泡。
2017-05-17 14:03

咱“麻小” 进入最佳食季啦

咱“麻小” 进入最佳食季啦
丹麦路途遥远,去一趟拯救生蚝还真是不容易,那不如就近“扫货”吧。天气一热,备受喜爱的小龙虾进入了最佳品尝季节,吃货们走起!
2017-05-16 14:46

猪蹄花生通草汤 补血催乳

新妈妈每天应多吃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如牛奶,鸡蛋,肉类,蔬菜,水果等,多喝各种汤水来增加乳汁量。
2017-05-17 14:03

吃粽吃一半 惊现“小虫”?

孕妇:吃粽子吃出了“虫子”5月13日,家住石碣的黄女士在沃尔玛超市购买了某品牌的板栗粽,回家后她就把粽子放在了冰箱的冷冻室里。”上述负责人说,因为检查只是抽样检查,无法查验每一个粽子是否出现问题。昨日下午,石龙镇食药监分局的工作人员到超市抽检同批次的其他产品,粽子里的白色物体具体是什么还有待核实。
2017-05-16 14:45

花胶煲鸡汤 护肝养血

汤品功效:护肝养血,益气滋润煲汤食材(2人分量):鸡肉300克,花胶15克,枸杞5克,红枣10克,黄芪5克,姜片食材的好处:鸡肉:补益五脏黄花胶:含高级胶原蛋白、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滋阴养颜,补肾益精,滋养筋脉枸杞: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红枣:养颜补血,养血安神,滋补脾胃。肝是生血的器官,要让妈妈脸色美,就要血气旺,补血养肝则是最好的妈妈养生方法。2.枸杞、红枣、黄芪洗干净,浸水15分钟。
2017-05-15 15:04

白葡萄酒中也含单宁吗?

Q:白葡萄酒中也含单宁吗。因此,白葡萄酒的单宁含量相比红葡萄酒而言要低得多。这种单宁可以从橡木桶中萃取,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在进行橡木桶熟化或陈年时都可以萃取到这种单宁。
2017-05-15 15:10

丹魄 西班牙葡萄界的宋江

而丹魄(Tempranillo)则是西班牙的大哥大,它是西班牙的“国宝级”葡萄品种。然而,由于非常早熟,丹魄往往缺乏明显的果味且有时候酸度较低,需要与其它品种一起混酿,才能有较好的表现,就像梁山泊的宋江,需要各路兄弟的配合。如今,丹魄与赤霞珠、西拉等品种的混酿也越来越多,就连西班牙著名“酒王”贝加西西利亚也会添加少量的国际性葡萄来混酿丹魄。
2017-05-15 15:10

八成玫瑰花茶被硫磺熏过?

但玫瑰花茶属于茶制品类,按规定该类产品中不允许使用硫磺进行熏蒸,所以使用硫磺熏制玫瑰花的行为属于食品添加剂的违法使用。实际上目前我国玫瑰花茶暂缺统一国标限定二氧化硫含量,建议消费者别贪“颜值”、过分追求产品外观漂亮。与此同时,硫磺是我国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对食品具有漂白、防腐等功能。
2017-05-15 15:11

谷物在膳食中占比下降近5%

专家:谷物益大脑脑力劳动者和考生要重视广东省营养学会理事长、中大公共卫生学院凌文华教授指出,以美国人为代表的西方人为例,谷物等碳水化合物提供的能量在膳食中所占比例在55%以下,国际营养学界呼吁应提高谷物所占比例。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在活动上获悉,谷物占国民膳食比例从改革开放初期的60%下降到如今的56%以下,比高峰时期下降了将近5个百分点。省营养学会理事长、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凌文华呼吁,国人不仅要爱大米,也要亲近大米的“兄弟姐妹”——燕麦、大麦、藜麦、小米等。
2017-05-15 15:05

立夏 养生汤补“心液”

”立夏后人们应早点起床,晚些入睡,以顺应阳气的生发。进入立夏,昼长夜短、阳生阴长,起居宜晚睡早起。煲汤的时候,适当选用这些本地的药材,更适合夏季气候的需要。
2017-05-15 15:05

最是那一句“靓女慢走”让人温暖

上个月回广州,去市场买了只螃蟹来我家,进门就说:“好久没在广州买菜,今天在菜市场,感动得眼泪都快要下来了。”无论是菜市场的阿姨还是大叔,只要不是后面排着长队,一般都会说:“没问题,等等啊。菜市场的菜不仅便宜,还有卖菜者脸上亲切的笑容。
2017-05-15 15:11

缠绵悱恻 是粽非粽话裹蒸

阿果立志发奋赴京赶考,阿青带来用冬叶包裹的糯米绿豆饭团相送。相传古端州(今肇庆)有一对青年男女阿果与阿青极之相爱,奈何阿青父母因为阿果只是一介书生,无财无势无前途,对他并不认可。见到阿果每日抚饭团而泣,公主心生疑问,阿果一言概括之:“糟糠尚不弃,何况饭团乎。
2017-05-15 15:11

全世界寻找那杯“奶茶”锅煮奶茶

小锅装水,煮沸后转成小火,投入比平常泡茶稍多一些的茶叶,煮大约30秒至1分钟;然后直接倒入等量的冰鲜奶。
2017-05-15 15:11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8:12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4月17日,广州文化公园发布《广州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需求调查问卷》称,广州文化公园即将开展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设计,现向市民群众广泛征询意见,调查从即日开始,至2024年5 月5日结束。一时间,沉寂多年的文化公园汉城重新进入人们的视野。 [详细]
13:16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近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申报的民营科技园未来产业创新核心区民科路等十二条道路命名获市政府批复,道路位于北太路以北、鹤龙五路以东、云明大道以西,道路命名的落实将进一步改善民科园的投资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详细]
13:13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获悉,目前降雨已减弱。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3日12时10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5:23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4月23日,天气预报显示,白云机场白天多云间阴,短时中到强阵雨,偏南风2-6米/秒,能见度6公里以上,雨势大时2-3公里,气温23-29摄氏度。白云机场今日计划起降航班1294班,其中出港635班,进港659班。 [详细]
12:00 截至4月23日8时,北江流量水位正缓慢下降
截至4月23日8时,北江流量水位正缓慢下降
记者从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截至4月23日8时,现在北江流量水位正缓慢下降中,今天7时,石角站流量17900 m³/s,水位11.16米(警戒水位为11m);广州责任段黄塘站水位7.77m。芦苞水闸、西南水闸继续分别维持500 m³/s、300 m³/s分洪流量。 [详细]
10:40 第135届广交会第二期今天开幕,英歌舞、醒狮亮相
第135届广交会第二期今天开幕,英歌舞、醒狮亮相
4月23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第二期在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详细]
04:18 一季度广州全市客运量超8000万人次 同比增21.9%
一季度广州全市客运量超8000万人次 同比增21.9%
4月22日,广州市统计局发布2024年一季度交通运输业成绩单显示,在元旦、春运、寒假等多重利好的拉动下,广州市客流快速增长,全市累计完成客运量8083.98万人次,同比增长21.9%,“人从众”的广州再次火爆出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