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美食DIY > 今日煮意

红萝卜马蹄雪梨汤 清热生津

三者合而为汤,很适合于夏季暑热所致的胃气腹胀、消化不良、胃口不佳、口干烦渴等症的辅助治疗,这款汤甜丝丝的,小朋友很爱喝。
2017-05-26 14:16

核桃鸡蛋甜汤 益智健脑

烹调方法:将核桃仁打成颗粒或粉状,把鸡蛋打入碗里提前打散,在锅中放入1L清水,待水滚后放入核桃、鸡蛋、红枣,放鸡蛋时要边放边搅匀,以便蛋花均匀分布,改文火继续煮5分钟,然后放入红糖,糖完全融化即可起锅食用。此款甜汤采用核桃及鸡蛋作为主料,主要考虑到核桃及鸡蛋富含a-亚麻酸(在体内可转化成DHA)、磷脂、胆固醇等大脑发育所需的营养物质。主要功效:益智健脑推荐人群:大脑快速发育的孩子们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材料:核桃仁50g、鸡蛋2个、去核红枣6粒、红糖适量(2~3人量)。
2017-05-25 15:59

可以千变万化的毛血旺

可以千变万化的毛血旺
材料:食材:午餐肉、鸭血、黑牛百叶、黄鳝、大豆芽菜、青瓜、金针菇配料:辣椒干、花椒、小米红椒、蒜片、姜片、芫茜调料:豆瓣酱、火锅底料、盐、鸡高汤、辣椒油、老抽步骤:1.烧开水,将豆芽、金针菇分别飞水灼熟,捞起后装盘。4.汤底煮滚后,将鸭血、火腿片、牛百叶、黄鳝片逐一煮熟。5.取一大碗,将芽菜和黄瓜片垫在碗底,将煮熟的鸭血、牛百叶、黄鳝片、火腿片夹入碗里,将炒锅里的原汤倒入碗里。
2017-05-24 14:34

“三锅”芋味惊艳

“三锅”芋味惊艳
看着好像很简单,实操起来却繁琐,对火候的把控非常严格,即便在潮汕餐馆里都不容易找到这道菜,只因厨房嫌制作麻烦且耗费时间多。
2017-05-24 14:35

浮小麦炖瘦肉 补气生津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主要功效:补气生津、止汗除热推荐人群:出汗过多的孩子材料:浮小麦15克、太子参10克、瘦肉100克。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这款汤水中的太子参就有良好的补气生津的作用,对于小孩子脾气虚弱、胃阴不足所致的食少倦怠以及气虚津伤所致的心悸不眠、虚热汗多都有较好的敛阴止汗的作用,再配上益气止汗、除热的浮小麦,对于孩子汗多不失为一款口感好的食疗辅助汤水,有需要的家长不妨试试。汤品点评:不少家长反映自己的孩子特别爱出汗,总担心会有什么问题。
2017-05-24 14:35

全马之后的想念 五指毛桃的椰奶香

梅果说,果实像毛桃,不过我们客家人一般用五指毛桃的根做汤。第二天跑完马拉松,用了4小时44分,比两周前的广州马拉松快了6分钟,沿着万绿湖的跑道很美,跑完之后,因为没有一个熟悉的跑友,在人群喧闹的广场,居然有无法言说的,失落。说真的,我对五指毛桃了解甚少,我小时候见过吗。
2017-05-23 16:50

桑葚这样煮粥 明目补肾

桑葚,滋肝肾,充血液,祛风湿,捣汁饮,解酒中毒,酿酒服,利水气,消肿
2017-05-22 13:55

绿豆土茯苓清凉汤 利湿消暑

本周日是小满时节,万物生长繁茂,气温逐步上升。广东的气候已经比较炎热了,并且暑湿比较明显,养生食物则宜偏清凉,切忌过于温热。
2017-05-22 13:55

给干锅粉丝海鲜煲加点灵魂

给干锅粉丝海鲜煲加点灵魂
做菜时放一两勺XO酱,能大大提升整道菜的质感,同时也能令成品更加惹味。
2017-05-17 14:03

粉葛赤小豆煲猪肝瘦肉汤 解热生津

主要功效:解热生津、调中祛湿推荐人群:平素膳食过于精细、缺乏膳食纤维摄入的学生材料:新鲜粉葛250g、赤小豆10g、眉豆20g、鲜玉米棒1根、猪肝50g、瘦肉150g(2~3人份)。通过赤小豆、眉豆增加杂豆摄入。猪肝洗净切片后浸泡。
2017-05-17 14:03

猪蹄花生通草汤 补血催乳

新妈妈每天应多吃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如牛奶,鸡蛋,肉类,蔬菜,水果等,多喝各种汤水来增加乳汁量。
2017-05-17 14:03

最佳开启模式 戚风蛋糕卷

4.将打好的蛋清糊分两次加入到蛋黄糊中,用2点到8点的搅拌手法,将蛋黄糊和蛋白糊都搅拌均匀。戚风蛋糕卷材料:纯牛奶(40g)、沙拉油(20g)、低筋粉(45g)、盐(0.5g)、蛋黄(3个)、蛋清(3个)、砂糖(46g)、塔塔粉(0.5g)步骤:1.将牛奶、沙拉油混合,用手动打蛋器搅拌均匀。温馨提示:虎皮蛋糕材料:蛋黄(7-8个)、细砂糖(50g)、玉米淀粉(8g)、沙拉油(8g)步骤:1烤盘里铺上高温布。
2017-05-15 15:04

花胶煲鸡汤 护肝养血

汤品功效:护肝养血,益气滋润煲汤食材(2人分量):鸡肉300克,花胶15克,枸杞5克,红枣10克,黄芪5克,姜片食材的好处:鸡肉:补益五脏黄花胶:含高级胶原蛋白、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滋阴养颜,补肾益精,滋养筋脉枸杞: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红枣:养颜补血,养血安神,滋补脾胃。肝是生血的器官,要让妈妈脸色美,就要血气旺,补血养肝则是最好的妈妈养生方法。2.枸杞、红枣、黄芪洗干净,浸水15分钟。
2017-05-15 15:04

谷物在膳食中占比下降近5%

专家:谷物益大脑脑力劳动者和考生要重视广东省营养学会理事长、中大公共卫生学院凌文华教授指出,以美国人为代表的西方人为例,谷物等碳水化合物提供的能量在膳食中所占比例在55%以下,国际营养学界呼吁应提高谷物所占比例。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在活动上获悉,谷物占国民膳食比例从改革开放初期的60%下降到如今的56%以下,比高峰时期下降了将近5个百分点。省营养学会理事长、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凌文华呼吁,国人不仅要爱大米,也要亲近大米的“兄弟姐妹”——燕麦、大麦、藜麦、小米等。
2017-05-15 15:05

献给母亲的黄精炖甲鱼 滋阴润燥

今天推荐的汤水针对母亲们容易出现的皮肤干燥、弹性变差等问题定制,为母亲亲手熬制一碗爱心靓汤,实为最佳礼物之选。
2017-05-11 12:44

萝卜咸酸 回忆童年的味道

萝卜咸酸 回忆童年的味道
一股酸酸甜甜的味道,这份小时候的味道,直到如今回想起来,口水依旧止不住往外涌。
2017-05-10 14:46

海带瑶柱煲排骨汤 和胃调中

其中海带是含碘最丰富的食物之一,每100g鲜海带含有114ug的碘。海带、瑶柱等海产品多含有丰富的碘,对碘缺乏导致的甲状腺肿、甲状腺机能减退有一定的作用,而甲状腺功能亢进者则禁用。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主要功效:软坚散结、和胃调中推荐人群:碘摄入不足者材料:干海带20g、瑶柱30g、排骨250g、生姜3片、蜜枣1粒(2~3人份)。
2017-05-10 14:46

地龙平喘汤 清热平喘

汤中所用到的分心木就是平常打开核桃壳以后,看到的隔开核桃肉的那一层薄皮,它具有利尿清热、健脾固肾等功效。
2017-05-09 12:37

夏天易口臭喝点荷叶茶

而这种“浊气上升”就会顺着食道上行到口腔,进而在口腔中形成类似于食物腐熟的味道,产生口臭。夏季人们很容易上火,直接导致的一个后果就是口臭。通常情况下,口臭跟脾胃湿热有关。
2017-05-09 12:37

立夏养心靓汤 荷冬炖水鸭

汤中水鸭味甘,性微寒,可补气益阴、利水消肿,是夏季滋补佳品。此药膳药性稍凉,体质虚寒的人不宜过量食用。
2017-05-04 18:08

夏日炎炎 啖啤酒焖大虾入夏

夏日炎炎 啖啤酒焖大虾入夏
高温烹煮后,麦香味依旧能得以存留。啤酒去腥留香的作用,让大虾的风味提升不少。
2017-05-03 15:32

萝卜丝滚鲫鱼汤 解渴利尿

近期天气变化快,很多人感冒后食欲不佳。这汤适合感冒期间食欲不佳以及脾胃较弱者。白萝卜性偏凉,煮熟后凉性稍有改变。
2017-05-03 15:32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4:19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不久后,普通人进入太空旅游或将不再是梦想,它已被一家广州商业航天公司提上日程。去年6月,广州生产的“力箭一号”运载火箭以“一箭26星”的方式将试验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刷新了我国一箭多星的最高纪录,这也让人们对广州的商业航天产业发展充满了期待。 [详细]
09:40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4月24日,广州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劳动节假期期间(5月1日至5日),全市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暂停对外办公。 [详细]
08:00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新一轮暴雨将覆盖广东多地。根据中央气象台重要天气提示,预计4月24日至26日,江南、华南等地将再度出现强降雨。 [详细]
16:39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广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跑出“加速度”。 [详细]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