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美食DIY > 今日煮意

红白祛湿汤 健脾利湿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主要功效:健脾利湿推荐人群:周身困重、精神不振的人群材料:红薏仁50g,白茯苓50g,瘦肉150g,生姜数片,陈皮一瓣(2~3人量)。白茯苓性平,除了能祛湿以外,还能健脾安神,是春困人群必备佳品。烹调方法:红薏仁、白茯苓洗净,瘦肉洗净焯水。
2017-04-13 13:04

黑豆扁豆煲鸡脚 健脾补肾

本汤适宜脾肾不足而致湿阻体内,见纳差、肢体困重、小便短小等症状者。
2017-04-13 13:04

陈皮淮山煲水鸭 健脾行气祛湿

广陈皮”最为道地,其性温,味辛、苦,具有理气和中、燥湿化痰的功效,是老广煲汤、煲糖水的重要材料之一。
2017-04-13 13:04

一点黄油 不一样的番茄牛肉

一点黄油 不一样的番茄牛肉
4.待土豆和红萝卜炒至断生后,倒入洋葱、香芹、番茄、牛肉,与其他食材一并炒香。材料:红萝卜、洋葱、香芹、土豆、番茄、牛肉调料:黄油、番茄酱、盐、胡椒粉步骤:1.先用压力锅将牛肉煮熟(整块牛肉不用切粒)。黄油开始融化时,倒入姜粒和蒜米炒香,然后放入土豆和红萝卜先炒香。
2017-04-13 13:04

苹果雪梨汤 止咳润肺去燥

苹果雪梨汤 止咳润肺去燥
这个汤很适合全家大小饮用,一年四季都适合。而且食材随手可得,任何一个市场或超市都能买到。
2017-04-13 13:04

草果砂仁煲鲫鱼 温中燥湿

胡椒砸碎。汤中与同样温中化湿行气的砂仁、温中散寒消痰的白胡椒同用,加强温脾阳之力,配合温脾利水的鲫鱼,具有更佳的化湿浊、温脾的作用,这要针对病在脾胃的寒湿困脾及舌苔白厚腻者。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主要功效:温中燥湿、暖脾利水、化食推荐人群:恶心呕吐、脘腹胀满寒痛、喜热饮、进食生冷寒凉加重甚至腹泻,舌苔白厚腻等症状者。
2017-04-06 11:19

妙用绵茵陈 可养肝祛湿

春天养生的重点就是养肝、疏肝。多与湿热、气郁有关。而小小的一株茵陈可以完美地达到清热疏肝利湿的作用,从而保护我们的肝脏。
2017-04-06 11:19

艾叶鱼丸汤 散寒止痛

主要功效:散寒止痛、温经止血推荐人群:虚寒导致腹痛、月经不调、痛经人群材料:新鲜艾叶100g、鱼丸100g、生姜适量(2~3人)。其实艾叶是一味中药,其性温味辛,具有温经止血、散寒止痛,外治皮肤瘙痒等功效,能暖气血而温经脉,逐寒湿而止冷痛,临床可用于虚寒性出血及腹痛,对虚寒性月经不调、痛经、崩漏等均有作用。由于此药膳性味温热,故热证、阴虚的人群不宜食用。
2017-04-06 11:19

荞菜滚鸡蛋 清肝明目

滚鸡蛋汤用葱花是为了辟出鸡蛋的腥味,用熟油搅拌是让鸡蛋更嫩滑,离炉才倒鸡蛋是避免蛋花煮老。
2017-04-06 11:19

凉拌秋葵&秋葵煎蛋卷

凉拌秋葵&秋葵煎蛋卷
秋葵可谓是"飞上枝头变凤凰",其营养价值传言说它除了能减血脂、降血糖、补钙,甚至还有防癌的功效。
2017-04-01 14:43

车前草薏米煲猪小肚 健脾补胃

车前草薏米煲猪小肚 健脾补胃
清明的天气,忽冷忽热,湿热居多,还经常雨纷纷的。容易水肿的人,这段时间需要更注意祛湿、脾胃的健康。
2017-04-01 14:43

韭菜蘑菇蛋花汤 补肾健胃消食

春季的韭菜品质最佳,其性温,味辛甘,具有健胃提神的功效,利于肝气疏发。今天以韭菜入汤,充分体现了春季养生的观念。韭菜搭配鸡蛋是很常见的,再加入一些蘑菇会让汤水更加鲜甜。
2017-04-01 14:43

土茯苓赤小豆煲鲫鱼汤

制作方法:赤小豆洗净后用温水浸泡2小时,土茯苓洗净待用。赤小豆有利水除湿、消肿解毒的功效。然后将土茯苓、赤小豆、生姜放入汤煲内加水,武火煲10~15分钟后改文火煲1小时,再放入鲫鱼同煲半小时,放入适量食盐调味即可食用。
2017-04-01 14:43

湖南小炒肉 辣豆豉炒花肉

湖南小炒肉 辣豆豉炒花肉
吸收了辣椒豆豉香后,五花肉片中又多了一重复合的味道,辣油则令花肉的油腻感减轻了不少。
2017-03-29 12:28

木棉花车前草煲鲫鱼 清热祛湿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主要功效:清热祛湿推荐人群:口干,小便少且黄,大便黏滞难冲等湿热泄泻材料:干木棉花3~4朵、车前草10g、蜜枣1粒、鲫鱼1尾、生姜数片(3~4人份)。木棉花性淡涩味平,具有清热利湿、止血解毒的作用。车前草也是民间利湿通淋常用的药材,利小便而实大便。
2017-03-29 12:28

木棉茯苓煲猪展 清热健脾祛湿

中医祛湿时常会建议给予健脾的药食材,因为脾气健运才能更好地运化水湿。由于此汤含有薏米,不建议孕妇食用。
2017-03-29 12:28

油麦菜的终极吃法 不服来吃

有研究表明,油麦菜的营养价值略高于生菜,而远远优于莴苣。这“女版的莴笋”油麦菜,别名莜麦菜,又叫苦菜,属菊科、莴苣属植物,是以嫩梢、嫩叶为产品的尖叶型叶用莴苣,它属于叶用莴苣的一个变种——长叶莴苣,长像酷似莴苣笋,但叶子细长平展,肉质茎又细又短。但对于我们,主要的吃法就是:水煮油麦菜,摘下鲜嫩的油麦菜叶,洗净,放开水煮熟,我一般烫开即可,而梅果煮的时间要更长一些,熟得烂透一些,然后盛起装在大盘里,放最好的生抽(此处应设广告位,呵呵)适量,纯天然花生油或者香油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2017-03-29 12:28

木耳炒肉丝 带点辣味更提鲜

木耳炒肉丝 带点辣味更提鲜
材料:木耳(15~20g)、猪里脊(200g)料头:大葱(一节)、姜(1块)、泡椒、蒜蓉(5粒)调料:生油、盐、小苏打、糖、鸡蛋清、陈醋(5勺)、豆瓣酱(1勺)、蚝油(1勺)、鱼露(2勺)、生抽(1勺)、鸡精少许步骤:1.将木耳泡发至回软,切丝。不过你可别小看这道菜,它虽然材料简单,但要将肉丝和木耳丝切成同等粗细的条状,却分外考验厨师的刀功。5.烧热油锅,炒香肉丝后,再放入姜、蒜、泡椒、辣椒炒出香味。
2017-03-24 13:40

清明将至 烤乳猪N种吃法学起来

清明将至 烤乳猪N种吃法学起来
除了拿去酒楼烹饪外,我们如何不浪费地用乳猪制作出美味的佳肴呢?以下有3种吃法可以与吃货们分享。
2017-03-24 13:40

糍而不腻的茶香糯米饼

糍而不腻的茶香糯米饼
在红茶之乡英德,就有茶友将湘南的糯米粉与春茶结合,精心炮制出茶香糯米饼,是一款不错的休闲美食。不过,选用湘南的传统民间糯米食材,加入英德红茶元素,倒是一次大胆的创新。糯米粉先要经过拌打、压实等工序,比较考验体力和技巧,然后将红茶粉、蛋黄、砂糖、水(或牛奶)、油等依次加入,搅拌均匀,再下锅煎热。
2017-03-24 13:40

吃货的蟹逅 新加坡辣椒炒蟹

吃货的蟹逅 新加坡辣椒炒蟹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次的反复实践,现在这款辣椒炒蟹已经成为May的拿手好菜。
2017-03-24 13:39

两参麦冬炖甲鱼 滋阴补气

甲鱼可以明显提高血浆蛋白浓度和机体免疫功能,不过甲鱼的壳具有软坚散结的作用,因此孕妇要尽量避免食用,肺结核或其他疾病表现为气阴两伤的人群可经常食用。主要功效:滋阴、补气、益肾推荐人群:肺结核或其他疾病表现为气阴两伤的人群,症见咳嗽无力,气短声低,午后潮热,自汗与盗汗并见,面色觥白等。材料:党参10g、西洋参3g、麦冬5g、枸杞5g、甲鱼半只、瘦肉25g、生姜适量(1~2人量)。
2017-03-24 13:39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4:19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不久后,普通人进入太空旅游或将不再是梦想,它已被一家广州商业航天公司提上日程。去年6月,广州生产的“力箭一号”运载火箭以“一箭26星”的方式将试验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刷新了我国一箭多星的最高纪录,这也让人们对广州的商业航天产业发展充满了期待。 [详细]
09:40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4月24日,广州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劳动节假期期间(5月1日至5日),全市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暂停对外办公。 [详细]
08:00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新一轮暴雨将覆盖广东多地。根据中央气象台重要天气提示,预计4月24日至26日,江南、华南等地将再度出现强降雨。 [详细]
16:39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广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跑出“加速度”。 [详细]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