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菜讲究“五味平衡”

泰国菜讲究“五味平衡”
在众多驻穗外交官之中,泰国驻广州总领事孔雀丽可谓是最了解广州美食的外交官之一。
2019-05-20 16:18

泰式花饺 “偷艺”烧卖

泰式花饺 “偷艺”烧卖
你知道冬阴功汤,但你知道冬阴功粿条吗?这些泰国特色美食都在昨日举行的广州亚洲美食节泰国主宾国日一一亮相。
2019-05-20 15:49

海纳百川成就调和之美

海纳百川成就调和之美
​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文化的传播和人口的流动早已消弭了地域美食的界限。
2019-05-16 11:37

食养合一煲出自然和谐

食养合一煲出自然和谐
粤菜文化就是根据岭南独有的地理环境、气候创作出的别具一格的美味菜式。
2019-05-16 11:33

广式糖水滋润美好生活

广式糖水滋润美好生活
绿豆沙绵密的口感、冰凉甜蜜的滋味,给了老广们与室外接近40摄氏度高温对抗的勇气。
2019-05-16 11:32

“食神打卡广州美食”第二站品创新粤菜 尺八大师遇见百变粤菜

“食神打卡广州美食”第二站品创新粤菜 尺八大师遇见百变粤菜
经历了第一站“食神打卡广州美食”的热闹,广州亚洲美食节前夕,第二场“打卡”活动在空灵恬静的音乐声中徐徐展开。
2019-05-13 16:37

舌尖 游欧洲

舌尖 游欧洲
居住在广州的人很幸福,足不出广州就可以尝遍世界美馔,包括遥远的欧洲。
2019-05-07 14:53

广州恒大酒店东北美食品鉴活动回顾

广州恒大酒店东北美食品鉴活动回顾
由广州日报粤传媒、广州日报大洋网主办的“2018年度广州日报大洋网星级品牌推荐盛典”活动。
2019-04-25 17:14

法式浪漫在焦糖杏仁酥里

法式浪漫在焦糖杏仁酥里
法式的甜品浪漫又好吃,今天教大家做的这款法式焦糖杏仁酥饼营养十足。
2019-04-25 15:22

从广州“海吃”到香港

从广州“海吃”到香港
香港是美食之都,这儿聚集了世界各地的美味佳肴,是吃货的向往之地。
2019-04-24 17:08

吃进嘴里的热情

吃进嘴里的热情
前些天,大把的阳光叫人掉以轻心,收起厚衣厚被,搬出短衣短裤,洋洋得意地敞胳膊,谁知阴风春雨来了一个“回马枪”。
2019-04-16 13:58

“辣”手祛“湿”

“辣”手祛“湿”
辣有排汗之功效,促气血运行,将湿邪排出体外。值此天气,不如与辣来一场轰轰烈烈的相会。
2019-04-09 18:04

春日做一回“吃瓜群众”

春日做一回“吃瓜群众”
南瓜的瓜叶维生素C含量很高,具有清热解毒等功效,这是南瓜深受欢迎的原因这一。
2019-04-02 14:12

松月自慢料理星级品鉴活动回顾

松月自慢料理星级品鉴活动回顾
广州日报大洋网星级品牌推荐盛典的美食星探团,组织了广东本土资深美食媒体、企业CEO等组团前往松月自慢料理进行试吃品鉴。
2019-04-01 18:06

地道东北味 东北美食节霸道来袭

地道东北味 东北美食节霸道来袭
东北菜的特点是一菜多味、咸甜分明、用料广、火候足、滋味浓郁、色鲜味浓,烹调方法以溜、炸、酱、炖为主要特点。
2019-03-28 17:46

素食,春日餐桌美学

素食,春日餐桌美学
在烹饪手法上,不拘泥于国际界限,中式、日式、东南亚式等烹调方法皆有。
2019-03-28 17:11

又是一年荠菜香 吃出春天的味道

又是一年荠菜香 吃出春天的味道
辛弃疾有两首词是有关荠菜的,“春在溪头荠菜花”和“春入平原荠菜花”,他认为生机勃勃的荠菜花就是春天的使者。
2019-03-25 15:43

三月吃时令海鲜,去南沙!

三月吃时令海鲜,去南沙!
开春了,雨水变多,因此疍家人就将其称为“三月水”,每到这时,南沙咸淡水交界处的大批时令海鲜新鲜肥嫩。
2019-03-22 18:16

江米条 儿时的回忆

江米条 儿时的回忆
小时候每逢过年,家里都会备上好几包江米条,那个时候,能吃上江米条就是要过年了。
2019-03-21 11:49

CHALI茶里 从好茶中感受生活之美

CHALI茶里 从好茶中感受生活之美
中国是茶叶的故乡,也是茶文化的发源地。喝茶,成了中国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仅解渴,还能修身养性。
2019-03-14 15:44

养生春蔬未嫌多

养生春蔬未嫌多
春天当然不止吃韭菜。春季万物生发,人体肝内蓄积已久的内热发散出来,导致肝气升。
2019-03-14 15:46

初春韭 疏肝气

初春韭 疏肝气
民间有句俗话“一月葱,二月韭”,指的是农历二月里生长的韭菜;潮汕地区那句“正月仔婿,二月韭菜”也说明初春是吃韭菜的好时节。
2019-03-14 15:47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
20:40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4月23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广东美术馆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简称《复函》),进一步明确广东美术馆的部分收费项目及标准。 [详细]
20:27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近日,广东各地暴雨频繁,江河水位暴涨。北江水位上升,西江水位也显著上升。 [详细]
22:23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行业不同、重点关注产品也不同的国际国内行业龙头,为何都对广交会“情有独钟”?记者采访连线不少企业采购代表,揭秘他们的“广交会商机”。 [详细]
07:59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国产智能家居实力“圈粉”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国产智能家居实力“圈粉”
第135届广交会智能化、数字化趋势更加明显。第二期广交会,餐厨用品、卫浴等家居用品是重要主题,展馆内随处可见各种将智能和便捷功能融入其中的家居产品,也不乏令人直呼新奇的新产品。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