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拒绝公积金贷款屡见不鲜

随着房地产调控的不断深入及执法监督力度的加强,全国房地产销售秩序得到了有效规范。
2017-12-01 10:44

保监会:人身险转型升级见成效

上证报记者昨日从保监会获悉,保监会近日在偿付能力监管委员会第四十次工作会议上指出,今年三季度,人身险长期保障型产品占比持续上升,万能险占比逐步下降,保险业风险抵御能力稳步提升。
2017-11-30 10:33

深基地B股转A股启动 B股公司再探出路

11月28日晚,深基地B发布公告称,南山控股拟以发行A股股份换股方式吸收合并深基地,即南山控股向深基地的所有换股股东发行股票交换该等股东所持有的深基地B股股票。
2017-11-30 10:33

PPP项目:银行积极 民企热情不够

我国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PPP市场,面对巨大的市场,银行积极入场,不少商业银行尤其是股份制银行对于PPP项目的储备相当积极。
2017-11-30 10:34

消费金融ABS发行规模一年增五倍

2017年以来,我国资产证券化市场保持快速发展,据东方金诚统计,截至11月23日累计新发行ABS产品已突破1万亿元,存量规模超过1.5万亿元。
2017-11-29 17:57

央行逆回购连续两日对冲到期量 短期资金面影响有限

央行28日开展了2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1300亿元,14天期1100亿元,63天期100亿元,等量对冲当日2500亿元的逆回购到期回笼量。
2017-11-29 17:57

IPO通过率降低或成常态 “堰塞湖”压力逐步缓解

备受市场关注的新一届发审委上任以来,IPO通过率降低明显。
2017-11-29 17:57

散户卖外资买 蓝筹白马是否已见顶?

疯狂了大半年之后,以“漂亮50”为代表的大蓝筹股也集体回落。
2017-11-28 10:42

哪些保险公司服务靠谱? 保监会公布榜单

为督促保险公司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中国保监会根据《保险公司服务评价管理办法(试行)》组织开展了2017年保险公司服务评价,并于近日公布了评价结果。
2017-11-28 10:42

监管暂停批设网贷公司:行业洗牌阵痛 牌照或有价无市

虽然只是一纸通知,但业内都知道,这仅仅是个开始,对行业的影响正在发酵。从P2P到校园贷、从比特币到ICO,先野蛮生长再洗牌重塑的路径并不陌生,而这次的焦点在现金贷。
2017-11-28 10:42

180万条股民信息被贩卖牵出金融公司“内鬼”

记者26日从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分局获悉,警方日前侦破一起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截获被贩卖的股民信息180万条。
2017-11-27 10:48

互联网企业试水信用租房 新体验能否带来新变化?

近期,支付宝、京东等宣布进入租房市场,引人关注。
2017-11-27 10:48

交通部回应共享单车押金难退 将制定配套措施

近期,多家共享单车企业相继倒闭,大量用户押金难以退回,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在23日召开的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交通运输部将密切关注跟踪有关情况,指导地方交通运输部门,联合相关部门妥善应对处置,提前采取针对性措施,防止出现相关风险。
2017-11-24 10:18

监管要求小贷利率严格执行36%上限

23日上午,央行、银监会网络小额贷款清理整顿工作会议(下称“清理整顿会议”)召开,17个批准小贷公司开展网贷业务的省市金融办参会,汇报辖内网络小贷机构批设情况以及监管安排的其他素材。
2017-11-24 10:18

保监会叫停三家寿险公司违规产品

保监会近日对农银人寿、交银康联人寿和长城人寿下发监管函,并要求该三家公司不得销售不符合监管要求的产品,违规产品退出市场,并对公司申报新产品采取禁止性措施,持续强化对保险公司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管问责。
2017-11-21 11:12

医生互助险有望明年出炉

未来,医疗事故、医患纠纷等让医生备受困扰的问题,将有险可保。
2017-11-21 11:13

央行明确流动性维稳三原则与两个不可取

今年以来,央行在流动性维稳方面形成了三个原则,而且在今年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明确警告金融机构有两个不可取。
2017-11-21 11:13

保监会出新规:健康险不得强制搭配其他产品销售

11月15日,保监会下发《健康保险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2017-11-21 11:12

央行:10月份发行各类债券3万亿元 其中国债3652亿元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发布10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
2017-11-16 10:43

赵薇夫妇收购大戏面临顶格处罚 背后真相如何?

近日,赵薇夫妇因收购万家文化(已更名祥源文化)过程中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而面临证监会处罚。
2017-11-16 10:43

国务院法制办:虚假广告、刷单属严重违法失信

11月14日,国务院法制办就《网络交易违法失信惩戒暂行办法》向社会征求意见。
2017-11-15 13:06

10月居民中长期贷款新增 同比环比均少增上千亿元

近日,央行公布的10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632亿元,低于预期。
2017-11-15 13:06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
13:50 广州市中院:2023年共审结知识产权案件36309件
广州市中院:2023年共审结知识产权案件36309件
“去年,广州市被确定为全国第一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区建设城市,这对广州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提出了更高要求。”在第24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4月25日上午,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知识产权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会上,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吴筱萍介绍过去一年全市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成效。 [详细]
12:03 增城新塘一厂房起火,明火已扑灭,无人员伤亡
增城新塘一厂房起火,明火已扑灭,无人员伤亡
据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通报,2024年4月25日07时13分,支队指挥中心接报增城区新塘镇银沙工业园一厂房发生火灾,支队第一时间调派充足消防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处置。09时20分,现场明火已扑灭,无人员伤亡。 [详细]
04:19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不久后,普通人进入太空旅游或将不再是梦想,它已被一家广州商业航天公司提上日程。去年6月,广州生产的“力箭一号”运载火箭以“一箭26星”的方式将试验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刷新了我国一箭多星的最高纪录,这也让人们对广州的商业航天产业发展充满了期待。 [详细]
09:40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4月24日,广州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劳动节假期期间(5月1日至5日),全市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暂停对外办公。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