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混改热点不断 市场迎来新一轮投资机会

今年以来,国企混改成为资本市场重要题材,随着混改深入推进,资本市场将迎来新一轮投资机会。
2017-10-16 10:03

周小川:中国有能力和信心 防范系统性风险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4日在华盛顿表示,中国政府有能力和信心防范系统性风险,同时保持经济健康、稳定运行。
2017-10-16 10:02

9月M2增速回升 四季度流动性料平稳

中国人民银行14日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11.16万亿元,同比多增9980亿元。其中,9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27万亿元。
2017-10-16 10:02

国际机构点赞中国经济:中国金融运行稳定风险可控

国际机构点赞中国经济:中国金融运行稳定风险可控
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四次上调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至6.8%和6.5%,一些国际知名投行近期也纷纷上调了对中国的经济增长预期。
2017-10-16 10:02

央企债务风险总体可控 效益创历史最好水平

10月12日,国新办举行发布会。国务院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在会上介绍,前三季度,中央企业收入利润持续保持双快增长,运行质量稳步改善
2017-10-13 15:51

专家建议企业债向新兴产业和小微倾斜

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推进企业债券改革创新发展,培育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新动能。
2017-10-13 11:11

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年内第九次上涨

9月,全国首套平均房贷利率升至5.22%,年内第9次上涨。但值得注意的是,与此前几个月不同,房贷利率涨幅呈放缓趋势。
2017-10-13 10:47

银行业摸底非居民金融账户

一场针对非居民金融账户的尽调摸底,近期已在我国银行业大规模有序铺开,包括工农中建四大行在内的10多家银行已发布公告,要求存量非税收居民客户(即于今年7月1日前在银行开立过存款账户、银行卡、国债等的客户),从柜面或手机银行端等签署税收居民身份声明文件。
2017-10-13 10:49

消费白马股成“长跑冠军”

消费白马股成“长跑冠军”
记者发现,在市场注意力集中在周期股、人工智能、中国芯等热点时,诸多大消费龙头再度在不知不觉中创新高。
2017-10-13 09:34

今年已有17地区提高最低工资 四地超过2000元

今年已有17地区提高最低工资 四地超过2000元
2017年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的地区数量较去年大幅增加。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已有17个地区公布了2017年最低工资标准。
2017-10-12 10:42

五年减税1.7万亿 中国这项重大税改令世界瞩目

北京展览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红色的“四梁八柱”改革主体框架模型立在展厅中央,格外引人注目。
2017-10-12 09:44

五年来GDP年均增长7.2% 国家统计局介绍经济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辉煌成就,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新旧动能加快转换。
2017-10-11 16:15

部分银行信用卡涉房交易被限额

部分银行信用卡涉房交易被限额
记者了解到,随着监管对消费贷流入房地产领域管控升级后,部分银行对信用卡在房地产类商户消费时进行额度限制。
2017-10-11 16:15

保监会出台险资投资股权不动产等内控标准

为进一步推动保险资金运用内部控制制度建设,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维护保险资金安全与稳定,10月10日,保监会制订了《意见稿》。
2017-10-11 16:15

移动支付“出海”还有很长路要走

今年国庆节期间,出境游持续火爆,移动支付也在不断向海外拓展。在一些境外热门旅游购物点和机场,国内不少游客结账时能看到熟悉的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移动支付标识。
2017-10-10 10:57

多重利好刺激 A股迎开门红!"银十"行情可期?

国庆长假期间,A股迎来诸多利好。中国官方制造业PMI指数向好的同时,央行定向降准,释放流动性利好。
2017-10-10 10:58

旺季来临造纸企业基本零库存 纸价是否会继续疯涨?

旺季来临造纸企业基本零库存 纸价是否会继续疯涨?
造纸行业旺季已经来临,购物潮引发纸品需求增多。废纸、纸浆等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行业面临全面涨价。
2017-10-10 10:43

“十一档”电影票房回暖 多家上市公司受益

截至10月8日记者发稿时,今年“双节”(9月30日-10月8日)电影市场票房约28亿元,较去年同期明显回暖。
2017-10-09 14:21

三季度债券发行 回暖至12.4万亿

三季度债券发行 回暖至12.4万亿
受经济去杠杆影响,去年以来资金面中性偏紧、发行成本上行,债券发行规模有所下降。
2017-10-09 13:18

消费金融爆发式增长谨防风险

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我国居民新增消费性短期贷款达1.28万亿元,新增总额已达去年全年的1.54倍。
2017-10-09 13:18

银行存管上线 知商金融率先落实行业监管政策

银行存管上线,这意味着平台用户的“资金安全”,获得“银行级别”的保障,知商金融总裁李文超如是说。
2017-09-21 17:29

保监会拟从两方面扩大保险业对外开放

9月5日,中国保监会召开外资保险公司座谈会,邀请10家外资保险公司负责人围绕“保险业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进行了座谈。
2017-09-07 16:2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4:22 环评手续怎么办?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保姆级”教程
环评手续怎么办?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保姆级”教程
为深化环评审批制度改革,提升环评服务质效,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印发实施《广州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审批全流程服务指南》,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项目环评手续办理流程,办事更顺畅、更满意,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 [详细]
04:22 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十大公共服务案例发布
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十大公共服务案例发布
4月18日,由广州市知识产权局指导,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广州图书馆联合举办了2024年知识产权漫画公益展览暨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十大公共服务案例发布活动。据悉,十大案例重点涉及专利预审、海外维权、协同保护、专利导航等公共服务领域。 [详细]
04:22 南沙博士团招才引智活动:超百岗位 虚位以待
南沙博士团招才引智活动:超百岗位 虚位以待
昨日,2024年第一期“智荟湾心·博创未来”博士团招才引智活动在南沙国际人才港启动。数十名博士、博士后“组团”来到南沙,进行为期3天的实地考察交流,从居住环境、产业基础、政策机遇等多维度考察南沙,到“湾区之心”寻觅发展机遇,实现广州南沙和全球高端人才之间的“双向奔赴”。 [详细]
04:22 联动6市应急、气象部门,地铁城际筑牢防汛安全网
联动6市应急、气象部门,地铁城际筑牢防汛安全网
随着全省进入2024年汛期,记者了解到,广州地铁同步启动了防汛工作,加强与属地部门联动、开展防汛排查、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加派人员值守等措施,全面部署地铁线网和城际线路防汛工作,全力筑牢汛期安全防线,做好强降水和雷雨大风天气防御工作,保障市民旅客安全出行。 [详细]
04:22 全国首个低空经济应用示范岛在广州大学城“起飞”
全国首个低空经济应用示范岛在广州大学城“起飞”
4月18日,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与小鹏汇天签订《共同推动飞行汽车应用示范框架协议》。 [详细]
23:44 广州举办“民营企业服务月”首场大型招聘会
广州举办“民营企业服务月”首场大型招聘会
4月18日下午,2024年“民营企业服务月-广州‘好揾工’”重点企业、民营企业大型专场招聘会在广州南站举行,这是本年度民营企业服务月的首场大型现场招聘会。 [详细]
20:27 最新!广州发布企业紧缺急需职业(工种)目录
最新!广州发布企业紧缺急需职业(工种)目录
《广州企业紧缺急需职业(工种)目录(2024年)》已于近日发布。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