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餐 该不该有统一标准

儿童餐 该不该有统一标准
为吸引带娃父母光顾,近年来,各类餐馆开始推出品类繁多的“儿童餐”。
2017-06-27 16:44

“光盘”不是小题大做

有些人难免疑惑,不过是菜、饭剩余一些,并非有伤大雅,何必小题大做?
2017-06-27 16:44

近九成消费者接受快递代收服务

网购在改变消费者消费习惯的同时也大大增添了生活的便利,但快递信息被泄露、频遭电话骚扰、收件时间不明朗等因素也在困扰着消费者。
2017-06-26 16:36

让我们唱响“朴素之歌”

面对消费大众“更健康、更实惠、更新潮、更舒心”的需求,众商家纷纷眼光向下,“掉转枪口”,争相比拼谁更亲民更“素颜”。
2017-06-26 16:36

为大学生打开信用消费的“正门”

深耕年轻客群的广发信用卡已经为大学生“打开正门”,从观念引导、产品设计等多方面满足大学生群体的信用消费需求。
2017-06-22 15:00

提高准入门槛 提升产品质量

行业的快速发展,引发了市场上商家夸大宣传,随意标注、产品良莠不齐等乱象。
2017-06-21 15:15

消毒餐具质量 手机扫码便知

市民想知道消毒餐具合格与否,只需扫一扫餐具包装膜上的二维码,就可查询该单位的基本信息。
2017-06-20 16:21

遏制食品谣言泛滥 需对症下药

生活在信息时代,对信息优劣真伪的分辨能力就显得更为重要,尽管谣言在任何年代都存在
2017-06-20 14:49

“后高考经济”渐热 消协提醒需理性消费

旅游放松、消费购物、聚餐狂欢……高考过后,各地考生和家长又掀起新一轮消费热。
2017-06-16 12:52

爱辣条更爱健康安全

爱辣条更爱健康安全,这是必须的。
2017-06-15 11:12

网购打假不妨尝试更多的技术手段

央视新闻调查栏目日前跟拍了西安一位消费者的网购维权经历,让人真切地感受到网购维权之难。
2017-06-14 15:54

如何从源头堵住食品安全谣言?

近期,一些食品安全谣言猖獗。
2017-06-09 15:24

消协组织加大网购假冒伪劣维权力度

全国消协组织2017年第一季度受理消费者投诉情况显示,网络购物中涉及假冒伪劣问题的投诉居高不下。
2017-06-07 11:10

退共享单车押金误入假“客服”陷阱

共享单车退押金,“客服”竟然要用户提供付款码!
2017-06-05 11:21

汽车租赁要立规矩了

汽车租赁要立规矩了
近年来,我国汽车租赁业快速发展,目前有6301家汽车租赁业户,租赁车辆总数约20万辆,市场规模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增长。
2017-06-02 13:44

各类奇葩财险产品将退场

当前,某些保险公司在短期保险市场大玩概念,开发一些无实质内容、没有实际保障的保险产品,损害了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指引》的出台,有助于保险公司开发出高质量、满足市场需求的财险产品,促进保险业更好地发展。
2017-01-11 15:53

广州银联网络提醒消费者养成保护个人信息习惯

电信网络诈骗从最初的“撒网式”诈骗演变成“精准”诈骗,罪魁祸首就是信息泄露。
2017-04-19 15:40

珠海国际航展采取纯电动公交接驳 推动节能减排

珠海国际航展采取纯电动公交接驳 推动节能减排
从2016年第11届珠海国际航展现场看到,飞行表演队精彩的表演衬得“珠海蓝”格外动人,而这片“珠海蓝”跟新能源的使用密不可分。
2016-11-15 17:32

消费者趋于理性 双十一不做熬夜剁手党

消费者趋于理性 双十一不做熬夜剁手党
铺天盖地的广告,“双11”已经走过“七年之痒”,今年是第8年。现在的“双11”,已经从一天变成了一月,甚至提前一月,从10月就开始了预付费,预付10元可变20元,即便如此,消费者也从最初的疯狂抢购到如今的理性消费,现在是购物车中东西很多,真正买单的东西却越来越少了。
2016-11-03 15:46

投资公司“生意兴隆”背后的骗局

投资公司“生意兴隆”背后的骗局
为了营造一种虚假繁荣的交易景象,拉拢更多人投钱,南京文化艺术产权交易所会员单位之一的山东省烟台市开发区某投资公司给员工周某下达了办理大量银行卡重任。
2016-12-01 17:05

互联网借款人近六成是80后 90后占两成

互联网借款人近六成是80后 90后占两成
近日,互联网金融平台宜人贷独家发布《“梦想体验师”借款人报告》显示,近六成的互联网借款人是80后,90后紧随其后占比超两成,还有近两成借款人为70后和60后。
2016-11-03 15:46

广东:"僵尸企业"职工距退休不足5年、再就业难可内退

广东:
10月31日,省人社厅官网挂出的省人社厅、省国资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全省国有企业出清重组“僵尸企业”职工安置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称,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再就业困难的职工,经本人申请、企业同意并签订内部退养协议后,可以办理内部退养,由企业按月发放基本生活费,基本生活费的具体标准由双方协商并在退养协议中明确。
2016-11-01 14:46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2:25 越秀区、天河区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从4月20日21时34分起,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暴雨和雷雨大风预警信号解除。夜间广州天气仍不稳定,请继续关注广州市气象台最新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 [详细]
22:25 广州发出二级响应防御须知:学生可以延迟上学
记者获悉,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4月20日14时3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22:10 广州:12座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暂无险情报告
记者从广州市水务局获悉,截至20日19时,广州市有12座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从化区赤树电站水库、猪牯窿水库、达溪水库、大水坑电站水库、灰山下水库、乐明水库、三桠塘水库、五指山水库、鱼洞水库、稔仔窝水库,增城区石迳窿水库、陈家林水库),已在确保水库自身安全和下游防洪安全的前提下,通过溢洪道和底涵泄水降低水位。 [详细]
19:38 今夜广州雷雨持续 广东出现流域性洪水的可能性加大
今夜广州雷雨持续 广东出现流域性洪水的可能性加大
气象部门提醒大家随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同时要提高警惕,避开山边、水边等危险区域,在遭遇恶劣天气时,应尽量留在安全的室内区域暂避。 [详细]
21:11 近1340个岗位!招聘夜市在北京路商圈举行
近1340个岗位!招聘夜市在北京路商圈举行
夜幕下,招聘旺。4月19日晚,由广州市越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越秀区总工会、北京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的“民营企业服务月”暨越秀区北京街招聘夜市活动在西湖路广百文化广场“开张”。 [详细]
20:39 7座车站均进行土建施工!广花城际有新进展
7座车站均进行土建施工!广花城际有新进展
4月20日,“铁兵·广花18号”转动直径达8.8米的盾构刀盘,开启广花城际铁路方应区间右线隧道掘进施工。在应凤区间,“铁兵·广花20号”也蓄势待发,负责右线隧道的掘进工作。截至目前,广花城际(广州东—花都天贵)土建工程累计完成26%,7座车站均进行土建施工。 [详细]
16:57 2023年广州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2590亿元
2023年广州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2590亿元
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为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8月,广州出台了《广州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措施》。《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也将于今年5月起施行,聚焦制约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土地、融资、用人等难题,全力以赴为民营经济发展赋能解忧,为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增添新的法治保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