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实施!全国铁路按年龄实行儿童优惠票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铁路旅客运输规程》于2023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依法合规制定出台了包括总则、旅客运输、行李运输、特殊情况的处理以及附则等5部分内容,明确了铁路运输企业和旅客的权利与义务,以及办理旅客运输业务的要求和程序。
2023-01-03 14:15

广州国际灯光节将于12月27日线上亮灯

第十一届广州国际灯光节主题为“粤韵光彩·未来创想”,活动持续到2023年1月8日,为期13天。
2022-12-26 14:33

海拔1902米的广东第一峰石坑崆迎来冰挂雾凇观赏期

广东第一峰石坑崆迎来了最佳冰挂雾凇观赏期,漫山遍野的植被和奇峰怪石被透明的冰层包裹着,呈现一派晶莹剔透的北国风光。
2022-12-19 17:42

城市旅游新意迭出

日前,由中国旅游研究院等主办的“2022中国城市旅游发展论坛”在江苏省无锡市举行,展示城市旅游的最新发展。
2022-12-05 11:51

推进户外运动与旅游深度融合

近日,八部门印发《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年)》,推进户外运动与旅游深度融合。
2022-11-28 15:16

十四部门:扩大露营服务供给 做强露营旅游休闲上下游产业链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中央文明办、发展改革委等十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动露营旅游休闲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加强露营旅游标准引领,做大做强露营旅游休闲上下游产业链,提升全产业链整体效益。
2022-11-23 14:32

国庆假期地铁延时收车

广州地铁9月30日、10月1日,全线网将延长1小时服务时间;10月4日至10月7日,部分线路延长1小时服务时间。
2022-09-28 11:45

荔湾区及花都区入选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第五批名单进行公示。全省一共22家入选,其中广州市有两家,分别是荔湾区和花都区。
2022-09-06 12:14

今年中秋 “十五的月亮十五圆”

广州中秋之夜翌日0时44分10秒,月亮升得最高,也最亮,位于正南方向,是中秋夜赏月的最佳时刻。
2022-09-01 09:33

广州首个榕树集群示范区实景盛放

越秀·天河·和樾府,以自然共生的规划理念,深研地域自然与人居需求,形成树/景/人融合共生的公园高定住区,重新演绎“在天河,静下来”的生活氛围。
2023-04-17 14:45

广州北站今日恢复办理普铁客运业务

广州北站10日起恢复办理普铁列车客运业务,从而成为集高铁、普铁、城轨、地铁“四合一”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
2022-08-10 11:32

南方航空:自8月5日起,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下调

自2022年8月5日(含)起销售的客票,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将调整中国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收取标准。调整后的收费标准,相比目前100元、200元的收取标准,分别降低20元和60元。
2022-08-05 12:18

广东文旅推介大会系列活动9日开启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于8月9日举办2022广东文旅推介大会,借助广东旅博会发放惠民补贴,计划发放总金额600万元。
2022-08-03 09:59

南航新开、恢复17条航线助力暑期出行

南航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计划在暑运期间新开、恢复热点市场航线17条。
2022-07-28 10:30

暑假期间广州南站计划增加56组动车组

暑假期间,广铁集团计划在广州南站日常运行图基础上增加56组动车组,开行周末线、恢复开行图定列车、加开图定高峰线。
2022-07-27 10:38

广东游客暑期最爱去新疆

新疆旅游的热度自6月中下旬以来一路上升,当地机票、酒店、景点门票等订单量同比、环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2022-07-22 12:04

国家体育总局:认定一批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

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印发《关于体育助力稳经济促消费激活力的工作方案》,提出深化体旅融合,认定一批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推介一批安全、健康、便捷、高品质的国庆、春节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2022-07-21 12:31

新疆在穗邀客 “百万广东人游新疆”启动

3月17日,在广州市举办的“新疆是个好地方”文化旅游推广活动暨百万广东人游新疆启动仪式上,来自新疆及广东省的相关文旅企业和旅行社相关人员现场齐声欢呼。
2023-03-20 15:17

荔湖环湖碧道连通项目预计10月建成开放

荔湖碧道连通工程主要建设横跨北岸湖面的水上栈道,连通荔湖北岸碧道,同时满足亲水、休闲、科普等功能性要求。
2022-07-18 10:28

“万绿湖”亮相央视《新闻联播》《大美中国》专栏

7月5日,央视《新闻联播》《大美中国》专栏中,河源万绿湖再次精彩亮相,向全国观众展示了万绿湖的美丽风光和良好生态环境。
2022-07-07 17:25

敦煌·华人传承专项基金 推进数字化保护莫高窟行动

广州知名慈善家贺惠芬女士,向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辖下“敦煌·华人传承专项基金”捐赠100万元。
2022-07-04 17:12

毕业生出游福利 暑期旅游这些景区免费开放

随着暑期的来临,全国旅游市场或迎来毕业旅行热。为提振旅游市场,全国各地不少景区打出“毕业牌”,推出“凭借中高考准考证”享受门票全免优惠,吸引学生出游。毕业生别错过,看看都有哪些出游福利!
2022-06-29 12:04
23:44 广州举办“民营企业服务月”首场大型招聘会
广州举办“民营企业服务月”首场大型招聘会
4月18日下午,2024年“民营企业服务月-广州‘好揾工’”重点企业、民营企业大型专场招聘会在广州南站举行,这是本年度民营企业服务月的首场大型现场招聘会。 [详细]
20:27 最新!广州发布企业紧缺急需职业(工种)目录
最新!广州发布企业紧缺急需职业(工种)目录
《广州企业紧缺急需职业(工种)目录(2024年)》已于近日发布。 [详细]
20:29 广州将对建设工程消防企业开展信用评价
广州将对建设工程消防企业开展信用评价
《广州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已正式印发,自2024年5月5日起实施。 [详细]
15:20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4月18日,《番禺区桥山村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城市更新单元详细规划》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进行公示。 [详细]
15:31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门诊夏季典型皮炎患者显著增加,防晒防虫莫忽视! [详细]
15:56 @广州家长,您有一份招生季温馨提醒请查收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2024)的通知》,明确通过专项行动,全面排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和公民同招入学政策、规定、程序、办法,增强招生入学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透明度,坚决整治“暗箱操作”“掐尖招生”等现象,严肃查处各类跟招生入学挂钩、关联的收费行为,健全公平入学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 [详细]
17:22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新修订的《广州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规定》4月1日起正式施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