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旅游”应去美颜露真容

近日,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发布的调查显示,“云旅游”存在“过度美化”“不真实”现象。65.3%的受访者希望“云旅游”避免过度美化,保持真实自然。
2022-05-26 11:19

美丽街巷留住城市的根

每一座城市都有若干条声名在外的街巷,它们既是重要的旅游吸引物,也是构成一座城市的基本单位,它们与人们的日常生活密不可分,记录历史,蕴藏文化,值得细细品味。
2022-05-25 11:16

民航局提醒:现阶段乘机要减少机上不必要走动

现阶段,广大旅客在配合做好登机前的手部消毒工作以外,要自觉遵守乘机的各项防疫规定,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飞机上要减少不必要走动,非特殊情况禁止更换、调换座位,避免因个人防护不到位造成暴露风险。
2022-05-25 11:16

2022年,我国将新设立一批国家公园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持续加强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栖息地拯救保护,生物多样性更加丰富。2022年,我国将新设立一批国家公园。
2022-05-24 15:19

广东各地推出141项旅游惠民措施

5月19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清远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22年“中国旅游日”广东省主会场活动在清远市古龙峡景区正式启动,全省各地推出141项旅游惠民措施,助力旅游市场复苏发展。
2022-05-20 11:30

新鲜互动玩法畅游广州

结合新科技和新手段,游广州的方式日益丰富,不仅增加了互动性和体验性,也让家门口之旅更加引人入胜。这些新鲜的互动玩法,你知道吗?
2022-05-20 11:31

广东多家博物馆开启“粤味”体验之旅

5月18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肇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广东主会场活动在肇庆市博物馆正式启动。
2022-05-19 10:52

依托文旅产业优势 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其中对完善县城旅游服务设施,加强县城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发展文化旅游专业功能县城等作出部署。
2022-05-19 10:53

世界博物馆日,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成科普乐园

科普与实践是博物馆承载的重要作用,作为大型“动物博物馆”,长隆在野生动物科普和保育方面不断下功夫,并将动物保育工作常态化,努力实现人与动物和谐共处。
2022-05-18 16:53

春夏户外露营消费趋势:帐篷成交额增长近230%

从4月开始到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户外露营已经逐渐成为了很多人推崇的生活方式。
2022-05-18 11:20

文旅部:一旦出现疫情 立即全面排查滞留游客

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统一思想认识,从严从实抓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2022-05-17 14:10

星湖景区的智能化,喜屏助力星湖卡实现全程线上办卡

星湖卡业务办理通过“喜屏智慧社区宣传栏”在市民家门口打开通道,提升了市民出行的便捷性。
2022-05-16 15:59

酒店服务业破局自救:多举措加速复工复产

5月6日,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广州市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7方面共53条纾困扶持措施,包括针对餐饮业、旅游业等服务领域困难行业的纾困政策。
2022-05-11 17:22

“五一”出行大数据 :十大最堵路段全部位于南方

今年"五一"假期高速拥堵路段显示出较大区域性差异,十大拥堵路段全部位于南方地区。
2022-05-10 17:51

中国旅游洋溢青春活力

新时代中国青年见识阅历更加广博,青年游客逐渐成为旅游消费的主力,他们的观念、品位、喜好,推动着旅游产品不断更新迭代
2022-05-09 11:49

江西万安:贵澳鲜花小镇蝴蝶园“五一”开园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为迎接假期,各地景区在加强防疫工作的同时,纷纷推出优惠措施和节庆活动,为节日添“色彩”。
2022-05-05 17:25

云层之上,共享高端亲子美学之旅

STOKKE的合作伙伴广州四季酒店,高踞于广州国际金融中心IFC主塔楼顶部,将珠江两岸美景尽收眼底,带来不同于以往的、仿佛在云端之上的亲子童趣时光。
2022-04-29 20:33

世界读书日 带上绘本游长隆 解锁公益新玩法

4月23日,是27个世界读书日。长隆开展以“在长隆读世界”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公益活动,和公益机构一起号召游客朋友向山区儿童捐赠图书。
2022-04-24 11:11

雨生百谷 万物滋润

立春时节开幕的北京冬奥会仿佛就在昨天,而转眼间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谷雨,已经如约而至。
2022-04-21 15:52

与恐龙同岁的“活化石”——中华鲟

今年3月28日是第二个中华鲟保护日,为积极响应国家生态保护号召,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在海牛馆开展了“中华鲟保护日”科普宣传讲解活动。
2022-03-29 15:02

长隆集团举办第41届爱鸟周纪念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生态文化建设、推动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全社会,“第41届全国暨广东省爱鸟周”纪念活动,3月25日在广州长隆飞鸟乐园举行。
2022-03-28 17:42

广州公布去年环境质量“成绩单”

昨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建设更高品质的美丽广州”新闻发布会,去年,广州环境空气质量继续全面达标。
2022-03-18 16:36
16:39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广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跑出“加速度”。 [详细]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
20:40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4月23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广东美术馆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简称《复函》),进一步明确广东美术馆的部分收费项目及标准。 [详细]
20:27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近日,广东各地暴雨频繁,江河水位暴涨。北江水位上升,西江水位也显著上升。 [详细]
22:23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行业不同、重点关注产品也不同的国际国内行业龙头,为何都对广交会“情有独钟”?记者采访连线不少企业采购代表,揭秘他们的“广交会商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