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房产频道> 焦点图> 正文

广州出台老旧小区建筑活化办法

2023-02-17 16:27 来源:大洋网

广州部分老旧小区建筑有待活化

昨日,市住建局、市规自局联合印发的《广州市老旧小区既有建筑活化利用实施办法》(简称《办法》)正式公布,明确活化需要遵循的三大原则和目标,强调要补齐民生短板、增强“造血”功能、实现共治共享。

《老旧小区改造功能业态正面清单》同步发布,规定引入的业态在提升街区活力的同时,还要不易污染环境、不扰民。利用住宅可以增加的业态包括:文化创意、咨询设计、创客空间、电子商务、小型民宿(≤14间房)等。

建筑活化定下三大原则和目标

《办法》旨在促进老旧小区改造可持续发展,完善公共服务、提升社区活力、加强文化功能、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创新创业。

如何活化?《办法》明确,要遵循三大原则和目标。

其中,“民生优先,补齐短板”被放在第一条。在保障建筑结构及消防安全、严格控制对周边环境影响的前提下,既有建筑可活化利用为公共服务、市政公用设施等,补齐民生短板。

第二条是“品质提升、完善功能”。引入多元社会力量参与,鼓励科学合理利用和调配老旧小区既有建筑,引进优质运营项目,丰富社区服务供给,提升文化功能,激发街区产业活力,增强社区自我“造血”功能。

第三条是涉及公众参与的“共治共享,有机更新”。在传承历史、保护生态的基础上,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充分尊重物业权利人权利,坚持建管并重,严格落实社区管养责任,同步提升社区建设质量、服务水平和治理能力,促进小区治理模式创新。

简化项目审批流程加快小区改造

为了有力有序推进城市更新,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办法》在优化营商环境、简化项目审批流程等方面也有规定。

《办法》提到,在符合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的前提下,既有建筑活化利用不改变建筑面积、总高度、层数、外立面,且不影响建筑安全的,可按相关规定免于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既有建筑活化利用不增加污染物排放种类和数量,且基本不产生生态环境影响的,可按相关规定无需办理环评手续,但应符合市容环卫标准和相关管理要求。

活化利用既有建筑从事经营活动,未取得不动产登记证明但需办理商事登记的,在符合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前提下,属地街(镇)应当按相关规定出具场地使用证明。

老旧小区改造引入什么业态?

《老旧小区改造功能业态正面清单》同步发布。

在增加公共服务设施及市政设施方面,可引入:行政管理设施(如社区居委会、社区服务站等),养老服务设施(如养老服务机构、老年大学教学点、长者饭堂等),医疗服务设施(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教育设施(如托儿所、幼儿园等),社区文化设施(如文化活动中心、社区图书馆等),体育健身设施(如社区全民健身中心、居民健身场所等),市政公用设施(停车及充电设施、智慧服务设施、公厕等)。

在增加便民商业设施方面,可引入的包括:教育机构、药店、理疗中心、便利店、杂货店、家电及生活用具维修点、超市、轻餐饮(指不使用天然气和煤气的餐饮商铺,如咖啡馆、茶室等)、洗衣店、家政服务点、快递送达设施、书店、理发店、电信营业场所、银行营业网点等。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天研

[ 编辑: 张奕 ]
免责声明:文中图片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网站处理,谢谢。
分享到:
广州
广东
社会
财经
国际
体育
热评
行进式更新·发现广州新质生产力一线调研|寻找“火种”

无缺血肝脏灌注系统能让离体后的心脏保持跳动;不到2.8毫米粗的机器人“手臂”,可精准切除肿瘤;鞋盒大小的雷达一照,墙内的钢筋一目了然;接力棒大小的传感器,能提早洞察大型设备“心脏”的问题……

2024-04-25 17:09
4人企图来华从事非法经营,在白云机场口岸被“一锅端”

记者4月25日从白云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今年4月的一天凌晨,3时半,一架国际航班缓缓降抵白云机场口岸,飞机舱门刚打开,4名外籍旅客便迫不及待地拖拉大包小包,三步并作两步,一路冲到队伍的最前排。他们前脚刚步入入境大厅,广州边检总站白云边检站当班执勤十八队民警便迅速投去敏锐目光。

2024-04-25 15:28

记者今日从“广州工会”了解到,广州市总工会办公室即将开展“匠心筑梦·湾区同行”2024年穗港澳职工人文广州研学系列活动,拟开设5条湾区职工人文广州一日研学主题路线。

2024-04-25 15:18
力促“四化”转型升级!广州市白云化妆品产业促进会顺利换届

4月24日,广州市白云化妆品产业促进会召开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会长、监事及常务理事会(执行委员会),举行科技转化成果签约仪式,全力助推白云区化妆品企业“品牌化”“数智化”“绿色低碳化”“全球化”转型升级,赋能千亿级“白云美湾”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4-04-25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2024-04-25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2024-04-25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2024-04-25 14:59
明珠湾城市出行服务自动驾驶先导应用试点项目入选交通运输部名单,将构建自动驾驶产业聚集地

4月23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正式公布第二批智能交通先导应用试点项目名单(自动驾驶和智能建造方向),广州南沙城市出行服务自动驾驶先导应用试点项目入选。

2024-04-25 14:59
广州市中院:2023年共审结知识产权案件36309件

“去年,广州市被确定为全国第一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区建设城市,这对广州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提出了更高要求。”在第24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4月25日上午,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知识产权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会上,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吴筱萍介绍过去一年全市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成效。

2024-04-25 13:50
广州亮出知识产权工作成绩单,创造运用保护等指标再创新高

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4月25日,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知识产权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丁力代表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2023年以来全市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

2024-04-25 13:03
暴雨持续!除了带伞,别忘了这份安全指南

当前,广东已进入强降雨、强对流多发季节。

2024-04-25 17:42
与暴风雨赛跑!韶关粤运安全转运江湾镇800名群众

4月24日22时34分,最后一班粤运快车安全到达韶关武江安置点,广东交通集团所属韶关粤运完成了转运韶关江湾镇村民任务。

2024-04-25 15:19
广东的雨刹不住车!20个市县雨量打破当地4月历史纪录

据@广东天气 消息,4月以来(截至4月25日10时),广东的乳源、佛冈、英德、曲江、乐昌、从化、怀集、新丰、仁化、始兴、南雄、阳山、翁源、龙门、和平、连平、河源、蕉岭、清远、三水共20个市县国家站累计雨量打破当地4月历史纪录!

2024-04-25 15:03
广东再遇强降雨 超190个镇街遇暴雨

广东于24日晚起,开始遭遇新一轮降水,粤北、珠三角市县出现了中到强雷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24日20时到25日8时,全省有191个镇街有暴雨,惠州惠东大岭镇录得全省最大累积降雨量138.8毫米;茂名化州合江镇25日7时至8时录得小时雨量达75.2毫米。

2024-04-25 14:38

连日来,广东多地遭遇强对流天气,地处粤北山区的韶关市普降连续性暴雨,江河水位上涨。其中,武江区江湾镇遭遇了滑坡和泥石流,对外联系一度中断。

2024-04-25 11:45
访企拓岗  20所高校与松山湖共建人才培养生态

大力推动校企深度融合,尤其是进一步对接全国重点院校专业群,将有望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来松山湖发展。东莞市(第十五届)校企洽谈会分会场活动昨日在松山湖人才大厦举办,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20所国内高校代表,与广东宏川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在一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10家松山湖重点产业企业相关负责人现场深度交流对接,前者还前往松山湖重点企业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2024-04-25 11:14

近日,《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公开征求调整市属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意见的公告》发布。

2024-04-25 11:13
聚焦特色产业集群,佛山顺德将打造一批知识产权示范镇街

作为佛山知识产权强区,顺德又一次交出亮眼的知产工作“成绩单”。4月25日,2024年佛山市顺德区知识产权工作联席会议在区政府会议中心召开。

2024-04-25 11:13
多图直击!暴雨洪水期间,饲养员游泳喂松鼠

暴雨倾盆、洪峰过境,位于佛山中心城区的佛山新城滨江湿地公园里的小松鼠情况如何?连日来,记者来到佛山新城滨江湿地公园了解情况。

2024-04-25 11:13
受暴雨影响,广深港高铁虎门站20多列车停运

今天上午,广深港高铁虎门站发布列车停运公告,公告称,受暴雨影响,广深港高铁虎门站20多列车停运。

2024-04-25 11:12

国家卫生健康委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有关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王建冬介绍,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职业病分类和目录》的调整工作,期盼扩大病种。

2024-04-25 16:29
网上分享“保研资料”,侵害商业秘密了吗?潮安法院判了→

“保研面试必须准备的5大问题!点进来你真的会保研成功!”网络平台上,一博主发布的保研面试题目,与某教育科技公司在学员微信群、教育系统上传的保研面试题目大致相同。

2024-04-25 15:29

4月25日,就网传“导游‘训话’式引导游客消费”的视频,昆明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发布情况通报。

2024-04-25 15:20
江南华南迎降雨最强时段,北方30℃以上区域将成片出现

4月24日,江南、华南等地新一轮降雨过程上线,今天(25日)是此轮降雨过程最强时段,广东中南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北方今明天暖热升级,山西、山东、河南、河北等地超30℃区域将成片出现,夏日感扑面而来。

2024-04-25 11:29
女校长涉嫌诈骗近五千万后自杀:受害人多为亲友

4月23日,四川泸州合江天立学校小学段原校长童敏涉嫌合同诈骗一事,再次迎来新的进展。

2024-04-25 10:12
女子离婚冷静期被丈夫捅杀案一审:被告人被判死刑

2024年4月25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赵留超故意杀人案一审公开宣判,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赵留超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2024-04-25 11:00

“应届毕业后想考研,没考上,之后因为有一年空窗期求职处处碰壁。”

2024-04-25 09:21
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湖南广东等6省区部分地区有雷暴大风或冰雹

中央气象台4月25日06时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2024-04-25 09:00
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4.0级地震 震源深度9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4月25日8时19分在台湾花莲县海域(北纬23.70度,东经121.58度)发生4.0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

2024-04-25 08:28
海南3个小孩被锁家里 官方通报:已协助申请低保

关注到“海南3个小孩被锁家里”相关视频后,澄迈县立即组织政法委、民政、妇联和属地镇政府等相关单位到当地小孩家中了解情况并及时处理,现将相关情况通报。

2024-04-24 23:33
哲学硕士拟考编上岸殡仪馆,佛学研究者投身遗体火化工

4月22日,广州市民政局发布的民政局直属事业单位拟聘用人员公示名单中,出现了来自香港中文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的三名毕业生,他们的拟任职岗位均为广州市殡葬服务中心遗体火化工。

2024-04-25 17:19
4月票房引进片持续领跑 五一档新片预售竞争激烈

随着五一假期临近,中国内地电影市场即将告别传统的票房淡季3月和4月,迎来春节档之后、暑期档之前的重要档期五一档。因少有大制作内地影片上映,引进片在每日票房榜上持续领先成为4月电影市场的显著特点,而五一档新片预售正如火如荼,中外影片竞争激烈。

2024-04-25 16:28
国际航线“上新”,释放啥信号?

4月16日,中国南方航空北京大兴-利雅得航线首航,标志着中国内地至沙特阿拉伯首条定期直飞的客运航线正式开通。

2024-04-24 18:25

​国家药监局日前发布公告:为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促进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提高药品可及性,满足人民群众的用药需求,优化已在境内上市的境外生产药品转移至境内生产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的申报程序。

2024-04-24 08:29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对上海蒙特纳利驱动设备有限公司进行约谈。经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前期查明,蒙特纳利公司制造的EMC型电梯曳引机制动器使用的部分顶杆螺栓存在断裂现象。

2024-04-24 07:24
提升入住效率,多地酒店不再要求“强制刷脸”

在酒店办理入住登记时,很多旅客都习惯了“刷脸”。不过,上海近日发布,严禁对已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的旅客进行“强制刷脸”核验。

2024-04-24 03:31
“五一”年轻人出游特色鲜明 自然、美食、小众游热度大涨

“五一”小长假进入倒计时,迫不及待的年轻人已早早规划好自己的旅程。马蜂窝大数据显示,近一周,“五一去哪玩”热度环比上涨超148%。

2024-04-23 23:40
国家药监局公布5起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4月23日,国家药监局官网公布第五批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国家药监局指出,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加强药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加强药品监督管理,扎实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严厉打击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用药安全。

2024-04-23 10:48

4月21日,2024中国旅游科学年会上发布的《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与上半年预测报告》指出,一季度国内旅游经济总体高开稳走,迎来繁荣新周期。

2024-04-22 19:05

最高法点名三起商标侵权案,涉及“新百伦”“盼盼”“金银花”等知名商标。4月22日,最高人民法院介绍全国法院2023年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整体情况并发布典型案例。

2024-04-22 11:22

综合外媒报道,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22日在其网站公布的报告显示,2023年全球军费开支连续第九年增长,激增至2.4万亿美元,地缘政治冲突的爆发使得战争相关开支达到历史新高。其中,美国是当之无愧的最大军费支出国,军费支出高达9160亿美元,较2022年增长了2.3%。

2024-04-25 17:41
日本海岸漂浮大型鲸鱼尸体,尸体表面已经开始腐烂变色

据日本朝日电视台25日报道,日本鸟取县渔民24日在当地海岸发现了一具大型鲸鱼尸体,长度在10至15米左右,被发现时正漂浮在岸边。

2024-04-25 17:06
世界气象组织:2023年亚洲气候变暖速度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世界气象组织23日发布《2023年亚洲气候状况》报告指出,亚洲气候变暖速度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2024-04-25 11:30

世界卫生组织24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过去50年,全球免疫接种工作挽救了约1.54亿人的生命,其中超过1亿是婴儿。免疫接种作为健康干预措施,为避免婴儿夭折和确保他们健康成长至成年作出巨大贡献。

2024-04-25 11:28
巴西圣保罗州汽车连环相撞致4死2伤

当地时间24日下午,巴西圣保罗州伊塔佩塞里卡-达塞拉市一段公路发生交通事故,三辆卡车和一辆轿车连环相撞,造成4人死亡,另有2人轻伤。伤者在接受治疗后已经离开。

2024-04-25 11:28

近来,中美两国人文交流十分活跃,很多美国民众,特别是年轻人纷纷来到中国感受五千年中华文化的魅力。美国华盛顿州林肯中学以及斯蒂拉库姆中学的24名学生登长城,游故宫,在“鸟巢”和首钢园感受“双奥之城”的魅力。美国犹他州马斯卡廷中学访华团的师生在访问结束后用中文大声喊出“我爱中国!”。

2024-04-25 11:44

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站(ABC News)日前报道, 美国“英联邦基金”(Commonwealth Fund)的最新分析研究显示,美国各个州的医疗保健都存在着非常明显的种族差异,那些医疗系统很健全的州亦是如此。

2024-04-25 11:44

臭鳜鱼和披萨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在黄山“洋女婿”卓文的披萨店里,臭鳜鱼披萨成了一道招牌美食,吸引了不少当地居民和游客前来打卡品尝。这位讲着一口流利中文的“洋女婿”醉心黄山山水,热爱徽州文化。他说,徽州文化博大精深,从美食开始探索更容易入门。

2024-04-25 11:43
中国排协:聘任维塔尔·海宁为中国男排主教练

据中国排球协会官方微博消息,为提高中国男子排球国家队竞技水平,做好新周期训练备战工作,经专家组评议,中国排球协会决定聘任比利时籍教练维塔尔·海宁为中国男排主教练。

2024-04-25 10:43

2023—2024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落下帷幕,客场作战的四川队以83∶78战胜内蒙古队,在五局三胜制的系列赛中以总比分3∶2夺得联赛总冠军,四川队球员李梦荣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2024-04-25 00:00
斯诺克世锦赛斯佳辉晋级16强

英国谢菲尔德当地时间23日,2024斯诺克世锦赛首轮比赛中,21岁的中国球员斯佳辉以10∶9战胜3届世锦赛冠军威廉姆斯,连续两年闯过世锦赛首轮关,晋级16强。

2024-04-25 07:24
孙杨即将迎来解禁!晒恢复训练视频,能否上演“王者归来”?

4月24日下午,@孙杨工作室 发布了一条孙杨下水游泳的视频,并配文“下水,就是最好的开始,坚持拼搏,勇于挑战,终会突破自我。有所爱,有期待。”

2024-04-24 18:17
第13届中国摩托艇联赛重庆彭水大赛5月举行

23日,第13届“蚩尤九黎杯”中国摩托艇联赛重庆彭水大赛暨2024中国桨板公开赛重庆彭水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比赛将于5月15日至18日在乌江彭水县城水域举行。

2024-04-23 18:39
德约科维奇第五次当选劳伦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

北京时间23日凌晨,2024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结果公布。网球巨星德约科维奇击败梅西、哈兰德等人,职业生涯中第5次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

2024-04-23 18:24
2024天津女子公开赛开幕 为高尔夫女子中巡揭幕战

2024天津女子公开赛23日拉开帷幕,共有来自亚太10个国家和地区的118名选手参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本赛季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揭幕战。

2024-04-23 18:18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抨击美国双标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在蒙特利尔当地时间22日的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指责WADA对中国游泳选手处理不当,但相似的处理方式在美国也出现过。

2024-04-23 16:48
26省(区、市)大学女子队伍角逐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决赛

4月22日,2023—2024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女子校园组全国总决赛在广西梧州体育训练基地开赛。

2024-04-23 18:01

中国足协今日在官网发布重新修订的《中国足球协会国际赛事备案与监管规程》。

2024-04-23 17: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经党中央同意,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这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2024-04-24 16:33
捧一本书,尽享“穗阅静好”

​由书香羊城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指导,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新闻出版局、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主办的“穗阅静好”2024广州读书月主题活动,在世界读书日掀起了一波“全民阅读”热潮。

2024-04-24 16:32
对“买长乘短”,需理性看待

假期临近,抢票成头等大事。近日,有网友发现,购买5月1日G1278次高铁车票时,选择买“武汉-天津”没票,多买一站选“武汉-唐山”却有票。12306购票疑似纵容旅客“买长乘短”?

2024-04-24 16:29

市场主体是好东西。其数量的变化,可直观反映地方经济的活力、营商环境的优劣。也因此,人们常以“青山”喻指市场主体。青山常在,才能生机盎然。

2024-04-24 16:29

4月16日以来,持续性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已持续近一周,主要落区集中在广东省中北部。受此影响,北江出现近百年一遇洪水,部分地区出现房屋倒塌、道路中断、山体滑坡等险情灾情。当前防汛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抢险救灾刻不容缓。

2024-04-24 16:29

存活率成谜、维权难,植发成了“赌局”?

2024-04-24 16:29

用“量子科技”种庄稼,抗病抗灾还增产?据央视财经调查,多地出现所谓的“量子赋能”种子骗术,引发关注。

2024-04-24 14:18
非遗地铁线,串起文化链

据报道,广州地铁11号线(市区环线)计划在途经的中心五区,一区设一个非遗重点站,其余车站设计为非遗标准站,争创全国首条非遗示范线。

2024-04-24 14:18

据《工人日报》报道,近日,某市民在某家医院的小程序挂号时,不仅需要先填写就诊人信息,还需要进行人脸识别验证。但换另一家医院后,只需填写就诊人信息就能预约挂号。

2024-04-24 14:17

近日,“多地高校禁止学生挂床帘”冲上了热搜,并引来众多网友讨论。

2024-04-24 14:17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
13:50 广州市中院:2023年共审结知识产权案件36309件
广州市中院:2023年共审结知识产权案件36309件

“去年,广州市被确定为全国第一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区建设城市,这对广州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提出了更高要求。”在第24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4月25日上午,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知识产权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会上,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吴筱萍介绍过去一年全市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成效。

[详细]
12:03 增城新塘一厂房起火,明火已扑灭,无人员伤亡
增城新塘一厂房起火,明火已扑灭,无人员伤亡

据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通报,2024年4月25日07时13分,支队指挥中心接报增城区新塘镇银沙工业园一厂房发生火灾,支队第一时间调派充足消防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处置。09时20分,现场明火已扑灭,无人员伤亡。

[详细]
04:19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不久后,普通人进入太空旅游或将不再是梦想,它已被一家广州商业航天公司提上日程。去年6月,广州生产的“力箭一号”运载火箭以“一箭26星”的方式将试验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刷新了我国一箭多星的最高纪录,这也让人们对广州的商业航天产业发展充满了期待。

[详细]
09:40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4月24日,广州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劳动节假期期间(5月1日至5日),全市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暂停对外办公。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