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卷”考生十年后重新高考 当年非临时起意

​十年前高考不答卷写满“教育宣言”漂泊打工十年希望弥补当年的“冲动”
2017-11-06 11:09

新建本科院校已占“半壁江山” 10年增七成多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日前首次发布的《中国本科教育质量报告》显示:21世纪以来,我国一大批新大学应运而生……
2017-11-03 10:23

摈弃功利留学观 海归就业与留学性价比无关

最近,一则“6年花200万留学,回国只拿几千元底薪”的报道在网络流传。
2017-11-03 10:21

聚焦新工科建设 “把脉”工程教育改革——第二届中国高等工程教育峰会举行

人民网南京11月2日电(孙竞)“目前我国已经建成世界最大规模的高等工程教育,处于由大而强的关键时期,需要通过工程教育改革,建成世界工程创新中心和人才高地,探索形成领跑全球工程教育的中国模式、中国经验,助力高等教育强国建设。”
2017-11-03 10:21

热爱诗歌学子执着坚守 北京高校诗社艰难中倔强生长

第三届北京诗歌节近日在京落幕,诗歌节最大的亮点在于高校诗歌与刊物研讨会的举办,19所高校诗社成员相聚在一起,只言片语间,大学生诗社生存的艰难、倔强的成长,呈现出大致轮廓。
2017-11-02 13:56

【考动力】国考报名 掌握这些技巧很重要

每年10月中下旬,大学毕业生们就会迎来当年的两件头等大事,一件是考研,一件就是国考了。
2017-11-02 13:56

广州必胜客邀您一起探寻食尚的秘密

大洋网讯 10月中旬,在刚刚结束2018春夏上海时装周上,一场名为“食尚·以食为尚”主题发布会让人眼前一亮。
2017-11-02 13:56

英国小学数学教育向中国取经

很多来英国上学的中国孩子们,在开始时都难免会在语言方面处于一定劣势,但是他们往往不难发现,自己也有着令英国孩子们羡慕不已的巨大优势,那就是自己的数学水平。
2017-11-01 10:13

2018国考中央党群及行政机关招录最多的十大部门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 (记者郝孟佳)近日,《2018年度国家录用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今年中央党群及行政机关在本次考试中招录职位数为587个,招录998人。
2017-11-01 10:14

中国国际论文被引用数 排名上升至全球第二位

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31日发布的最新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显示:2007年至2017年10月我国科技人员发表的国际论文共被引用19335万次,较2016年统计时增加29.9%,排名比去年上升两位,超越英国和德国跃居世界第二位。
2017-11-01 10:14

2018国考国税系统招录1.7万余人 三省招录人数过千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 (记者郝孟佳)近日,《2018年度国家录用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今年国税系统招录职位数为9311个,共招录17701人。
2017-11-01 10:14

北京:科学实践课新增50个人文历史领域活动

上周末,7.8万名初一、初二学生走出校园,拼课学科学。
2017-10-31 10:33

“最奢侈的基础课”——教授应为本科生授课

在武汉大学,有一门叫“测绘学概论”的基础课,由6名院士和4名教授共同讲授,已坚持了20年。
2017-10-31 10:33

钢琴、书法、奥数报班无数 中国家长却忽视了这一课

“这里是子宫,这里是阴道”,一名十几岁的男孩子在讲台上逐一指出,黑板上是女性生理构造图,讲台下坐着20多个年龄相仿的学生,以及陪他们听课的家长。
2017-10-31 10:35

江苏重残青年写作15年 用一根手指敲出300万字

常熟重残青年写作15年用1根手指敲出300万字
2017-10-31 10:34

女教师退休前最后一堂课 老伴教室送花“秀恩爱”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赵志弘记者范木晓子 )女老师退休,爱人走进教室送花、帮忙拍照、一起收拾讲台、一前一后结伴骑自行车回家……
2017-10-31 10:33

“生机勃勃”的高校创新创业大数据

“生机勃勃”的高校创新创业大数据
2017-10-30 09:37

用中文歌曲打开“汉语之门”

“三个土要念垚,垚啊垚到外婆桥。三个日要念晶,不是和尚也要念经。”
2017-10-27 10:09

中国优秀才艺学生交流团到智利演出

“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交流团”22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演出,通过武术、戏曲、民族舞蹈、音乐、杂技、茶艺等表演,让当地华侨华人和智利民众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2017-10-25 09:49

中国香港应届生起薪差别大:建筑专业最高

据中国香港《大公报》消息,中国香港人才管理协会与浸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策略发展中心近日公布,调查显示,今年中国香港应届学士毕业生的起薪点为14216元
2017-10-25 09:51

内地高教展吸引中国澳门学子目光

“我想学习新闻专业,不知道我的成绩可不可以保送到贵校。”
2017-10-24 09:55

秋招还没拿到offer?你的简历可能少了这些

秋招还没拿到offer?
2017-10-19 10:20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9:33 共同生活近30年,八旬老人如何破解领证难题?
日前,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市妇联万事兴维权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了一起年过八旬的老人领结婚证难的咨询案例。连日来记者对该案例进行追踪,并于近日了解到目前维权中心已链接律师、社工对老人的诉求提供了法律和社会支持。 [详细]
19:13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19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关于对白云机场空港南二路与空港南横四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详细]
15:13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近日,随着顶管区间左线第69环管节顶推完成,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三车道超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成功攻克技术难题,顺利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详细]
15:38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行。当前广州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广交会”正是展示广州丰富旅游资源的大舞台。 [详细]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