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来的胃病也用吃来纠正吧

因为快节奏的生活,人们往往忽视了对日常饮食的要求,不健康的饮食习惯,让不少人的胃出了问题。
2017-11-07 10:40

今日立冬!进补记住这三句口诀五道菜

王雪梅介绍,其实,中医里的立冬进补也有个地域原则:南方清补、北方温补、高原润补。具体来说就是,北方地区的冬季天气寒冷,进补宜大温大热之品,如牛、羊肉等。王雪梅提醒,“南方清补,北方温补,高原润补”,这句口诀说的是大环境的一个原则,另外还要注意我们生活的小环境。
2017-11-07 10:40

女子吃感冒药后患上药疹

医生提醒,原本无药物过敏史的人也可能突然中招女子全身长满红疹,奇痒无比,还不停脱皮,就医才知是因口服感冒药后患上了药疹。龚成教授解释道,不同人对药物的敏感性不一样,比如有的人对青霉素过敏,有的对头孢过敏。得知王小姐是服用感冒药后出现这些症状,加上血象提示白细胞和嗜酸细胞增高,确诊为药疹。
2017-11-06 10:38

新方法可改变纳米药物载体的形状

新华社悉尼11月2日电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日前发布新闻公报说,该校研究人员研发出一种新方法,可改变纳米药物载体的形状,这将有助于其运输的抗癌药物释放到肿瘤,提高抗癌药物的效果。”初步证据表明,形状更加自然、非球形的纳米药物载体更容易进入肿瘤细胞内。由于聚合物泡囊很难形成非球形结构,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它在人体里将药物输送到目的地的能力。
2017-11-03 10:56

冷冻食物也要注意保质期

一旦超过保质期,食物在冷冻室内也会变质。家政学会建议,为了减少浪费,最好在把食物放入冷冻室前贴个标签,注明放入时间和食用期限。英国家政学会官网说,食物即便冷冻也有保质期,而且各不相同,也没有人们所想的那么长。
2017-11-02 10:29

专家提醒,蟹肉虽美味 但痛风患者不宜食用

专家提醒,蟹肉虽美味,但蟹黄的胆固醇含量偏高,痛风患者不宜食用。徐梓辉教授提醒,蟹肉虽美味,但也有食用的禁忌人群。“螃蟹的蛋白质含量很高,蟹黄胆固醇含量也偏高,容易造成痛风患者代谢功能紊乱。
2017-11-02 10:29

秋天咳嗽不简单

这些咳嗽患者要及时到医院治疗1、感冒后发热较高,咳嗽较重患者。2、感冒后咳嗽持续3周不好,甚至夜咳不能寐的患者。有些咳嗽一定要到医院及时诊治,不要延误病情。
2017-11-01 10:49

鲜的野蘑菇常中毒,干的野蘑菇呢

干的野蘑菇中毒并非没有,这里有几个例子。虽然干的野蘑菇中毒概率相对小,但也没必要非要吃这一口吧。为什么很少有干的野生菌中毒的报道呢。
2017-11-01 10:49

李锦记获颁“热心教育公益企业”奖

10月27日,“第四届寻找羊城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在广州隆重举行,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教育工会、来自全市各所学校教师代表、媒体等数百人参加了这一盛事。
2017-12-14 17:14

北京公立医院药品采购实施“两票制”

本市药品出厂价格将可追溯文件指出,本市还将推动落实药品出厂价格信息可追溯机制,采集“两票制”实施前三年药品生产企业出厂价、药品流通企业销售价以及“两票制”实施后相关价格。对于不按规定执行“两票制”的药品生产企业、流通企业,将予以约谈并限期整改,并列入药品采购不良记录。第三种是为保障临床急需短缺药品的及时供给,短缺药品可特殊处理。
2017-10-31 10:42

延缓帕金森运动并发症 重在早期预防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冯冯)“刚确诊帕金森病那会儿,考虑最多的是怎么才能尽快控制手抖。但最近,胳膊腿儿却不受控制地剧烈舞起来。
2017-10-27 13:58

东莞17家医院“联网”提供脑卒中规范化救治

脑卒中就是人们常说的“中风”“脑血管意外”,因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这种疾病成为危害人体健康的三大杀手之一。
2017-10-27 13:58

远离疾病的“六个按时” 如何秋冻才健康

“春捂秋冻”有讲究,如何“秋冻”才健康?
2017-10-27 10:10

霜降养生:调养脾胃是关键 滋阴汤水最适宜

编者按:“气肃而霜降,阴始凝也。”10月23日是霜降,它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意味着冬天的开始。这个时节应该如何养生防病呢?我们今天就和大家好好聊聊。
2017-10-25 09:54

健步走,您走对了吗?专家给您提3个醒

健步走是健身运动,介于散步和竞走之间,特点是方法简便、易于掌握,不受年龄、时间和场地的限制,运动装备简单。
2017-10-23 09:52

走进李锦记绿色工厂 寻味百年传承的酱香

金秋时节、天高气爽,数十名消费者齐聚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寻味传承了百年的酱香。
2017-12-14 17:14

宝宝肚脐常“冒泡”?小心脐肠瘘

很多人好奇脐带一端连胎盘,另一端连的是宝宝什么器官?
2017-10-19 09:53

深圳逾八成医院可无痛分娩

生孩子有多痛?如果将疼痛用数字0-10来表示,顺产分娩痛达到10分,疼痛程度仅次于烧灼伤痛。
2017-10-19 09:53

“疗效最佳”?陷阱!教你科学选购保健品

重阳节临近,选购保健品送礼,也是关爱老人的一种方式。
2017-10-18 13:42

漏服降压药怎么办?漏服降压药可以这样补

患者要视情况而论,看漏服的是哪种降压药,还要看服药的时间长短,再科学地补服药物。
2017-10-18 13:42

广州不断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居民有了“健康守门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不断深化医改,推动建立分级诊疗制度,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老百姓在家门口能享受到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2017-10-16 10:43

广东:患大病困难群众将获“二次救助”

近5年来,广东各级民政部门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编密织牢底线民生保障网。
2017-10-16 10:4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
14:35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近日,在东方宝泰负一层发生的一起电梯故障而暂停运行事件,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 [详细]
11:18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4月18日,随着“中建芳白9号”和“中建芳白12号”盾构机转动刀盘开始掘进施工。 [详细]
14:11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4月17日,记者从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定于4月30日-5月5日在南沙天后宫景区举行。 [详细]
14:07 广州启动气象灾害(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州启动气象灾害(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州市气象台4月19日12时发布,目前,广州北部出现强雷雨,其余地区中雷雨,并伴有6-8级短时大风,局部11级左右。预计12-15时,广州有中到强雷雨,并伴有6-8级短时大风、强降水、强雷电,北部部分地区或伴有9-11级短时大风、冰雹,气温24~28℃。 [详细]
11:00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4月19日,广州白云机场天气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受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0:08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4月18日,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并就一系列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作出权威解答。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