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期刊集中撤稿调查处理:严格依规处理

《肿瘤生物学》集中撤稿调查处理情况新闻通气会27日在北京召开。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司长贺德方在通报中表示,要形成“零容忍”态势,严格依规处理涉事作者。
2017-07-28 11:10

“月薪三万撑不起暑假”不过是教育炫富

这两天,一篇网文《月薪三万,还是撑不起孩子的一个暑假》朋友圈热传。
2017-07-28 11:10

高考改革的育人功能导向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提出“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要求,高考作为连接中学教育和高等教育的枢纽,在“考试育德”“考试育人”功能的发挥上有着特殊重要的作用。
2017-07-27 11:04

1年补课花5万?“烧钱式教育”不能只怪家长“傻”

英文1.2万元;逻辑数学1.4万元;舞蹈7000元;看图说话1.1万元;绘画6000元……一年各类补课就要5万元。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中国孩子与家庭,被花费巨大、花样百出的校外培训绑架?
2017-07-27 11:05

历史教育:给学生一种洞察历史的眼光

历史教育:给学生一种洞察历史的眼光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研一学生杨东峰感慨,进入大学,历史的“学法”就不一样了:“在大学,提倡阅读原典。老师会介绍对同一历史问题的多种看法,每个视角都能得出自己的理解。”
2017-07-26 10:57

职场精英热衷再学习 八成企业愿为其买单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学习是中国人的文化内核,它绝不局限在学生时代,迈入职场后,面对层出不穷的时代变化,只有保持顺势而为持续学习的心态,才能更好地迎接挑战和压力。
2017-07-26 10:57

影视改编无法取代经典阅读

作为“当前社会‘文学生活’调查研究”项目的一个子课题,我们在调查中发现,在对文学经典判定标准的认知中,思想深度是当前大学生最为看重的主导性标准,它不仅贯穿在大学生对文学经典的接受过程中,也影响着对文学大师和文学经典的评判。
2017-07-25 15:33

让经典阅读在年轻人中复归

让经典阅读在年轻人中复归
大学生离文学经典有多远?
2017-07-25 15:33

教育部:2017年确保各地高考录取率不降低

通知指出,要进一步促进高等教育区域和城乡入学机会公平。
2017-07-25 15:33

教育部要求加强学生军训管理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普通高等学校、高中阶段学校要充分认识加强学生军事训练管理的重要性,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施训、严格管理,切实加强学生军事训练的组织领导。
2017-07-25 15:33

毕业季催生“租房热” 这些租房法律你需要知道

毕业季催生新一波“租房热”,与此同时,租房乱象如影随形。
2017-07-20 11:04

卫计委谈小胖墩现象:学生营养问题提上议事日程

卫计委谈小胖墩现象:学生营养问题提上议事日程
现在城市里有一些“小胖墩儿”现象,中小学生的营养问题已经提上了议事日程。
2017-07-20 11:04

教育子女要有一颗平常心

入幼、小升初、中考、高考,这一切都是现代人应当经过的过程。孩子们只有在发现自己的特长,自己的爱好之后才能得到充实的能量,只有在平凡的生活中才能找到自身的价值。
2017-07-20 11:04

智能集群无人机离我们还远吗?

有人通过基因改造让蜻蜓变成了活体无人机!给蜻蜓背上微导航系统,通过基因改造使蜻蜓的神经细胞和翅膀协同作用,对光脉冲做出反应,让它能够被操控。
2017-07-20 11:04

校园贷改头换面重新登场 治理考验监管者智慧

防止校园贷改头换面重新登场,一方面要从供给侧入手,禁止网贷平台的校园贷以其他形式出现;另一方面要从需求侧入手,教育和引导大学生拒绝网贷平台的各种诱惑
2017-07-19 16:59

语言文字事业发展报告首次发布

7月17日,在教育部、国家语委首次发布的《中国语言文字事业发展报告》(以下简称白皮书)中,关于我国通用语言文字普及规范、信息化建设、服务能力、语言文化传承等方面的状况都有了数据支撑。
2017-07-19 16:59

新高考,招录方式新在哪儿

2017年,承担为国家高考改革先行先试使命的上海、浙江率先步入考试科目“3+3”和“两依据、一参考”的“新高考”时代。
2017-07-19 16:59

急救教育 不该远离公众

类似这样的事件总在发生,但不是所有的心脏骤停的人,都这么幸运得到及时抢救。这两次“猝死”将急救再次拉进公众视野。
2017-07-18 10:34

高考试题40年这样演进:从只考查知识到注重能力

随着2017年高考招录工作的展开,最近,高考录取通知书也陆续送到了考生手中。不管是考前的方案制定,考时的各科试题,还是考后的招生录取,高考的每个环节都不缺少关注。而每次的改变和革新,更是社会的普遍关切。
2017-07-18 10:34

援之以手与援之以道

评价一个人道德水平优劣高低,既要看其是否有仁爱之心,更要观其助人济世之行。
2017-07-18 10:34

让暑期文化生活更多彩

每当暑期到来,《还珠格格》《西游记》《新白娘子传奇》《武林外传》等四大“神剧”便又出现在荧屏上。为了抢收视率、争夺学生群体,不少电视台不厌其烦地将这些“神剧”重播了10多年。
2017-07-17 14:24

从四个“不等式”看高中科学教育

朱邦芬指出:“高中物理学等科学教育最重要的作用是培养影响学生一生的科学素养,对于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建设创新型国家极其重要。
2017-07-17 14:24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9:38 今夜广州雷雨持续 广东出现流域性洪水的可能性加大
今夜广州雷雨持续 广东出现流域性洪水的可能性加大
气象部门提醒大家随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同时要提高警惕,避开山边、水边等危险区域,在遭遇恶劣天气时,应尽量留在安全的室内区域暂避。 [详细]
16:57 2023年广州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2590亿元
2023年广州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2590亿元
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为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8月,广州出台了《广州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措施》。《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也将于今年5月起施行,聚焦制约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土地、融资、用人等难题,全力以赴为民营经济发展赋能解忧,为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增添新的法治保障。 [详细]
15:32 广州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经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市气象局联合会商,预计未来24小时,花都区梯面镇、花山镇、花东镇,从化区江埔街道、城郊街道、温泉镇、良口镇、吕田镇、鳌头镇,增城区派潭镇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3级,请有关单位做好防御。 [详细]
16:03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很多对雷雨天气司空见惯的老街坊可能都想不到,已经连续三天风雨交加,接下来还有连场雷雨在等着我们,而且雨势还要更大。明天广州可能有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留意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4:56 广州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0日14时3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15:13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目前上游肇庆已经出现一小时50毫米的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强雷雨云团将影响广州,总累积雨量50-70毫米,并伴有8-9级阵风和局地冰雹。 [详细]
17:13 想通过降薪倒逼员工离职?一公司被判赔偿逾6万元
想通过降薪倒逼员工离职?一公司被判赔偿逾6万元
近日,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因劳动合同解除引发的工资及赔偿金支付纠纷,用人单位试图利用附条件的降薪公告、放假停薪、试用期辞退等方式违法解除劳动合同,严重损害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最终被法院依法判处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及工资差额。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