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小温暖”多一些好

校长在3天内为7183名毕业生一一授学位、拨流苏、合影,蹲下拥抱残疾学生……广西大学近日举办的“马拉松”式学位授予仪式,暖意融融,获多方点赞。
2017-07-17 14:24

国家资助助你飞翔 家庭经济困难学子上学“三不愁”

正值2017年高考录取进行时,日前,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赵建军、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建斌做客新华访谈,对考生及其家长所关心的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等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2017-07-17 14:24

“作业式阅读”也是阅读

一份由第三方机构最新发布的上海小学生阅读行为分析报告显示,上海儿童每人年均阅读书目15.32本。
2017-07-14 14:48

海外游学须补齐监管短板

游学对于开阔视野、丰富阅历很有帮助。伴随着人们的消费水平提高,暑期出境游学呈爆炸式增长也是大势所趋。
2017-07-14 14:48

怎样当好教材委员会委员

作为一名学者,被聘担任国家教材委员会委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这不仅仅是一个荣誉称号,更是一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
2017-07-14 13:22

教育部:“挖人”恶性竞争可致人才“帽子”取消

鼓励人才合理有序流动,但“挖人”属于恶性竞争,将旗帜鲜明地予以调控,甚至取消人才的“帽子”、荣誉和称号。
2017-07-14 13:22

中小学在线教育如何找到变革支点

环顾当前在线教育领域发生的种种创业、关张、并购、重组浪潮,并没有带来丰富的产品线和教育体验,反而是同质化的在线教育产品越来越多。
2017-07-13 15:01

互联网:传统文化进校园新契机

青年学生是传承和发展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力量,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中传播,对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创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与践行均有重要意义。
2017-07-11 16:10

莫为孩子造虚假胜利

暑期已至,朋友圈里又掀起一轮为孩子拉票的热潮:音乐天使、游泳之星、未来画家……父母们在各种群里拉票的同时,通常不忘送上红包对投票者表示感谢,更有甚者不惜花重金请刷票公司投票。这种人为营造的“虚假胜利”不利于孩子成长。
2017-07-11 16:10

95后“慢就业”:更多考虑长期发展规划和就业质量

随着95后毕业生步入社会,“慢就业”正在成为新生代就业群体中的“另类”选择。他们的就业观真的如此另类?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这群职场新人将如何规划未来?
2017-07-11 16:10

暑期将至,年幼的孩子是“玩”还是“学”?

暑期将至,年幼的孩子是“玩”还是“学”?
暑期将至,面对家里的学龄前幼儿,你主张孩子“玩为主”还是“学为主”?
2017-07-06 10:46

校园音乐剧展现青年精神面貌

日前,我国首部校园音乐喜剧《少年有点酷》开播。该剧讲述了几名高中学生和老师为了共同的音乐梦想,克服困难、坚定逐梦的故事,不仅在叙事上大胆创新,还融合了流行音乐和舞蹈的形式。
2017-07-06 10:46

中国艺术研究院培养三类非遗人才

7月4日,记者从中国艺术研究院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人才培养学术研讨会上获悉:针对非遗传承与保护的不同实践领域和人才需要,中国艺术研究院展开方向划分和目标定位清晰的三类人才培养。
2017-07-06 10:46

清华校长送给毕业生的,为什么是这本书?

别人家的校长荐书,清华的校长不但荐书,还送书。在日前举行的清华大学毕业典礼上,3351名本科毕业生就收到了这样一份特殊的礼物——校长邱勇送给他们的一本《中国哲学简史》。
2017-07-06 10:46

“最后一课”,请珍视感恩

毕业之际,浙大这场典礼中精心安排的小插曲,不失为暖心的感恩教育。
2017-07-06 10:46

花式扣毕业证,会令大学办学越来越拧巴

毕业季遇到什么事最愁人?当一些高校毕业生正在忙着搬宿舍、聚餐、拍毕业照时,有些同学却在担心自己不能按时拿到毕业证,这让原本十分热闹的毕业季增加了一些焦虑。
2017-07-05 11:12

共享教育将引发学习方式变革

共享教育将引发学习方式变革
共享教育同样具有弱化知识拥有权、强调使用权的作用,它是非正式学习以及非系统知识和能力获得的重要途径。
2017-07-05 11:12

游戏“防沉迷”治标更要治本

互联网时代,手机游戏已成为青少年业余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此同时,为了游戏,“一掷千金”“荒废学业”等负面事件屡有发生。
2017-07-05 11:12

青少年体能训练要“弱处”着力

在2014年和2016年,对近万名两国7—18岁的儿童青少年体质抽样测试结果表明,中国儿童青少年身体形态指标(身高、体重等)大部分年龄段高于日本,但日本儿童青少年在心肺耐力、柔韧性和灵敏协调性等方面高于中国。
2017-07-05 11:12

发展学前教育重在“普惠性”

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重在“普惠性”上,是要把蛋糕公平地分配好,带有基本和公平的属性。
2017-07-05 11:12

教育怎样 未来就会怎样

教育怎样 未来就会怎样
互联网时代,社会时刻发生巨大的变化,同时给教育带来革命性的变化。在快速变革的当下,我们要为未来送去什么样的孩子?
2017-07-04 11:14

文学界呼吁关注儿童文学创作的社会价值

虽然历经世事,80岁的樊发稼仍没改掉他直肠子的性格。提到儿童,尤其是涉及他所从事的儿童文学研究工作,让他说假话、吹捧话,是绝对不可能。
2017-07-04 11:10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2 广州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经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市气象局联合会商,预计未来24小时,花都区梯面镇、花山镇、花东镇,从化区江埔街道、城郊街道、温泉镇、良口镇、吕田镇、鳌头镇,增城区派潭镇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3级,请有关单位做好防御。 [详细]
16:03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很多对雷雨天气司空见惯的老街坊可能都想不到,已经连续三天风雨交加,接下来还有连场雷雨在等着我们,而且雨势还要更大。明天广州可能有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留意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4:56 广州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0日14时3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15:13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目前上游肇庆已经出现一小时50毫米的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强雷雨云团将影响广州,总累积雨量50-70毫米,并伴有8-9级阵风和局地冰雹。 [详细]
13:34 出行注意!这些热门活动场馆附近地铁或有客流控制
出行注意!这些热门活动场馆附近地铁或有客流控制
广州地铁消息,4月19日-25日,地铁沿线计划开展多个活动,邻近活动场馆的地铁站点预计将出现大客流。为保障站内客流顺畅有序,车站将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采取客流管控措施,减缓站内拥堵。 [详细]
04:20 “五一”国内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广州名列第一
今年“五一”假期,广州稳居国内热门的旅游客源地及目的地前列。其中,途牛发布的《2024五一假期旅游消费预测报告》显示,在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城市排名中,广州位列第一。 [详细]
11:10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4月20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发布提醒:未来几天,我市降水频繁,特别是21-22日预计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届时可能发布暴雨橙色及以上级别、雷雨大风黄色及以上级别预警信号。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