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次性纸杯盛热水会致癌?它未必有看起来那么干净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用一次性纸杯饮用各种饮品,认为其不仅方便,而且干净、卫生。但网上有传言称,看起来很干净的一次性纸杯其实并不干净,甚至用其装热水还会产生致癌物质,严重威胁使用者的身体健康,事实果真如此吗?
2017-10-16 10:46

选用雪梨煲汤润燥 也要辨体质分凉热

这个时节防秋燥,不少“老广”会选用雪梨来煲汤。不过,有的人即使经常食用雪梨,效果都不很理想。为什么会这样?
2017-10-16 10:46

秋天食养 多喝水吃柔润食物

少用椒、葱、韭、蒜,多吃芝麻、糯米、粳米、甘蔗等,保持居住环境的湿度也是润燥的重要环节。
2017-10-16 10:46

辉瑞13价肺炎疫苗断货至年底 私立医院价格接近“翻倍”

随着人们疾病预防意识的提升,很多家长选择在孩子出生后接种13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以下简称13价肺炎疫苗)预防肺炎。
2017-10-13 10:54

中医教您破译舌尖上的健康密码

中医“望、闻、问、切”中,首当一冲的“望”与舌诊脱不了干系。你可知道,除了品尝美食,舌头还掌控着我们的健康密码。
2017-10-13 10:29

误食有毒野果怎么办? 专家:催吐是最有效的措施

金秋十月是各种野生植物果实成熟的季节,种类繁多的野果赏心悦目,令人垂涎欲滴。但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也提醒广大民众,有的野果看似诱人可口,其实毒性很大,误食可能造成生命危险。
2017-10-13 10:30

这款老陈醋 苯甲酸超标

老陈醋用途多好处多,吃饺子必不可少。老陈醋以山西产最为出名,在各大网上购物平台以及广州的线下商超小店中,都能买到来自山西的老陈醋。
2017-10-12 13:42

研究显示全球儿童和青少年肥胖人数40年增加10倍多

10月11日是世界肥胖日。联合国网站当天发布消息称,一项由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和世卫组织领导的研究显示,全球5岁至19岁的肥胖儿童和青少年人数在2016年达到约1.24亿人,比40年前增加10倍以上。
2017-10-12 10:17

威莱斯牌芦荟胶囊等2批次保健食品不合格

威莱斯牌芦荟胶囊等2批次保健食品不合格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监督抽检不合格样品2批次。
2017-10-12 10:17

没有心血管病 该不该吃阿司匹林?

日前,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副主任李建平教授在“人民好医生”客户端直播中表示,心血管疾病是可防可控的,预防尤其重要。
2017-10-12 10:18

我国60岁以上老人仅43%身体健康

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世界抗衰老生物医学会等单位主办的世界抗衰老论坛昨天(10日)在北京举行。
2017-10-11 10:35

今年诺奖提醒你:熬夜是在玩命!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长假,不少人趁机放飞自我,晚睡晚起;出国旅游刚适应国外的时差又回到国内,需要重新适应……
2017-10-11 10:27

海外代购药品猫腻多 朋友圈兜售多为“三无”产品

近年来,海外代购药品迅速发展起来,由于利润可观,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人肉代购药品的行列。
2017-10-11 10:27

4分钟内复苏 一半机会得救

4分钟内复苏 一半机会得救
生命留存的60分钟内,前10分钟起着决定性作用,医学界称之为“白金十分钟”。
2017-10-11 10:27

高血压开始“盯上”年轻人

高血压开始“盯上”年轻人
在多数人的印象里,高血压只“偏爱”老年人,和年轻人没啥关系,但其实不然。
2017-10-10 15:05

长假后 把预治秋季感冒宝典拿走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十一过后,由热转凉的换季天气让很多朋友出现“鼻塞流涕,咽喉疼痛”等症状,而这正是秋季感冒的典型表现。
2017-10-10 15:05

哪里长白发说明肾气不足?

现代社会压力大,不少人年纪轻轻就出现了白发。白发生出的位置不同,反映的身体状况也不同。
2017-10-10 15:05

哪种茶水最易致癌:这样喝易患食道癌

伊朗研究人员在2009年曾发表研究指出,每天喝一杯热茶,容易增加食道癌风险。而且,当茶水水温介于65℃~69℃时,食道癌发生风险会翻倍,一旦茶水的水温超过70℃,食道癌发生率会增加8倍。
2017-10-10 15:05

担心“节后综合征”? 四个小贴士教你“满血复活”

国庆假期不知不觉中即将画上句号,大部分人很快就要正式投入到学习、工作当中。也许还有些人觉得假期没有休息够,没心情上班,甚至还有茶饭不思、身心俱疲等状况,其实,这就是所谓的“节后综合征”,马上回归工作的你,也有过这种情况吗?如何摆脱“节后综合征”,四个小贴士助你尽快“满血复活”。
2017-10-10 15:05

李锦记致力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访李锦记酱料集团中国区总裁谢天乐

10月9日,由世界中餐名厨交流协会主办的2017世界厨王“李锦记杯”在深圳世界之窗隆重开幕。
2017-12-14 17:14

2017世界厨王“李锦记杯”争霸赛在深圳开锣

(2017年10月9日,深圳)由世界中餐名厨交流协会主办的2017世界厨王“李锦记杯”在深圳世界之窗隆重开幕。
2017-12-14 17:15

常吃豆豉助长寿 防脑血栓防老痴

豆豉是人们餐桌上不可多得的调味品和菜品,素有“营养豆”的美誉。豆豉营养极其丰富,含有大量蛋白质、脂肪及钙、磷、铁、钴、硒、钼、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微量元素。豆豉属于发酵食品,更是老人的“长寿豆”。
2017-10-09 17:0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