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红酒真的可以预防心脏疾病吗?

葡萄原产于亚洲西南小亚细亚地区,在公元前4000年左右的美索不达米亚文明初期,人类就已经能够酿造葡萄酒。
2017-10-09 17:03

双节过后“长假病”偷偷来敲门

4日,李女士和家人到梁子湖散心,面对香喷喷的螃蟹,怀孕37周多的她还是没忍住,“开戒”吃了两只。
2017-10-09 17:14

爱在中秋·情系孤老 广州建国医院慰问孤寡老人献爱心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这时候最幸福的莫过于儿孙绕膝的老人们了,但对于孤寡老人来说,这却是一种奢望,在广州越秀区农林街道农林社区,就有8位孤寡老人,他们没有儿女。
2017-09-28 10:32

国家食药监总局通告3批次月饼不合格

国家食药监总局通告3批次月饼不合格
据食药监总局网站消息,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专项抽检月饼375批次样品。
2017-09-27 10:54

预防胰腺癌可多吃一种食物

近日,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在新一期《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发表报告,内容称。其研究显示大量摄取名为“n-3多不饱和脂肪酸”的鱼类脂肪酸能够降低患胰腺癌风险,最大可至30%,主要原因可能是这类脂肪酸能够减轻胰腺的炎症。
2017-09-27 10:54

用好这几招 让你这个秋天不再困乏

秋天里,小伙伴们是否感到疲惫、乏力、想睡觉?嗯,没错,这就是“春困秋乏”中的“秋乏”。可能有人会问“为啥会有‘秋乏’”?
2017-09-27 10:54

过敏闹心!却没想到过敏源竟是电子产品

秋季是个容易过敏的季节,你知道吗?电子产品也是过敏源。“近日看病还碰到个病人,查任何过敏源都是好的,但只要一长时间接触电脑,脸上立刻长出红疹子来。”
2017-09-13 16:45

某网售板栗酥霉菌超标34倍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最新组织抽检了饼干、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薯类、膨化食品、方便食品、冷冻饮品、肉制品和乳制品等食品的491批次样品。
2017-09-13 16:44

一粒成本一两毛假“伟哥”卖到20元

​药店、性保健品店经营者以能壮阳、德国生产、香港制造、祖传藏药为“噱头”引诱周边居民购买小作坊生产出来的无批文假药、假性药。
2017-09-13 16:45

5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9月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5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通告,通告涉及重庆市渝和堂药业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
2017-09-13 16:45

雀巢可可粉因不合格被拒入境

雀巢可可粉因不合格被拒入境
6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2017年7月未予准入的食品化妆品信息,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食品233批、化妆品9批。
2017-09-08 14:46

“不靠谱”的三大 “减肥饮品”

正在减肥的你,如果遇见酸奶、果汁和“吸脂可乐”,你会选哪一个?它们到底谁是“减肥王者”?一起来看看专家的解读。
2017-09-08 14:46

牛奶内外包装生产日期不符

牛奶盒外包装的生产日期标的是2017年8月1日,里边小袋上的生产日期却印的是2017年1月1日。
2017-08-31 13:06

太平洋咖啡外带品喝出蟑螂

太平洋咖啡外带品喝出蟑螂
月30日,一则太平洋咖啡喝出蟑螂的视频在微博上引发关注,众多网友对太平洋咖啡的品质管控产生了质疑。
2017-08-31 13:06

网售费列罗被分装没有质保期

七夕节,原本是一个开心浪漫的节日,可是市民彭先生却因为一盒组合装费列罗巧克力败坏了过节的兴致。
2017-08-31 13:06

如何通过均衡饮食改善妊娠结局

有研究表明,氧化损伤可能导致配子(精子和卵子)的损伤,进而影响将来受精和胚胎发育。具体机制可能跟染色体表观遗传学模式改变和染色质凝集状态改变等有关。
2017-08-31 13:07

鸡蛋白糖 6种食物不宜和茶水同吃

绿茶含有儿茶素与β—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E等。多项实验证明,绿茶能清除自由基,延缓衰老,预防癌症;而枸杞性平、味甘,具有补肾益精,滋阴补血,养肝明目、润肺止渴的功效,很多保健养生的药物中都含有枸杞。
2017-08-30 11:03

药店阴凉区温湿度须达标

8月17日下午,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食品药品监管局执法人员在位于城乡接合部的一家零售药店检查时,发现其阴凉区内的温湿度计显示当前温度为16℃,湿度为74%,但是阴凉区内实际体感温度明显偏高。难道温湿度计也会“撒谎”?
2017-08-30 11:03

初秋感冒特别多!中医给你支个招

立秋之后,外感的人开始多了起来,多数是嗓子干,咽喉肿痛,发高烧,同时伴有各种感冒的症状。那么,为何一到立秋,就有这么多人“中招儿”呢?
2017-08-28 12:27

男子遭蚂蚁咬伤毒素遍布全身

生活中,大家可能对于小小的蚂蚁不太在意,但有的时候蚂蚁甚至能将人咬伤,威胁生命。
2017-08-28 12:27

夜访海底捞:客流受影响 顾客称卫生都一样

北京两家海底捞店“后厨有老鼠、漏勺通下水道”等卫生问题被曝光后,海底捞连发两封致歉信,承认错误并宣布整改。
2017-08-28 12:27

食药监总局:防晒类化妆品不合格 悦诗风吟上榜

据国家食药监总局网站消息,经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广东省药品检验所、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等检验,标示为爱茉莉太平洋贸易有限公司、清远市立道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广州市壹佰雅化妆品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生产的25批次防晒类化妆品不合格。
2017-08-28 12:27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