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的古村梅影踪 没影踪?

长满青苔的青石板老巷显得特别干净,却鲜见人迹。在一条巷子深处,一座墙上带有“梅花窗”的老屋最引人注目。
2017-08-17 11:53

漂流之奇 心跳至激

漂流之奇 心跳至激
各个漂流有着各自的特色,或落差刺激,或急弯险峻,用划桨控制着橡皮艇,灵动跳跃于幽林深涧中,用各自独特音符谱出只属于夏日的曼妙旋律。
2017-08-17 11:53

荷你一起趣南沙湿地

看着满池的荷花争奇斗艳、竞相开放,还不时飘来一阵清香,令人心旷神怡,恍如身在画中,让游客大饱眼福。
2017-08-17 11:53

“乡会玩”“农+旅”潜力大

“乡会玩”“农+旅”潜力大
休闲农业能否促进佛山农业朝着生态农业、高端农业迈进?随着佛山西站的开通,佛山的休闲旅游业是否迎来更宽广的空间?
2017-08-17 11:53

学子游学 “动手”最乐

学子游学 “动手”最乐
让学生在南泥湾下田劳作,体验革命先辈的“开荒精神”。而从实际效果看,“动手”恰恰是本次游学中学生们收获最大之处。
2017-08-17 11:53

广东有个“都江堰”?

有一座叫“罗塘陂”水利工程,其历史可以追溯到六百年前的明朝永乐年间,被当地人称为“高明都江堰”。
2017-08-17 11:53

泉水氤氲 解暑降温

泉水氤氲 解暑降温
走进景区,仿佛走进了亿万年前的原始丛林,这里野藤飞绕,虫鸣鸟唱,数不清的树屋建造在层层树林之间,天门沟树上温泉区,便是分布在山脚下的树屋群里。传说中的树上温泉,位于英德天门沟,坐落于广东省英德市石牯塘镇八宝山西部。推荐一:高山森林温泉广东第一峰是北回归线上的一大片绿洲,拥有大面积的原始森林,空气负离子含量堪称广东之最,而坐落其中的天泉温泉,是广东省海拔最高的高山森林温泉,夏日来此登山、品氧、泡汤,吸取大自然精华,让人神清气爽。
2017-08-17 11:53

首批游艇旅游线路将开通

《东莞市海洋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提出发展邮轮游艇新兴产业和滨海休闲度假旅游业,打造具有东莞特色的“红+蓝”滨海旅游业。
2017-08-17 11:53

人少景美小海岛 省内游玩好去处

人少景美小海岛  省内游玩好去处
夏日炎炎,到海边玩沙踏浪最是惬意。但是省内不少著名的海滩都是人满为患,如果不想“泡饺子”,跟着资深驴友到人少景美的海滩玩耍吧!
2017-08-02 16:17

广州夜色 婀娜与柔情

广州夜色 婀娜与柔情
乘游船夜游珠江,赏广州夜间城市美景,是每一个初到广州的游人必玩的旅游项目之一。入夜以后,时间似乎慢了下来,柔和的夜色为城市增添了许多婀娜与柔情。
2017-07-28 14:35

不登镇海楼 不算到广州

不登镇海楼 不算到广州
不登镇海楼,不算到广州。足见镇海楼在广州人心中的分量。沿着越秀山深处的林阴道拾级而上,抬头便是高耸的镇海楼,楼高虽仅20多米,但耸立山巅,红墙绿瓦,显得格外气势恢弘。
2017-07-25 17:31

广州四年再添10个湿地公园

广州四年再添10个湿地公园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年底,全市已有湿地公园12处;2016年,广州再添加7个湿地公园,至此广州目前一共有19个湿地公园供街坊欣赏自然之美。
2017-07-24 16:53

走文化步径 读广州故事

走文化步径 读广州故事
近日,规划部门策划了7条“最广州”历史文化步行径,串联最能体现“海丝风情”和“广州味道”的文化资源,未来游客可以沿着这些步行径“走读”广州,品美食、看风情、长知识……
2017-07-20 09:49

广州周边摘荔枝秘籍出炉

广州周边摘荔枝秘籍出炉
夏日炎炎,汗流浃背,吃上几颗清甜水润的岭南荔枝,顿时觉得滋润心田,暑气也消退不少。趁着周末,带着家人朋友到郊区的果园里亲手采摘荔枝,更是不失为一件乐事。
2017-07-18 14:55

酥糖甜无粕 米钱滑不粘

酥糖甜无粕 米钱滑不粘
潮汕地区向来都是吃货天堂,潮汕菜声名远播。不过,其实潮汕地区内部也有众多不同地方的菜系,各地之间美味的分野极大,更有部分美食“隐居”于古村落之中,未必为外人熟知。
2017-07-18 14:56

暑假到佛山玩转“糖果王国”

暑假到佛山玩转“糖果王国”
暑假不妨带着孩子去糖果王国这个童趣十足的目的地探究一番,不仅为孩子提供一个休闲放松机会,家长们也能找回自己的童心。
2017-07-17 10:09

汕尾:邂逅一座水墨画般的城市

汕尾:邂逅一座水墨画般的城市
汕尾伫立在广东省东南部,是红海湾之滨一颗闪闪发亮的明珠,并有着天然的深水良港,是全国沿海开放第一类口岸,是一座极具魅力的滨海城市。
2017-07-14 14:39

畅游水乡 鲜味尽享

广州有不少颇具岭南风情的古村落,水乡是岭南文化中一道独特风景,番禺沙湾以及海珠的小洲村正是岭南水乡文化古村落的代表,每个村落中都藏着特色风味,真真是好去处。
2017-07-14 10:46

广东也有梯田美景 邀你来游 ​

广东也有梯田美景 邀你来游  ​
广东气候更加温暖,每年从2月底开始到5月,大大小小的梯田在春耕中变成一面面泛着银光的镜子的时刻来得更早。不想错过广东梯田美景,那就准备出发吧!
2017-07-12 17:00

寻找繁华都市中的绝美景点

寻找繁华都市中的绝美景点
深圳八景是由深圳市政府携手深圳民众共同评选出的深圳八大最美景点,分别是指大鹏所城、莲山春早、侨城锦绣、深南溢彩、梧桐烟云、梅沙踏浪、一街两制、羊台叠翠。
2017-07-12 15:47

“小西贡”竟藏在三水的这一角!

“小西贡”竟藏在三水的这一角!
在佛山三水,有个地方可让你邂逅热带风情的诗意。闲来无事,不妨自驾出游,到南山镇的漫江社区去走走,领略“越南风情街”的独特魅力吧!
2017-07-11 14:37

一江春水一城花 晴空烟雨皆入画

一江春水一城花 晴空烟雨皆入画
最近的广州晴雨交替。虽然雨水给出门的人们带来了一丝烦扰,但也给城市增添几分生趣。只要留心观察,城中很多平日不起眼的地方,反倒在雨中成了有趣的一景。
2017-07-11 14:37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3:14 网传文学院要求毕业生手抄毕业论文,华师回应了
网传文学院要求毕业生手抄毕业论文,华师回应了
手抄本科毕业论文是华师文学院长期以来的传统之一,可上溯到20世纪50年代中文系提出的师范生“三正三通”训练体系。 [详细]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