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近私窦 初春尝鲜去

就近私窦 初春尝鲜去
眼下进入一年中最美的踏青季。才发现,别说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了,广州市内及周边还有那么多好玩的地方。
2017-03-01 16:20

莫负春光 家门口赏花去

莫负春光 家门口赏花去
一直到3月上旬、中旬都是当地最佳赏桃花时期。粤北山区此时也是李花盛放时节,形成桃李争艳的壮丽景观。
2017-03-03 10:47

观鸟好时节 广东七大观鸟景点等你来

观鸟好时节 广东七大观鸟景点等你来
眼下正是春季观鸟好时机,请带上你的行装,朝着为你推荐的广东7大观鸟圣地出发观鸟吧!
2017-02-21 11:57

哪里是“广府人出洋第一埠”?

当年海口埠银信业最为兴旺的是西隆街,有万丰银行、钜信银号、永茂银号等6家银号,西隆街有“银行街”之称,甚至连一些信誉好的药店也兼备了银号的功能。一连几天,记者深入台山端芬镇海口埠采访华侨后人、专家、政府官员等,通过老华侨当年寄回来的银信等物重现当年情景。他介绍,台山端芬镇是台山市第一侨乡,端芬镇及台山其他镇的华人,当年就是通过海口埠,再到斗山河,经广海,再坐船出香港、澳门,转乘大船到美国及加拿大。
2017-02-21 11:57

深藏高楼之间 收藏百年记忆

蔡兴国表示,自己是崇勋祖的17世裔孙,自诞生时起一直居住在瑶台村,至今已经看守崇勋蔡公祠十多年,历经了祠堂的两次重修。目前,该公祠由崇勋祖17世裔孙蔡兴国与其他蔡氏子孙看护,是村民们祭拜祖先、举办宴会的重要场所。为了方便族人摆设宴席,村民们在崇勋蔡公祠相邻之所新建了一个厨房。
2017-02-21 11:57

走进村社 带孩子读懂民俗

走进村社 带孩子读懂民俗
要体验最具“粤”味的元宵风俗,走进乡村是个不错的选择。按照传统,人们聚在一起赏花灯、猜谜语、舞醒狮、吃汤圆……
2017-02-08 12:13

明察细节 让孩子领会精粹

明察细节 让孩子领会精粹
特别题材:元宵巡游、不吃汤圆吃甘蔗据说元宵节在潮汕人眼里,其重要性只是稍稍低于春节一点点。埔寨村是梅州一个古村落,到了元宵节这一天,一大早就可以在村里可以看到表演团队在扎火龙,为晚上的活动做准备。梅州丰顺县的埔寨村每到元宵都会有一年一度的舞火龙上演,所谓“舞火龙”,舞的就是冒火的火龙。
2017-02-08 12:13

春节游海岛 休闲又惬意

春节游海岛 休闲又惬意
相比于一些备受追捧的热点海岛游,珠海的海岛游更加的方便且价格合理,在珠海游海岛是感受珠海风情的最佳选择。
2017-01-20 17:02

巡城观花 春天从这开始

巡城观花 春天从这开始
花城的花儿在冬日里开得更艳丽,无论是赏百花,还是独爱一种花,在广州及周边都能找到好地方。
2017-01-17 14:25

寻岭南味“穿越”古镇庙会

寻岭南味“穿越”古镇庙会
除了能逛新春花市之外,还可以体验各种岭南当地春节传统的独有的表演、民俗外,还能品尝传统的粤式美食。
2017-01-17 14:24

2017请到广东过大年 拉开春节活动序幕

“2017请到广东过大年”,领略岭南文化、体验活力商都、品尝广东美食、畅游黄金海岸。
2017-01-11 12:28

仙岗古村升级改造后焕发新魅力

通过挖掘村里的亮点、特色,真正地让古村活起来。”衷建华用一幅幅摄影作品记录着仙岗村的古村古井、风土人情,也记录下了仙岗村的升级活化之变。
2017-01-06 15:53

白云区严氏大宗祠 历百年而不衰热闹依旧

其与懋四严公祠、晓怀严公祠、明叔严公祠以及景献书塾等至今保存完整的祠堂连成一排,形成了南方罕见的宗祠群。
2017-01-05 13:42

2017年的世界 在东莞观音山开启

2017年的世界 在东莞观音山开启
这一跨年晚会成为了东莞观音山的一张活动新名片,作为最具本土特色、最接地气的新年文化晚会,深受观众喜爱和信赖。
2017-01-04 15:11

沿地铁新线 玩转广佛

沿地铁新线 玩转广佛
周末时分,让我们一站直达,赏花徒步,玩转主题乐园,品美食,畅游水乡。
2016-12-29 14:35

玩味法式浪漫 北江觅渔家情

玩味法式浪漫 北江觅渔家情
您身处其中,或牵手漫步、或湖畔垂钓、或泳池畔享受和暖日光浴,随性与浪漫,自然与享受,演绎别样的法式香颂。
2016-12-29 15:45

元旦新玩法 三高速开通美食新通道

元旦新玩法 三高速开通美食新通道
从广州出发,前往潮汕、肇庆、云浮和阳江都将新增通道。元旦假期,这一路美景美食新玩点不可错过。
2016-12-29 15:45

栉风沐雨沿江路 百年老号今安在

该公司为岭南集团下属全资企业,成立于1982年,目前经营二星级、三星级酒店共7家,分别为广州市新亚大酒店、广州市新华大酒店、广州市南方大厦酒店、广州市白宫酒店、海珠酒店、广东大酒店、新世界大酒店。新华大酒店和新亚大酒店是20世纪20年代广州最豪华的兼营客房、中西餐厅的酒店。和新亚大酒店并肩而立的新华大酒店如今主要住客为往来于十三行的客商,记者走访发现,其酒店大堂内堆积着几大包裹商品,前台工作人员可以用流利的英语和外商对话。
2016-12-15 16:09

满堂客家大围 广东最大的客家围楼

满堂客家大围 广东最大的客家围楼
在重山环绕的粤北古郡始兴,神奇地矗立起了一座面积逾2万平方米、有大小房间共777间的庞大城堡——满堂客家大围。
2016-12-15 16:09

特色小镇那么多 怎么做强旅游?

罗磊:如今“小镇”概念风行,除了旅游小镇、健康小镇之外,时下又多了一项“特色小镇”。小镇发展首先要厘清究竟哪些是“特色”,分清主次,最好结合特色来发展的旅游潜力,比如以制造业为主的特色小镇可以发展工业游、以种植业为主的特色小镇可以发展乡村旅游。罗磊:以前讲旅游,大家讲5A或4A级景区、景点,现在出现了一批精品旅游带、景观带等,特色小镇就是其中的重要节点。
2016-12-12 12:46

旷野中的客家立体“清明上河图”

旷野中的客家立体“清明上河图”
南塘村的湖心坝民居群,一座以大量“清明上河图”式建筑深藏着客家人几百年耕读传家传统的神奇村落。
2016-12-12 12:46

南海春秋 岭南名县

事实上,随着农业发展模式的转变而带来财富的积累,南海自宋元以来便成为富饶之乡。开拓:先民南迁带来多元农耕实现南海文明跨越发展屡屡斜阳穿过遮蔽的树叶落在破牌角遗址上,静谧与庄严带来的恍若隔世感,似乎瞬间将时间轴拨回到八百年前。而经济的繁荣发展为教育的繁荣、文化的昌盛提供了物质基础,也使得南海自古以来便成为人才辈出之地。
2016-12-06 21:41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8:00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新一轮暴雨将覆盖广东多地。根据中央气象台重要天气提示,预计4月24日至26日,江南、华南等地将再度出现强降雨。 [详细]
16:39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广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跑出“加速度”。 [详细]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
20:40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4月23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广东美术馆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简称《复函》),进一步明确广东美术馆的部分收费项目及标准。 [详细]
20:27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近日,广东各地暴雨频繁,江河水位暴涨。北江水位上升,西江水位也显著上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