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发布世界首套高精度月球地质图集

我国发布世界首套高精度月球地质图集
全球首套高精度月球地质图集21日正式发布。
2024-04-22 10:18

中国第13次北冰洋科学考察队穿越北极圈

中国第13次北冰洋科学考察队穿越北极圈
北京时间7月24日16时34分,中国第13次北冰洋科学考察队穿越北极圈,进入北极海域航行。
2023-07-25 11:09

用数字技术为优秀传统文化赋新能

近年来,数字技术推动的传统文化创新传播,带给人们新颖的审美体验,激发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生活力。
2023-07-19 11:46

数字人民币持续创新应用场景

数字人民币持续创新应用场景
7月11日,中国移动联合中国工商银行,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联合中国银行宣布,在数字人民币APP上线SIM卡硬钱包产品。
2023-07-17 10:57

国家网信办等七部门:对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实行包容审慎和分类分级监管

近日,国家网信办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广电总局公布了《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自2023年8月15日起施行。
2023-07-14 17:13

50亿元基金力撑新型研发机构

50亿元基金力撑新型研发机构
7月4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新型研发机构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正式印发。
2023-07-07 18:52

数字经济发展呈现新走向

数字经济是一种以数据资源为核心生产要素、以数字技术为支撑、以数字化平台为主要交易组织形式、以促进其他产业数字化为主要动力的新经济形态。
2023-06-14 16:12

深化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

要推进基础设施跨行业开放共享、融合部署,把系统与局部、增量与存量、行业内与行业间等方面统筹好。
2023-06-06 15:55

提升科幻产业发展潜能

作为细分领域繁多、行业跨度大、专业性强的科幻产业,正驶入发展快车道。
2023-06-01 14:12

我国科考队员登顶珠峰 开展多项科学考察

我国科考队员登顶珠峰 开展多项科学考察
5月23日,2023年珠峰科考13名登顶队员成功登顶地球之巅珠穆朗玛峰,他们将完成峰顶雪冰样品采集等重要科考任务。
2023-05-24 14:44

天舟六号货运飞船与空间站组合体完成交会对接

天舟六号货运飞船与空间站组合体完成交会对接
天舟六号货运飞船入轨后顺利完成状态设置,于北京时间2023年5月11日5时16分,成功对接于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后向端口。
2023-05-12 14:54

为太空生活提供支持保障

为太空生活提供支持保障
在建设中国人“太空之家”的生动实践中,中国航天员中心广大科技人员和全体航天员密切配合,不断书写中国人的飞天传奇。
2023-05-09 17:02

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向纵深拓展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前不久发布《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报告》。《报告》认为,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2023-05-16 18:07

天舟六号任务完成发射前全区合练

天舟六号货运飞船任务9日上午组织了发射前系统间全区合练。目前,各系统已经做好发射前准备工作。
2023-05-10 14:34

天舟五号货运飞船顺利撤离空间站组合体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5月5日15时26分,天舟五号货运飞船顺利撤离空间站组合体,转入独立飞行阶段。
2023-05-06 17:04

数字时代要注重适老化

数字时代,民生服务应多些“温度”,别让老年人掉队。
2023-03-01 16:11

第四架AG600M成功首飞

第四架AG600M成功首飞
本次为我国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第四架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M在广东珠海首次飞行成功。
2023-02-27 12:30

国家能源局:推动可再生能源高质量发展

2月20日,国家能源局官网发布消息称,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实现新突破。
2023-02-22 12:32

解码手机市场新增长点

扩大内需是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智能手机市场作为提振消费的重要力量,其变化趋势值得关注。
2023-02-17 16:25

新材料产业向“新”而行

要推动新材料产业再上新台阶,向“新”而行,特别需要体制机制创新以及进一步明确创新政策转型的重点。
2023-02-15 16:55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智慧口岸公共服务平台开工建设

合作区智慧口岸公共服务平台依托广东省“数字政府”政务云平台和中国(广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进行建设,将以大数据应用服务平台、数据交换共享平台为支撑,打造数字化、智能化、规范化、便利化的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的公共服务平台。
2023-02-09 18:29

“东数西算”催生产业巨变

“东数西算”是构建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一体化的新型算力网络体系,将东部算力需求有序引导到西部,优化数据中心布局,促进东西部协同联动。
2023-02-03 14:22
16:39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广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跑出“加速度”。 [详细]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
20:40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4月23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广东美术馆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简称《复函》),进一步明确广东美术馆的部分收费项目及标准。 [详细]
20:27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近日,广东各地暴雨频繁,江河水位暴涨。北江水位上升,西江水位也显著上升。 [详细]
22:23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行业不同、重点关注产品也不同的国际国内行业龙头,为何都对广交会“情有独钟”?记者采访连线不少企业采购代表,揭秘他们的“广交会商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