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教育

事关中小学教学用书,广东省教育厅发布最新通知

5月31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2022年中小学教学用书有关事项及秋季目录征订工作的通知》。
2022-06-02 12:18

多措并举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攻坚战

近年来,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首次突破千万,创历史新高。
2022-05-17 14:06

全国“双减”试点城市积极探索 校外培训监管工作进展顺利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北京、上海、沈阳、广州、成都、郑州、长治、威海、南通等9个城市作为全国“双减”改革试点,在巩固去年校外培训治理成果的基础上,围绕2022年试点改革重点任务,继续开展探索,截至4月底取得了积极进展。
2022-05-17 14:06

“合适”的专业精准匹配“适合”的学生

2022年各高校“强基计划”招生政策有哪些变化?迎来首次考核分流的在读强基班学生呈现出什么特点?这些变化和现象背后是怎样的趋势?记者走访了相关专家。
2022-05-10 14:01

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启动

教育部5月9日启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专场招聘和供需对接等活动,预计为毕业生提供超过60万个岗位。
2022-05-10 14:02

今年广州体育中考无需携身份证赴考,刷脸考试

5月6日,2022年广州市中考体育考试正式开考,共有7459名考生在8个区的10个考点参加考试。
2022-05-09 11:49

今年国家免费医学生将招收5918人

2022年,中央财政将支持高等医学院校为中西部乡镇卫生院培养订单定向免费五年制本科医学生共计5918人,专业包括临床医学、中医学和蒙医学。
2022-05-09 11:49

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云端开幕

5月8日,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以线上播出方式举行,全省各高校组织参赛师生观看。
2022-05-09 11:50

今年广州计划开展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不少于80场

今年广州计划开展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不少于80场
2022年广州着力打造“就业服务提升年”,全年组织网络招聘会700场以上,在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基础上,开展线下招聘会100场以上。
2022-05-09 11:51

取消初中后的普职分流是误读

​4月27日,教育部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有关情况。
2022-05-09 11:5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

白皮书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素质过硬、全面发展,把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作为立身之本,理想信念更为坚定,身心素质向好向强,知识素养不断提升,社会参与积极主动,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2-05-09 11:50

教育部启动全国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

教育部日前决定启动全国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并研究制定《全国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指南(中小学)》。
2022-05-09 11:50

全国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评估认定收官

教育部专门印发《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暂行办法》,并从2013年启动了国家督导评估认定工作。
2022-05-09 11:51

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

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
2022年广州市青少年体育竞赛计划出炉,广州市体育局将主办65项市级青少年体育竞赛,深化体教融合,促进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和青少年健康发展。
2022-04-22 18:14

新职业教育法自5月1日起施行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4月20日表决通过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这是职业教育法制定近26年来的首次修订。
2022-04-21 11:10

体育法修订草案再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体育法修订草案二审稿18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草案二审稿中明确“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并针对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反兴奋剂等问题作出规定。
2022-04-20 17:01

职业教育法修订草案三审 聚焦提升职业教育社会认可度

职业教育法修订草案18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进行第三次审议。修订草案三审稿围绕提升职业教育社会认可度、进一步突出职业教育的就业导向等方面作出修改和完善。
2022-04-20 17:01

中国空间站“天宫课堂”第二课3月23日下午开讲

记者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了解到,“天宫课堂”第二课定于3月23日15时40分在中国空间站开讲,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将相互配合进行授课。
2022-03-22 16:57

十部门实施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

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关于实施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的通知》,决定2022年启动实施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
2022-03-22 16:57

2021届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5%

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累计发放培训补贴185.8万人次。33.46万名灵活就业人员在穗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培训家政人员9.6万人次,完成年度任务的240.96%,带动就业19.26万人。
2022-03-18 10:25

教育部:全国高校专兼职辅导员24.08万人

北京3月17日电今日,教育部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三年来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工作进展成效。张文斌表示,《意见》印发后,我们要求各地各高校围绕七个体系以3年为周期制定推进工作台账。“前两年总体工作进展顺利,今年将进行总结性督查。
2022-03-18 10:25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更新上线

3月1日,记者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在总结“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运行服务经验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建设与应用方案》,并将原云平台改版升级为“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今日进入试运行,3月底将正式上线运行。
2022-03-02 15:08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
04:24 育人不仅在课堂,师生救助小猫也是一种育人方式
育人不仅在课堂,师生救助小猫也是一种育人方式
近一个月来,每天中午,广东实验中学越秀校区的同学们总会在校园某处聚集起来,齐齐发出“哇”声。 [详细]
14:35 办学规模1800个学位 花都区将“上新”一所高中
办学规模1800个学位 花都区将“上新”一所高中
4月24日,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在其微信公众号“广州花都教育”发布消息,称黄广牛剑高中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办。 [详细]
11:29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6日10时50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1:41 4月广州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成功配置指标6715个
4月广州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成功配置指标6715个
2024年4月26日上午,4月份广州市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活动顺利完成。 [详细]
09:31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男孩在幼儿园参加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谁该担责?幼儿园饲养动物是否有相关规定? [详细]
09:58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过去4小时,广州出现强雷雨,并伴有8-10级局部11-12级短时大风,和强雷电。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