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教育

教育部认定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教育部日前印发通知,公布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北京大学东方语言文化教师团队等200团队入选。
2022-02-11 10:07

向违法违规校外培训“亮剑”执法

加强校外培训监管行政执法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迫在眉睫。
2022-02-11 10:07

又有未成年人深夜玩游戏!防沉迷压力已到家长一方?

针对未成人防沉迷相关问题,迫切需要家长加强监护督促,学校加强教育引导,更好地帮助指导未成年人了解掌握法律规定,严格执行相关要求。
2022-02-11 10:07

浙江部分高校发布返校通知

近日,浙江省不少高校公布了2022年春节返校通知。
2022-02-11 10:07

江苏扬州发出首份《家庭教育令》

2月10日,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发出《家庭教育令》,责令一起涉案未成年被害人父母接受家庭教育指导,积极履行监护职责。
2022-02-11 10:08

积极推进“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评价方式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工作的通知》,要求坚持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坚持科学选拔人才,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健全监督管理机制,着力选拔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2022-02-08 17:20

开学前这些心理准备要做好

南京三中文昌初中专职心理老师、南京市心理学科带头人,国家注册系统心理咨询师王雁老师建议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心理调整,更好地迎接新学年。
2022-02-08 17:21

福建鼓励孩子每年学会1—2项生活技能

近日,福建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提出要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2022-02-08 17:21

不落下一片“雪花”——开幕式《雪花》幕后

在灯光下,手持发光“白鸽”,脚踩着“小雪花”,孩子们奔跑着,从四面八方汇聚到体育场中央组成心形,这时,一只“迷途”的“小鸽子”四下环顾,另一只“小鸽子”牵起她,一起回归了队伍,这是徐书元的15秒钟,也是她在开幕式活动中最温暖的记忆。
2022-02-08 17:22

2022国家大剧院“线上艺术冬令营”正式启动

“2022国家大剧院线上艺术冬令营”于1月21日正式启动。
2022-01-28 11:19

“双减”后孩子们寒假过得充实而丰富

在“双减”政策落地后的首个寒假,孩子们该怎么度过?
2022-01-28 11:20

用粤剧形式演绎课本故事

用粤剧形式演绎课本故事
从事粤剧工作超20年的粤剧传承人吴非凡告诉记者,随着国家非遗保护政策的推行,如何扶持少儿非遗教育将是一个亟待理顺的问题。
2022-01-26 17:22

首个国家级职业技能培训五年专项规划

近日,国新办举行《“十四五”职业技能培训规划》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并公布《“十四五”职业技能培训规划》。
2022-01-17 15:44

重点发展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公共服务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负责人晁桂明表示:发展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公共服务,既是这次《“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明确部署的重点任务之一,也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方面。
2022-01-11 16:08

严禁发达地区学校抢挖县中优秀校长和教师

各地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程序办理教师流动手续,严禁发达地区、城区学校到薄弱地区、县中抢挖优秀校长和教师。
2022-01-11 16:08

广东法院发出首份《家庭教育令》

家庭是未成年子女的第一个课堂,监护人是未成年子女的第一任老师,也是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
2022-01-11 16:08

广东明确义务教育线上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标准

近日,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广东省教育厅联合发布《关于广东省义务教育阶段线上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标准相关事项的通知》。
2022-01-05 15:24

校园足球发展获教育部点赞!

历经多年努力,广州校园足球在普及程度、教练师资、场地硬件、教学和训练体系等方面,均已取得长足发展。
2022-01-05 15:24

这位大学生荣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2021年12月,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正式颁布,广州大学2018级本科生龚旺荣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2022-01-05 15:24

教育部:高校专项计划累计招生82万人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介绍,以人才振兴推动全面振兴,面向农村和脱贫地区实施高校专项计划,已累计招生82万人。
2021-12-30 17:06

深圳:满足条件幼儿园可设2-3岁婴幼儿托班

深圳:满足条件幼儿园可设2-3岁婴幼儿托班
《深圳市幼儿园托班开设与管理暂行办法》日前印发,其规定,幼儿园能够满足片区3-6岁幼儿入园需求,且具备为2-3岁婴幼儿开展照护服务的班级教室和师资资源的,可以开设托班。
2021-12-30 16:58

参加课后服务的学生比例提高到91.9%

21日,教育部举办新闻发布会围绕“双减”工作情况介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
2021-12-27 14:30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3:44 广州举办“民营企业服务月”首场大型招聘会
广州举办“民营企业服务月”首场大型招聘会
4月18日下午,2024年“民营企业服务月-广州‘好揾工’”重点企业、民营企业大型专场招聘会在广州南站举行,这是本年度民营企业服务月的首场大型现场招聘会。 [详细]
20:27 最新!广州发布企业紧缺急需职业(工种)目录
最新!广州发布企业紧缺急需职业(工种)目录
《广州企业紧缺急需职业(工种)目录(2024年)》已于近日发布。 [详细]
20:29 广州将对建设工程消防企业开展信用评价
广州将对建设工程消防企业开展信用评价
《广州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已正式印发,自2024年5月5日起实施。 [详细]
15:20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4月18日,《番禺区桥山村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城市更新单元详细规划》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进行公示。 [详细]
15:31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门诊夏季典型皮炎患者显著增加,防晒防虫莫忽视! [详细]
15:56 @广州家长,您有一份招生季温馨提醒请查收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2024)的通知》,明确通过专项行动,全面排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和公民同招入学政策、规定、程序、办法,增强招生入学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透明度,坚决整治“暗箱操作”“掐尖招生”等现象,严肃查处各类跟招生入学挂钩、关联的收费行为,健全公平入学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 [详细]
17:22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新修订的《广州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规定》4月1日起正式施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