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健康

夏日养生 几招清心去火

岭南地区独有的夏季湿热让人容易身心不适、上火烦躁,这时节如何养生防暑防湿?广东省中医院肝病科吴树铎副主任医师来为粉丝们支招。
2022-06-27 14:56

广东将统一职工医保缴费年限

《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关系省内转移接续暂行办法》从2022年7月1日起实施。
2022-06-23 16:31

夏季巧护肤 简单三步走

夏日炎炎,随着紫外线变强烈,各种皮肤问题也开始出现。日常护肤应遵循“简便”原则,主要做好3个步骤:清洁、保湿和防晒。
2022-06-21 14:21

广州医保有序清理重复参保 收到短信提醒请这样操作

最近部分市民反映,收到有关医保重复参保内容的短信或电话提醒,广州医保官方发出公告表示信息属实。那么,收到短信后该如何操作?超时未处理的话,医保部门按什么原则自动清理参保关系?广州医保进行了详细解答。
2022-06-20 12:01

这些献血常识你必须知道

随着无偿献血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其中。但有些关于献血的误解,也让本来想献血的人望而却步,长期坚持适量献血的人,能不断产生出更具生命活力的年轻血细胞。本文带你了解科学献血。
2022-06-15 14:19

夏季无病三分虚 安然度夏要做好四件事

夏季无病三分虚 安然度夏要做好四件事
夏季天气炎热,雨水偏多,此时暑湿邪气易乘虚而入,导致人体湿邪困阻,抵抗力下降,容易感到疲倦。那么,我们应该如何保持精神振奋,安然度过夏日?做好以下四件事非常重要!
2022-06-14 16:27

盛夏养生 补水祛暑化湿是关键

芒种节气过后,仲夏将至,气温也会显著升高、降雨增多、空气湿度加大,在这样的自然环境中,如何养生呢?
2022-06-13 16:05

“晕”也可能是病:眩晕和头晕要分清

专家提示,“晕”也可能是病,且眩晕和头晕是两个不同概念,就诊时要讲清“晕”持续的时间和具体表现,这对疾病诊断有重要作用。
2022-06-13 16:06

夏季收好这份防虫叮咬指南

夏季,各种虫子开始活跃起来,除了蜱虫,常见的“肇事”虫子还真不少。一旦被虫子叮咬,很多人会习惯性将它拍死,然而这样做可能很危险。下面这份防虫叮咬指南请收好!
2022-06-09 12:48

激活健康养老消费潜力事关民生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对加快促进健康养老服务消费提出明确要求,对于今后一段时间提升我国健康养老消费的质量指明了方向。
2022-06-09 12:48

广东新冠核酸单人单检降至16元/人

5月31日起,广东省新冠检测价格再降价,新冠核酸单人单检价格全省最高指导价每人份不超过16元,其中服务费降至10.5元,核酸检测试剂盒,按照集采中选产品价格(含中选企业自愿降低的价格)执行。
2022-06-02 12:17

端午节到了,如何更健康地“粽”享美味?

端午节到了,如何更健康地“粽”享美味?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要到了,总少不了吃粽子。不过,吃粽子也有很多禁忌和注意事项,如果食用不当,很容易消化不良、呕吐、拉肚子,那么,在选购、制作和食用的过程中,如何才能更健康地享用粽子的美味呢?
2022-06-02 12:18

四部门出手!事关你的医保

为严厉打击医保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保障公民健康权益,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决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2022年度医疗保障基金飞行检查。
2022-06-02 12:17

空气炸锅不能多用?关键在于合理使用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建议,多用蒸、煮、炒,少用煎、炸,更有利于人体健康。
2022-05-31 17:30

近视防控抓早抓小是关键 勿轻信治疗近视广告

​26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在中消协网站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广大儿童青少年及家长们勿轻信所谓的治疗近视广告,近视防控抓早抓小是关键,科学用眼加上适量的户外活动才是“良药”。
2022-05-30 12:13

周末起,珠海这个口岸通关时间有变

周末起,珠海这个口岸通关时间有变
自2022年5月21日0时起,珠澳跨境工业区专用口岸通关时间由现行24小时通关,临时调整为每日7时至24时通关,并仅向园区工作人员开放,非园区工作人员不能经该口岸通关。
2022-05-19 17:33

中医里的“湿气”指的是什么?

近日,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副教授、主治医师、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庞杰接受记者采访,谈谈中医里的“湿气”指的是什么?如何有效“祛湿”?
2022-04-28 11:50

广东全方位保障疫苗接种

省疾控专家解密了广东是如何全方位保障,实现全省上亿人开展大规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
2022-04-27 11:35

答疑解惑 用大蒜炝锅会致癌吗?

为减少丙烯酰胺摄入,用大蒜炝锅时油不要太热,蒜粒稍微偏黄色就可以了。
2022-04-21 11:11

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许跃“触网”科普

今年的“世界口腔健康日”来临之际,记者就目前口腔健康护理、口腔正畸方面一些民众关心的热点话题,采访了许跃教授。
2022-03-22 15:59

3月1日起,医生“超说明书用药”有新法可依

3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首次将诊疗指南和循证医学支持下的超说明书用药写入法条,这意味着医师根据临床诊疗的合理需求进行超说明书用药,将获得法律的保护。
2022-03-03 15:01

人社部:电子社保卡和医保电子凭证均可就医

人社部:电子社保卡和医保电子凭证均可就医
近日,人社部和国家医保局“总对总”通道正式开通,支持电子社保卡和医保电子凭证在就医购药领域并行使用。
2022-03-03 15:01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