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健康

煎中药前要清洗?错!会降低药效

有些人在煎中药前喜欢把从医院里配来或者药房里买来的中药饮片用清水洗一下,去污。但这样的做法不恰当,会降低中药饮片的治疗效果。
2021-10-19 17:30

保护好孩子们的明亮“视”界

持续加大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推广示范力度,对孩子视力健康保护有着重要意义。
2021-10-15 16:14

童文新谈老年人养生

重阳节到来,孝顺父母、关爱老人成为最重要的事情。那么,我们该如何正确地关爱老人?老年人的养生又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2021-10-14 11:54

这个重阳节,教父母“刷刷”手机?

今年的重阳节,教父母“刷刷”手机可好……重阳节,让我们一起把它变成重“Young”节!
2021-10-14 11:54

秋季清肺、润肺 三种体质要分清

所谓清肺,就是将肺部的垃圾排出去,食疗不失为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那该如何根据体质来清肺呢?
2021-10-11 18:01

秋冬季高发食源性疾病 专家解读如何预防

秋冬季高发食源性疾病 专家解读如何预防
秋冬季来临,又到了食源性疾病高发季节,听听专家解读如何预防?
2021-10-09 16:21

吃这些常见药 有几种饮料沾不得

事实上,不光是酒,我们平日常喝的很多饮料也不可与药物同服。
2021-10-09 15:26

秋季保健重在养肺

中医认为,燥主秋令,且燥邪易伤肺。根据中医五行学说,五脏在秋应肺。因此,秋季保健重在养肺。
2021-09-27 17:56

以“健康第一”促进青少年健康高质量发展

近日,教育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明确了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基本原则,第一项为“坚持健康第一”。
2021-09-27 17:56

秋季进补, 要补而不峻、防燥不腻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中医内科主治医师侯茜提醒大家,秋分过后养生保健应做好适当进补、平衡膳食、预防秋燥三方面。
2021-09-26 14:53

口腔专家支招儿童护牙

专家提醒,家长在为儿童准备食物时,除了营养丰富,还应该注意提供纤维类食物、可以帮助增加咀嚼能力的食物。
2021-09-24 17:39

人工关节集采拟中选结果公布

9月14日,国家医保局组织开展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产生拟中选结果。
2021-09-17 14:12

中消协提示消费者购买月饼大闸蟹要避雷

“双节”临近,中消协向消费者发出消费提示:疫情防控弦不能松;外出游玩提前预约;购买月饼、大闸蟹要防坑避雷;购买保健食品认准“蓝帽子”。
2021-09-17 14:12

不同年龄的人群如何正确锻炼?

不同年龄的人群如何正确锻炼?
秋高气爽宜运动,不同年龄的人群如何正确锻炼?
2021-09-16 17:44

娃的“开学综合征”消停没?

今天心理专家就来跟大家分享下如何避免和减轻孩子的“开学综合征”。
2021-09-16 17:42

药品说明书也要“适老化”

国家药监局在答复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4276号提案时指出,将进一步研究规范药品说明书相关管理,持续提高药品说明书的可读性。
2021-09-01 15:17

核技术灭蚊是“小题大做”吗?

将核技术用来灭蚊子,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比用高射炮更夸张,是不是有点小题大做了?
2021-09-01 15:17

补维生素能预防心脏病?并不能!

有充分证据表明,服用维生素E对预防心脏病和癌症无益;那些吸烟的人补充β胡萝卜素,反而会增加肺癌风险,也会增加心脏病或中风死亡风险。
2021-09-01 15:18

经常熬夜,患冠心病风险最高

经常熬夜,患冠心病风险最高
经常或持续夜生活和工作的人群,发生房颤、冠心病的风险最高。
2021-08-31 16:36

积极培育养老新业态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需要积极培育养老新业态。
2021-08-31 15:37

这7种食材没有保质期,可以无限期储存?

食物真的可以无限期储存吗?还会越放越好?今天聊聊食物的保存。
2021-08-31 15:38

推动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医保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关于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
2021-08-31 15:38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0:00 广交会大厦B座竣工交付 四期扩建工程即将收尾
广交会大厦B座竣工交付 四期扩建工程即将收尾
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州顺利开幕。同日,伴随广交会大厦B座实体竣工验收顺利通过,广交会四期扩建项目进入最后的收尾交付阶段。 [详细]
19:42 最高可减5000元!广州从化开展以旧换新活动
4月13日,《广东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鼓励家电生产、销售、回收等企业联合开展以旧换新促销活动。广州市从化区积极响应,组织电器专卖店开展以旧换新活动,涉及空调、冰箱、电视机、洗衣机等传统的大家电,最高可减5000元。 [详细]
17:18 晴雨转折点在明天傍晚到上半夜 此后广州连续有雨
晴雨转折点在明天傍晚到上半夜 此后广州连续有雨
头顶的骄阳仿佛在向雷雨宣示,今天广州还是它的主场。目前来看晴雨转折点可能是在明天傍晚到上半夜。然后一直到4月23日,像今天那样阳光灿烂的日子都比较难见到了。 [详细]
19:13 第七批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规划公示,鼓励多元化利用
第七批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规划公示,鼓励多元化利用
4月15日,《广州市第七批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规划》(征求意见稿)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进行公示。 [详细]
18:57 广州全域划入高污染燃料禁燃区,5月15日起施行
广州全域划入高污染燃料禁燃区,5月15日起施行
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广州将全域划入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近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广州市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正式印发,自2024年5月15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详细]
19:34 广交会首次设立美食街 宣传广东美食文化
广交会首次设立美食街 宣传广东美食文化
第135届广交会火热举行中,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联合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在本届广交会上首次设立美食街,为广大参展商和观众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餐饮体验,为广交会增添文化魅力和商业价值的同时,宣传广东美食文化,进一步提升广东食品行业的整体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详细]
13:58 高效、智能、绿色……广交会上“工业制造”上新了
高效、智能、绿色……广交会上“工业制造”上新了
体积更小、承重更强的链接双环扣,只需几秒就能感应胎压的监测报警系统,更为节能环保的喷油器,积极拥抱AI大潮的侦测摄像头……在广交会第一期的现场,创新亮点频出的工业制造新品吸引了不少采购商的注意。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