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房产

住建部:大力推广应用装配式建筑 加快建筑机器人研发和应用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十四五”建筑业发展规划》。
2022-02-09 16:46

房地产贷款如何“稳刚需”

房地产贷款“稳刚需”的政策效果正在逐步显现。
2022-01-19 16:02

央行:近期房地产销售等行为已逐步回归常态

1月18日,国新办举行2021年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
2022-01-19 11:11

“住有宜居”理想持续落地,发展2.0模式开启

“住有宜居”理想持续落地,发展2.0模式开启
展望2022,业内认为租赁行业2.0模式已开启,政策层面将因城施策形成租赁住房的长效机制,企业也将迎来模式的变革,未来租赁市场发展将逐步走向成熟化。
2022-01-19 11:10

楼市初现企稳迹象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数据显示,2021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延续去年四季度以来的下降态势,同比涨幅回落。
2022-01-18 16:31

央行:支持优质房企兼并重点房企项目

近期,中国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联合出台了《关于做好重点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项目并购金融服务的通知》。
2022-01-06 15:27

房地产上下游多板块短期现回暖迹象

随着房地产行业逐渐回归理性,上下游多个细分板块短期现回暖迹象。
2021-12-29 16:56

广州3个特色产业园区入选

12月23日,记者从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会同省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首批特色产业园的申报评审工作,共评审出19个特色产业园区。
2021-12-29 16:55

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态势不会改变

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态势不会改变
​我国将继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分类指导,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落实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顺应居民高品质住房需求,更好解决居民住房问题。
2021-12-08 16:04

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再提速

专家表示,“十四五”时期,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将成为我国住房制度改革的重中之重。
2021-12-08 16:04

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12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1年12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
2021-12-08 16:04

“限高令”来了 买房选多层还是高层

“限高令”来了 买房选多层还是高层
近日,住建部、应急管理部印发《关于加强超高层建筑规划建设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地严格控制新建超高层建筑,实行超高层建筑决策责任终身制。
2021-11-23 15:14

“绿色”设计将成为家居新潮流

国家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家居设计行业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2021-11-23 15:13

“新城建”释放城市发展潜能 探路智慧城市

城市为5G、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提供了最广阔的应用场景和创新空间。
2021-11-19 15:03

财政部明年将拨款超五百亿

​财政部近日下发《关于提前下达2022年部分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资金总额达526亿元。
2021-11-19 15:03

加大保障房力度 有利于新市民解决居住问题

当前,我国房地产行业正经历深度调整和变革。进一步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缓解住房租赁市场结构性供给不足,有利于新市民、青年人通过租赁解决居住问题。
2021-11-09 14:23

广州、深圳租赁住房用地占比不低于10%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
2021-11-08 17:51

中消协:买房如何避开这些“坑”

近期,越来越多的房企出现资金链断裂的问题,房产行业遇到“危机”,广大购房消费者也受到一定牵连,这也间接导致在商品房买卖过程中的维权事件频发。
2021-11-05 14:17

广州试点住房公积金“按月还租”

广州试点住房公积金“按月还租”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日前针对保障性租赁住房推出按月还房租提取新业务试点,该试点在广州市首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继园东”社区推出。
2021-11-03 17:26

住建部:今年全国近八成保障性租赁住房已开工

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将有利于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缓解住房困难,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
2021-11-02 17:49

住建部:乡村要实现现代化

住建部:乡村要实现现代化
乡村是我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领域,打造绿色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推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2021-10-28 14:45

住房城乡建设部:继续推动高水平绿色建筑发展

当前,全国累计绿色建筑面积已达66.45亿平方米。下一步,将把继续推动高水平绿色建筑发展,作为实现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的重要举措。
2021-10-28 15:10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9:33 共同生活近30年,八旬老人如何破解领证难题?
日前,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市妇联万事兴维权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了一起年过八旬的老人领结婚证难的咨询案例。连日来记者对该案例进行追踪,并于近日了解到目前维权中心已链接律师、社工对老人的诉求提供了法律和社会支持。 [详细]
19:13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19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关于对白云机场空港南二路与空港南横四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详细]
15:13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近日,随着顶管区间左线第69环管节顶推完成,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三车道超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成功攻克技术难题,顺利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详细]
15:38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行。当前广州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广交会”正是展示广州丰富旅游资源的大舞台。 [详细]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