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菜贱伤农”一而再地上演

那么,谁能解决“信息不对称”和“供需不对接”这两个关键问题。此外,除了公开相关信息,方便供需对接之外,还应该解决农产品流通问题,比如减少中间环节、降低流通成本,让供需直接对接。只有全国性专业机构,才能对供需两侧进行科学预测、精准指导,避免盲目种植。
2017-05-08 13:17

猪肉出栏价刷新23个月新低

实际上,广州日报记者调查中发现,部分北方省份的养殖企业一致认为:2~4月,多地区养殖企业、养殖户的集中出栏,才是导致肉价不断下行的主要原因。进口猪肉数量激增对于行业的影响力有限,肉价走跌,主要源自于养殖企业过去3个月的集中出栏,而2016年底价格高企、刷新历史新高的肉价也需要技术回调。而从公开数据来看,进口肉数量确实在大幅度增加,海关数据显示,2017年3月进口猪肉数量为12.4万吨,环比2月增加12.42%。
2017-05-03 15:32

市场口味生变 压榨行业承压

市场“口味”生变的背后,是大豆压榨行业进一步承压,有的上市公司甚至转换门庭,改做其他生意。
2017-05-03 15:32

代购“网红奶茶”雇人“变装”排队

代购“网红奶茶”雇人“变装”排队
有外卖平台不仅雇人排队代购奶茶,还要求排队者“变装”以免被认出,跑腿代购“网红奶茶”居然成了“产业链”。
2017-05-03 15:32

想到丹麦“打土蚝”先来搞定“蒜你狠”!

”这成了让中国“吃货”放弃到丹麦“打土蚝”最直接的方法。”不过各位“吃货”可别高兴得太早——广州街坊吃生蚝最常见的吃法就是生蚝加蒜头烧烤,如果现在告诉你,蒜头已经卖得比生蚝都贵了,你还能心情愉快地与小伙伴们享受美味吗。记者了解到,在某电商平台上,生蚝的批发价不到7元钱一斤,这么算下来,蒜头30元公斤的价格竟然已是生蚝的2倍多。
2017-05-03 15:32

茶之一事 武夷茶事

陆羽的《茶经》有建州茶的记载,但没有留下武夷茶的文字。福建是乌龙茶、红茶、白茶、花茶的发源地。乌龙茶的品质也介于红茶绿茶之间,既有红茶的浓鲜,又有绿茶的清香,泡开的茶叶还有“绿叶红镶边”之誉。
2017-04-19 15:39

海味有“案底”?扫码就知道

亮点3:不合格商品已销毁处理据介绍,越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驻一德路快速抽检的检测室开展工作后,有效提高了市场上的食品安全级别,其中2016年4月和10月合格率为100%,没有项目样品不合格。在该平台,记者看见,行业商会将根据历史检测检测数据、消费者投诉等多个纬度对商家进行分级,最高5星级,消费者据此可以一键了解商家的诚信史,提供自家决策。亮点2:一德路食品质量99.52%合格一德路海味干果商会秘书长伍惠汉告诉广州日报记者,由越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牵头、人民街道办事处提供旧楼房已建成规范的检测室,作为越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驻一德路快速抽检的检测室,在农产品上市前进行食安检测。
2017-04-19 15:39

一觉千里外 鱼儿仍生猛

从水产品溯源体系到佛山的鲜活水产品安全运输模式,佛山水产经验推广到全省。”佛山水产业2016年,佛山有水产养殖企业(户)约4.5万户,鱼塘面积54.4万亩,占全省10.3%。溯源体系:打造从鱼塘到市场放心鱼佛山市是优质淡水鱼流通集散地。
2017-04-14 16:55

这些食品放冰箱有讲究

这些食品放冰箱有讲究
冰箱是生活中离不开的“大件”,很多人把饮料、蔬菜、牛奶、水果等都往冰箱里塞,冰箱简直成了食物的“万能收藏箱”。然而,有些食物放冰箱后,风味与质量都受到破坏。洋葱:洋葱的气味会侵染冰箱中的其他食物,放在阴暗、干燥、通风的地方即可。
2017-04-14 16:55

水产从池塘到餐桌全程可溯

整治抗生素等兽药残留超标《规划》明确,广东将完善水产品质量标准体系、强化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推进水产品质量安全认证体系及品牌建设,建立水产品质量安全统合管理信息网络及预警预报系统。增加5~8个新品种益街坊“十三五”期间,在水产养殖转型升级工程方面,广东将大力发展生态渔业、精准渔业和深蓝渔业,降低养殖生产成本,提高养殖综合效益,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到2020年,广东计划制修订标准120项,建成渔业标准化示范场(区)30个,标准化示范县、区、乡镇10个,市级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13个、综合性农产品检测中心8个、县(区)检验检测站50个、快速检测点100个,实施“产地准出、市场准入、质量可追溯”制度,提升水产品安全供给能力,实现水产品“从池塘到餐桌”全过程可追溯。
2017-04-07 15:58

广州日航酒店自主品牌啤酒 优质酿造清新绽放

广州日航啤酒,其酿制故事、酿造工艺以及品牌内涵,显著体现出了广州日航啤酒的独特之处及广州日航酒店用心服务的宗旨。
2017-04-07 15:58

乳猪烧猪颜色太艳请谨慎购买

此外,还有两批次不合格产品检出了氯霉素。市民可在广州市食药监局网站关注抽检信息,避免购买或食用不合格批次食品。据介绍,从抽检结果来看,不合格的产品主要是合成着色剂不合格,一些熟肉制品中检出胭脂红、日落黄、柠檬黄等国家禁止使用的人工合成食用着色剂。
2017-04-07 15:58

春分以后 别吃阿胶慎吃人参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中医科主治中医师梁健宁总结了12个养生要点,并特别提醒,阿胶属于腻性滋补品,不宜在春天服用,同时,春季进补人参,也要因人而异,体质虚寒的人可以服用,但每天别超过6克。体质虚寒的人可以服用,但每天不要超过6克。此外,在这个季节,适当多吃核桃、花生、杏仁、桃仁等坚果类食品,有助于提神去燥、除瘙痒,每周不妨吃两三次。
2017-03-28 15:22

花间烟火 何事大过一煲汤

就说这霸王花,未必一定要煲汤,资料显示新鲜时生吃也是可以的。阿姨告诉我,霸王花开花时很大很嚣张,可是煲汤后,清甜得很,是很好的清补汤料。见识了霸王花汤的精深后,我也尝试煲汤。
2017-03-28 15:22

地球一小时 节能一直在行动

作为华润万家旗下高端品牌,Ole’精品超市除了通过地球一小时活动参与环保节能之外,更是结合自身业务实际,通过每一个细小的行动,节约每一度电、减少每一个购物袋、回收每一个塑料瓶等等诠释作为一名企业公民的应有之责。Ole’不仅通过“地球一小时”活动表明节能态度,更通过日常的一举一动和诸多细节措施鼓励每一位员工、每一位顾客共同参与,将环保内化于心,并付诸行动,以可持续的消费和生活方式关爱气候,为天空勾勒一抹蔚蓝。有些门店推出了废旧电池回收箱。
2017-03-28 15:22

市价监局突击检查餐饮行业价格 “反宰客月”开始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获悉,根据已部署的《关于开展餐饮行业价格行为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圳市价监局近日组织对全市重点区域餐饮行业价格开展突击检查。据悉,此次餐饮行业价格专项检查行动为期一个月,市价监局将继续组织各辖区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持续检查,进一步规范餐饮市场经营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欢迎广大消费者拨打12358举报电话投诉维权或提供线索。3月6日,市价监局派出四个督导组连同辖区局执法人员共计37人,分赴福田区、罗湖区、盐田区、龙华区、光明新区开展现场检查。
2017-03-09 14:01

严查欧盟餐酒出口 葡萄酒价格或受影响

业内人士担心这一规定将给中国葡萄酒市场带来长期影响,提高进口葡萄酒价格、影响葡萄酒市场普及的同时将加快进口商的优胜劣汰速度,也有观点认为这顺应了中国消费市场升级的趋势,长远看利好中国葡萄酒行业的发展。据了解,目前中国进口的餐酒主要来自欧盟,其次是智利、西班牙、澳大利亚等,美国餐酒较少。据了解,法国当地对于餐酒的标准有严格的规定,要求葡萄汁含量大部分来自法国,而实际上进口到中国的餐酒却不一定能达到这个要求。
2017-03-07 16:34

均安草鲩建立“生长档案”

据崔磊透露,均健除了有16.7公顷鱼塘为公司自养草鲩外,还与56家农户启动了合作,涉及50公顷鱼塘。据均安镇副镇长、镇农社局局长李启文介绍,2015年年底,由均安镇政府牵头,统筹广东顺德均健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农户等资源,联合打造健康、生态的“均安草鲩”品牌。从均安镇政府获悉,由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主办的“顺德均安草鲩品牌推广会暨水产品品牌建设培训班”上周在均安举行。
2017-03-07 16:34

进口葡萄酒量增价跌 酒商促销抛货

相关数据2016年中国进口葡萄酒总量达63.8亿吨,总额高达23.64亿美元折合约162.4亿元,瓶装酒全年进口额21.95亿美元,同比增长16.8%,少于2015年的21%,高于2014年的增长幅度,但远不能与2011、2012年高达30%~40%的增长率相比。虽然这两款保质期分别为10年、12年,但在记者的多番询问下,销售人员最终透露,因为这些葡萄酒的年份较久,因此公司才大幅降价销售。进口葡萄酒均价下跌3.5%昨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多个高端超市的葡萄酒专柜依然进行降价促销活动。
2017-03-03 17:38

市食药监局发布速食选购指南 三大类抽检合格率达100%

11批次豆制品不合格汇总报告显示,深圳各大型商超均在抽检名单之列,其中共抽检沃尔玛速食品39批次、天虹31批次、家乐福12批次、华润万家43批次、便利店37批次,合格率均为100%。深圳市食药监局日前发起了“都市生活必备——速食品健康吗”有奖调查并发布《速食选购指南》,该指南显示,根据2016年3~10月深圳市三大环节速食品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结果汇总报告,共抽检方便面、熏煮香肠火腿制品、豆制品、罐头、速冻食品2046批次,不合格17批次,合格率为99.17%。6批次罐头不合格在本次调查中,罐头也检出6批次不合格产品,并且均为甜味剂超标。
2017-03-03 17:38

两条小黄鱼 买单4628元

深圳市消委会也表示,经营者没有对菜品进行明码标价,也并未事先告知消费者会收15%的服务费,侵犯了消费者的消费知情权。服务费1092.66元消费者:餐馆并未告知小黄鱼价格消费者李先生陈述,他2月16日晚请朋友在南山区欢乐海岸购物中心的“1949华家里”餐馆吃饭,点菜的时候餐馆服务员说没有菜牌,由餐馆提供配菜服务。认为商家该明码标价的李先生于2月27日向深圳市消委会投诉反映这一情况,深圳市消委会在接到消费者投诉后进行调查调解,向“1949华家里”餐馆发送调查通知书。
2017-03-03 17:38

点盘素鹅 “附赠”头发

不过,该负责人也无法解释头发的由来,她一直强调“后厨有严格的生产流程,食品卫生安全可以得到保障”,并表示,若张先生愿意,餐厅负责人可以电话给予解释跟道歉。消费者在就餐过程中,发现食物中有头发或其他异物,可自行找经营者协商解决,要求其给出合理解释,并做出适当赔偿。同时,她还强调,酒楼后厨生产流程规范,食品卫生安全有保障。
2017-03-01 16:34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0:09 广州又一区雨量破纪录,4月25日暴雨再度发威
广州又一区雨量破纪录,4月25日暴雨再度发威
广州越来越多的区加入打破4月雨量纪录的行列。最新一个是海珠区,这是继从化、天河、增城之后,第四个打破4月雨量纪录的行政区。 [详细]
17:47 广州地铁将开启“五一”大客流模式 这4天延长服务
广州地铁将开启“五一”大客流模式 这4天延长服务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据广州地铁预测,4月30日(节前一天)线网客流预计超过1100万人次,节日期间日均客流约910万人次。 [详细]
16:56 广州多个镇街要注意防御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广州预警发布中心4月23日13时19分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详细]
18:12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4月17日,广州文化公园发布《广州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需求调查问卷》称,广州文化公园即将开展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设计,现向市民群众广泛征询意见,调查从即日开始,至2024年5 月5日结束。一时间,沉寂多年的文化公园汉城重新进入人们的视野。 [详细]
13:16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近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申报的民营科技园未来产业创新核心区民科路等十二条道路命名获市政府批复,道路位于北太路以北、鹤龙五路以东、云明大道以西,道路命名的落实将进一步改善民科园的投资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详细]
13:13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获悉,目前降雨已减弱。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3日12时10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5:23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4月23日,天气预报显示,白云机场白天多云间阴,短时中到强阵雨,偏南风2-6米/秒,能见度6公里以上,雨势大时2-3公里,气温23-29摄氏度。白云机场今日计划起降航班1294班,其中出港635班,进港659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