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性酒企提价苗头显露

成本飙升部分区域酒企已调价去年以来,国内一线白酒厂家涨价热潮愈演愈烈,使得相关终端产品的零售价不断攀升。白酒行业分析师蔡学飞表示,一线品牌茅台、五粮液在广东市场处于强势,广东本地酒企还是以生产中低端产品为主,往往都是小幅度的涨价,对市场的影响有限。“涨价虽是总趋势,但区域与中小酒企不敢随便跟风,涨幅也不会太大,这样与茅台、五粮液等一线酒企相比,区域酒更有性价比,如果大幅涨价,市场份额有可能会被对手抢走。
2017-03-01 16:34

东城一餐厅6名食客喝豆浆后呕吐不适

”李先生说,当时大家都懵了,都是老人、小孩出现身体不适,还有一位是孕妇,他们立刻把相关人员送往医院治疗。目前,东莞市食药监局已前往该餐厅封存豆浆,炒牛河等食物以及孩子的呕吐物,送往检查,检查结果还需进一步等待,事情也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送院检查后已无大碍“看到多人出现不适,我立刻拨打120把大家紧急送往医院治疗。
2017-03-01 16:34

要不要削皮 苹果“说了算”

“有人说明矾对人体有害,吃多肯定有害,但油条中使用的还不至于。孙宝国认为削不削皮不能一概而论,“如果打蜡了,或有农药残留,肯定要削皮。”配方奶离不开添加剂孙宝国说,现在很多孩子要喝进口配方奶粉。
2017-03-01 16:34

最接地气的菜市场

后来逛菜市场,我跟卖土茯苓的大爷说了烦恼,大爷说,买土茯苓煲汤,管保两次就好。广州的菜市场是一丝不苟的。岭南天气潮湿,人也会体内有湿,用土茯苓煲汤是经济有效的方法。
2017-03-01 16:34

“吃货”注意了 抽检46批次质量不合格

此外,还有饮料、速冻食品、蔬菜制品以及水果制品、水产制品、糕点、蜂产品等均存在不合格的批次。通告称,在10大类食品的监督抽检中,肉制品不合格10批次。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2016年底组织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10大类食品进行的监督抽检中,发现46批次产品内在质量不合格。
2017-02-27 13:53

舌尖上的官窑 美味与文化交汇

”官窑地方志主编陈炳松说,近年来,官窑生菜会的参与人数越来越多,影响也越来越大。目前,官窑生菜会正筹备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以进一步推动生菜文化的传承和发展。2007年,官窑生菜会被认定为佛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2009年又被认定为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7-02-27 13:53

服务心升级 正式进军私人订制领域

你爱小资与浪漫,送蛋糕的小哥分分钟变身小提琴家,即兴弹奏一首,享受蛋糕之时,耳畔已经穿越到法国莱茵湖畔,气氛浪漫到爆表。蜜会蛋糕正走在大家想象力的大前方,告诉大家,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以前我们过生日,总是重复着唱生日歌-切蛋糕-分蛋糕这样一成不变的流程,其实生日也可以过出不一样的套路。
2017-02-21 14:51

网红曲奇是黑的? 私房美食摊上事

随后,该品牌所有方表示被查封的无证作坊是公司一处新的生产点,当时正在进行测试生产,并表示被收缴的182盒曲奇饼干均为测试产品,且已由当地市场监管部门送第三方机构检测,结果各项指标合格,也未流入市场。意见稿明确,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应当对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经营行为和服务进行抽查和监测。对于自办网站的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意见稿提出,应当在其网站首页醒目位置公示其食品经营许可证。
2017-02-21 14:51

葡萄酒进口量增普遍“卖不起价”

市场总监王佳琪认为,从市场销售价格来看,消费者会享受越来越专业的服务,以及更多的品类选择和价格实惠,国内葡萄酒市场将会持续保持热潮,并有望成为主流酒类饮品。但王佳琪认为,葡萄酒的品质和性价比会越来越被关注,所以专业的酒商会有市场。细分产区、细分领域的葡萄酒,在中国市场会越来越受欢迎。
2017-02-16 13:10

网络订餐商家应有实体店

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不能提供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真实名称、地址和有效联系方式的,由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赔偿。如果消费者通过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订餐,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要求赔偿。发现严重违法行为的,应当立即停止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
2017-02-16 13:10

本土奶企涨价 蒙牛伊利暂未跟进

节后本地奶企迎来新一轮涨价潮,2月6日,记者从燕塘牛奶证实,其已对旗下30%的产品进行调价,调价幅度为2%~3%,2月1日正式实施新价格标准。2月6日,记者从燕塘牛奶方面获悉,其已对旗下产品进行调价,调价幅度为2%~3%,涨价产品数约占总体的30%。现象本土奶企涨价蒙牛伊利暂未跟进日前,记者从广州花都一商行张贴的燕塘价格调整通知看到,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在1月17日对经销商发出通知称,由于市场形势变化,产品生产成本上升,为了稳定产品质量,拟对部分产品价格做调整,价格调整自2017年2月1日起执行。
2017-02-08 13:45

“网红”进口奶粉 过关入境成大考

此次通报的还有来自澳大利亚的2批次酸奶超过保质期和来自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的6批次奶酪被检出不合格,原因为标签不合格、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大肠菌群超标,这些产品均被销毁处理。国家质检总局通报显示,2批次洋奶粉福特葆较大婴儿配方奶粉均是进口自阿根廷,各自重量为194千克,总重388千克,不合格原因则是“标签不合格”。行业观察人士认为,这不仅将直接影响跨境电商的生意,还会对乳企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2017-02-08 13:45

常吃西红柿可防皮肤癌

每天吃西红柿的志愿者,与皱纹相关基因显著减少。
2017-02-08 12:50

低血糖首选葡萄糖片

整体看来,服用葡萄糖片的低血糖者感觉症状缓解的速度更快,吃含糖食物的人则常常在15分钟后还没有得到缓解。
2017-02-08 12:50

办公室 常备三类零食

每天吃点能预防年龄增加导致的记忆衰退。此外,黑巧克力还能刺激大脑释放感觉良好的化学物——神经介质,让人注意力更集中。
2017-02-08 12:50

极致感动 蜜会为有情人承包专版头条

今年再出甜蜜心意,大手笔为情侣包下情人节专版,让有情人互诉衷肠,表白心意。
2017-01-24 19:10

食品质量抽检 合格率九成八

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天公布去年第四季度食品安全信息。本期抽检的食品共32大类,共抽检样品8220批次,经检验,实物质量合格样品8102批次,占98.6%;实物质量不合格样品118批次,占1.4%。
2017-01-23 12:16

新年健康饮食 谨记四要四不要

不要摄入过多盐《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人们将盐摄取量限制在6克以下。健康饮食的“四要”吃饭要规律饮食要有正常的规律,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不要饥一餐饱一餐,更不能暴饮暴食。副食品种类要多样,荤素搭配,不但要摄入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也要注意每日各种新鲜蔬果的补充。
2017-01-20 17:06

鸽子含软骨素

鸽肉的蛋白质含量在22%以上,鸽肉消化率可达97%。此外,鸽肉所含的钙、铁、铜等元素及维生素A、B、E等都比鸡、鱼、牛、羊肉含量高。中医认为,鸽肉易于消化,具有滋补益气、祛风解毒的功能,对病后体弱、血虚闭经、头晕神疲、记忆衰退有很好的补益治疗作用。
2017-01-20 17:06

小小酸樱桃大有作为 有益健康

小小酸樱桃大有作为 有益健康
酸樱桃“变身”小零食一棵酸樱桃树可以产出7000颗樱桃,一棵樱桃树的果实可以大约制作28个樱桃派。酸樱桃除了空口吃和做樱桃派,还能烹饪成各种小零食,樱桃干、樱桃泥、樱桃汁、浸水樱桃、樱桃馅、樱桃软糖和樱桃巧克力蛋白脆球等等。花瓣脱落后,樱桃开始发芽,樱桃由绿变红,渐渐成熟。
2017-01-20 17:07

怎样挑选味精? 看是否由粮食制成

记者:在讲究养生和食品安全的今天,很多人不仅谈添加剂色变,很多调味料也被“妖魔化”。钟鉴芬:为了使用味精、鸡精来增加菜肴的鲜味而不会对人产生不良的作用,大家还是要注意以下几点:1.每天用量不应超过6克。钟鉴芬:不管是味精还是鸡精,这些调味料经世界卫生组织(WHO)和世界粮食组织(WAO)认可为安全的调味料。
2017-01-17 14:42

新年来乐峰逛桃花展 锁住爱情

农历新年,如果你还在为办年货订年夜饭而烦恼?来乐峰广场我们通通为你包办!
2017-01-17 14:40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13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近日,随着顶管区间左线第69环管节顶推完成,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三车道超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成功攻克技术难题,顺利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详细]
15:38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行。当前广州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广交会”正是展示广州丰富旅游资源的大舞台。 [详细]
16:42 周末广州有暴雨到大暴雨,部分河流或出现超警洪水
周末广州有暴雨到大暴雨,部分河流或出现超警洪水
4月19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
14:35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近日,在东方宝泰负一层发生的一起电梯故障而暂停运行事件,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 [详细]
11:18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4月18日,随着“中建芳白9号”和“中建芳白12号”盾构机转动刀盘开始掘进施工。 [详细]
14:11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4月17日,记者从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定于4月30日-5月5日在南沙天后宫景区举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