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买到假盐?扫码可放心

昨日,记者从广州白云警方获悉,近日会同相关单位在白云区龙归成功捣毁一个生产、销售假冒食用盐的黑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并现场查获假冒“粤盐”牌食用盐成品48箱,接近1吨。制假“夫妻档”手工灌装假盐6月6日,警方抓准时机,组织警力联合广东省盐业集团广州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对该生产、销售假盐窝点进行突击搜查,现场抓获正在生产假盐的嫌疑人王某(41岁,湖南人)等人。据悉,从2017年3月开始,广州市场上生产的正规食盐包装袋上都有二维码,一扫便可溯源辨真假。
2017-06-20 11:23

维他奶冠名腾讯《萌主来了》

6月11日,以“我的陪伴一直在你身边”为主题的2017维他奶·腾讯视频《萌主来了》总冠发布会在广州举行。
2017-06-12 15:05

这些发芽的食材还可以吃吗?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发芽的蔬菜,比如发芽的土豆、花生、姜、蒜等,到底哪些能吃而哪些千万不要吃呢?
2017-06-07 14:39

临保奶粉能不能喝?未变质不影响食用

生活中,许多妈妈都爱给宝宝囤货,这其中大批量购买奶粉的大有人在,但后来又不得不面对一些“烦恼”——部分临近保质期未开封的奶粉该如何处理?
2017-06-07 14:39

舌尖之上,安全长一寸谣言少三分

“塑料粉丝”“棉花肉松”……近来,一些“舌尖上的谣言”再次引发人们的食品安全焦虑。
2017-06-07 14:39

今年端午粽花样百出 与“粽”不同

西米豆沙粽、五谷杂粮粽:不用糯米适合肠胃不好的人群实际上,端午节的粽子并非所有人都喜欢吃,因为肠胃不好的人不适合吃太多糯米。传统粽咖喱牛肉粽:传统广东粽“勾搭”东南亚风味广州酒家利口福作为广州的老字号,今年大胆突破,让传统广东粽充满地道的东南亚风味。一直有“食在广州”之称的羊城,今年的粽子又有了很多新花样,典型的猪肉、蛋黄、瑶柱红豆等粽子已不再新奇,咖喱牛腩、甜咸结合、西米等口味的新奇的粽子品种也开始“争相夺艳”。
2017-05-24 16:09

研究发现 适量吃坚果能够帮助减肥

另外,坚果中含有大量有利于健康的营养素和植物化学元素。科学家在分析了803位被研究者的饮食习惯后发现,那些食用树生坚果(包括杏仁、腰果、榛子、核桃、松子、板栗等非种子坚果)最多的参试者比食用坚果最少的参与者,肥胖概率要低37%~46%,两组人的平均身体质量指数(BMI)分别为27和29.5。坚果中的高蛋白质成分也会使食用者有饱腹感,减少不健康食物的摄入量。
2017-05-23 16:50

“粽”情假日 吃粽子大赛 让我们放“粽”到底

穿梭巴士时间表:2联系方式电话:+862036916888查找微信号:广州富力空港假日酒店。地点园味全日餐厅时间5月30日09:00-21:00“粽”情假日端午之际广州富力空港假日酒店为您特推出精品粽子礼盒包装精美、粽子选料考究、口味多样更有幸运大抽奖,IHG集团房券等奖项大放送精品粽子礼盒128元盒瑶柱裹蒸粽皇400g*1八宝粽200g*1绿豆裹蒸粽200g*1玫瑰豆沙枧水粽200g*1枧水粽200g*1提前预订,尊享更多优惠4.30之前购买可享9折优惠爱仕积分会员可享8.5折优惠一次性购买10-50盒可享8折优惠一次性购买51-200盒可享7折优惠一次性购买201盒以上可享6折优惠购买粽子礼盒10盒以上即可参与酒店回馈客户大抽奖。(抽奖日期:2017.5.26滋味馆)“粽”情假日提起预定,享更多优惠预定热线:8620-86916888转82631交通指引自驾交通小贴士:广州富力空港假日酒店位于大广高速,金谷出口处。
2017-05-16 14:45

吃粽吃一半 惊现“小虫”?

孕妇:吃粽子吃出了“虫子”5月13日,家住石碣的黄女士在沃尔玛超市购买了某品牌的板栗粽,回家后她就把粽子放在了冰箱的冷冻室里。”上述负责人说,因为检查只是抽样检查,无法查验每一个粽子是否出现问题。昨日下午,石龙镇食药监分局的工作人员到超市抽检同批次的其他产品,粽子里的白色物体具体是什么还有待核实。
2017-05-16 14:45

“彩”色玩乐够招积 新“盖”上市

利用6款彩色限量装全新上市的契机,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多彩丰富“的玩法,巨型彩盖创意墙、消费者原创花式拉盖、乐堡开躁音乐计划等主题活动,无不掀起一波又一波的快乐浪潮。拉开快乐,发现多彩,据悉,乐堡啤酒作为嘉士伯中国主推的核心品牌,在娱乐、餐饮等市场均拥有不凡表现。据品牌负责人介绍说,6款彩色限量装已于4月6日在中国上市,目前主要覆盖银川、重庆、昆明、成都、广州等啤酒消费旺盛的市场。
2017-05-16 14:45

八成玫瑰花茶被硫磺熏过?

但玫瑰花茶属于茶制品类,按规定该类产品中不允许使用硫磺进行熏蒸,所以使用硫磺熏制玫瑰花的行为属于食品添加剂的违法使用。实际上目前我国玫瑰花茶暂缺统一国标限定二氧化硫含量,建议消费者别贪“颜值”、过分追求产品外观漂亮。与此同时,硫磺是我国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对食品具有漂白、防腐等功能。
2017-05-15 15:11

最是那一句“靓女慢走”让人温暖

上个月回广州,去市场买了只螃蟹来我家,进门就说:“好久没在广州买菜,今天在菜市场,感动得眼泪都快要下来了。”无论是菜市场的阿姨还是大叔,只要不是后面排着长队,一般都会说:“没问题,等等啊。菜市场的菜不仅便宜,还有卖菜者脸上亲切的笑容。
2017-05-15 15:11

缠绵悱恻 是粽非粽话裹蒸

阿果立志发奋赴京赶考,阿青带来用冬叶包裹的糯米绿豆饭团相送。相传古端州(今肇庆)有一对青年男女阿果与阿青极之相爱,奈何阿青父母因为阿果只是一介书生,无财无势无前途,对他并不认可。见到阿果每日抚饭团而泣,公主心生疑问,阿果一言概括之:“糟糠尚不弃,何况饭团乎。
2017-05-15 15:11

全世界寻找那杯“奶茶”锅煮奶茶

小锅装水,煮沸后转成小火,投入比平常泡茶稍多一些的茶叶,煮大约30秒至1分钟;然后直接倒入等量的冰鲜奶。
2017-05-15 15:11

零下60℃冷链 助力吃货买全球

按照目标,国通外贸产业城将通过建设食品食材类专业市场,为老百姓提供安全可靠的食品食材产品,有效实现“买全球、卖全球”,打造中国最大的海鲜产品进口中心。通过集装箱货运车运输,将零下60℃超低温冷链冷冻柜配置在远洋海鲜捕捞地和全国大中城市销售市场,并采用中转柜进行配送,确保从世界各原产地采购的天然无污染海鲜食材,实现超低温冷链储藏和配送。每个冻柜可装载近30吨食材产品,用于全球产地采购、物流配送,可有效保障采购“最前一公里”,以及配送到餐桌“最后一公里”的食品安全。
2017-05-15 15:11

端午节 猪肉包材成本上升粽子涨价一成

近日,记者走访广州华润万家、百佳、永旺等多家超市看到,由于猪肉、包材等方面的成本上涨,今年端午粽价格略微上调,个别品种出现接近10%的涨幅。各品牌粽价总体上涨永旺超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端午粽子从4月上旬开始导入,下旬铺开陈列,5月9日全店陈列最大化,整体价格对比去年上涨10%,目前销售比较好的是传统肉粽。受成本上涨影响,今年各品牌端午粽产品总体上涨,其中五芳斋、利口福个别品种价格有将近3%至9%的涨幅。
2017-05-11 12:43

啤酒企业一季报普涨 市场回暖明显 林琳

业内人士认为,从啤酒企业业绩看,行业有明显回暖迹象。青岛啤酒一季度净利润为5.79亿元,同比增长8.51%。啤酒行业人士方刚认为,包括青岛、燕京在内的几大巨头已经占据了市场80%的份额,它们的数据无一下降:“2017年第一季度的数据一定是正增长的,延续了2016年下半年的增长趋势,回暖很明显。
2017-05-11 12:43

母亲节到了 请妈妈叹个优雅下午茶

馥郁气息回旋于口腔中,享一壶静心茗茶,伴着清新春意,心境随之平和,给妈妈带来美好的心情。常年蕴藏的雾气笼罩下,受温和阳光与充足雨水的滋润,使茶叶萦绕浓郁成熟果香和醇厚坚果风味。据介绍,大吉岭春摘茗茶均来自印度大吉岭产区,生长于海拔约在1000~2000多米的印度东北部的西孟加拉,绵延于尼泊尔、锡金和不丹地区。
2017-05-11 12:43

连锁饮料市场掀起“茶饮风”

继喜茶成为“网红”饮品之后,多家茶饮连锁店陆续开业,形成一股“茶饮风”。搭售软欧包力求错位竞争纵观喜茶和奈雪の茶两家中高端品牌,其相同点就是都主营“茶饮+软欧包”。”一位不愿具名的食品行业观察人士表示,茶饮料市场销售情况不稳定,频频出现因抢夺市场导致的恶性竞争。
2017-05-10 14:43

御膳房糕点来了 一起品尝“舌尖上的故宫”

该款枣花酥以枣泥儿为馅料,以盛开的枣花为外形。八瓣盛开的枣花,白酥皮为花瓣边,枣泥儿馅为内心,花中间点花饰作为花蕊。八瓣枣花酥枣花酥起源于清朝中后末年,当时随着皇宫对吃食的要求越来越精细,御膳房的糕饼师傅们便在传统糕点上增加了“刀”活,给传统的糕饼增加了“形”的趣味。
2017-05-10 14:43

分分钟 你吃的就是“非遗”

分分钟 你吃的就是“非遗”
第七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已公示,西南抽油、西南米醋、明昌鸡仔饼、南山五彩陶釉以及乐平大包五个项目入选。
2017-05-09 12:38

保健食品将进入发展“快车道”

广东省营养产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张咏表示,随着备案制推进,产品上市时间加快,市场竞争局面可能出现部分产品“直线超车”。根据《通知》要求,2017年12月底前,国务院要求国家食药监总局需完成“制定医药代表登记备案管理办法”,这意味着今后医药代表的工作模式将发生重大转变。《意见》显示,今后保健食品的备案管理将推进和放开,逐步形成备案是多数、注册审批是少数的监管新格局,备案评审是在保证产品安全、有效和质量可控的前提下优化流程和简化要求。
2017-05-08 13:17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1:10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4月20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发布提醒:未来几天,我市降水频繁,特别是21-22日预计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届时可能发布暴雨橙色及以上级别、雷雨大风黄色及以上级别预警信号。 [详细]
10:16 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截至4月20日9:32,白云机场延误一小时以上仍未执行出港的客运航班为47班,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详细]
22:37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马上就要迎来“五一”小长假了,大家想好要去哪旅游了吗?不少人出游前都会做好攻略,但要注意了,看似超值的旅游套票,实际内有乾坤,看似优惠满减叠加多多,却是商家暗中“套娃”。 [详细]
20:22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近日,广州市天河区棠下派出所抓获一名盗领1万元支付宝口令红包嫌疑人。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 [详细]
21:32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近日,广州不少学校发布了有关校园开放日的信息。记者获悉,广东广雅中学将于4月20日在荔湾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在4月21日在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详细]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