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始兴第二届围楼文化旅游节开幕 期待始兴围楼活化利用

韶关始兴第二届围楼文化旅游节开幕 期待始兴围楼活化利用
日前,“九龄故里·围楼始兴”2017年始兴县第二届围楼文化旅游节暨南粤古驿道·2017年广东省定向联赛(韶关·始兴站)在该县东湖坪民俗文化村拉开帷幕。
2017-12-26 10:59

刷完朋友圈才知高质量的假期原来是这样

刷完朋友圈才知高质量的假期原来是这样
由广州日报大洋网举办的“2017浓情相伴喜乐团圆”广东最佳赏月品牌推荐活动,经过一轮网友公开点赞投票及媒体评审,广州百万葵园花之恋城堡酒店荣获“最佳赏月地”奖项。
2017-10-16 16:37

同游的你 世上最大的鱼

同游的你 世上最大的鱼
近年来前往菲律宾的航线不断增多,提前订票四飞也在1000元以内,让不少驴友说走就走没负担。然而菲律宾有7000多个美丽小岛,出游时选择目的地会有眼花缭乱之感。
2017-08-30 12:18

西樵、乐从入选全国第二批特色小镇

住建部近日公布276个镇为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广东有14个特色小镇上榜,其中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和顺德区乐从镇双双入围,佛山也成为全省唯一有两个小镇入围的城市。
2017-08-30 12:18

休渔期后 以食之名叹海鲜

今年海洋伏季休渔时间从5月1日12时起至8月16日12时结束,伏季休渔期从往年的两个半月延长至三个半月,长达108天的休渔期,堪称“史上最严”。
2017-08-30 12:18

千年“街坊”原本是“街巷”

千年“街坊”原本是“街巷”
走访广州城内的大街小巷,探寻街巷名称的故事,如与街巷意思相仿的“坊”、体现广州商贸特色的“市”、与水系相关的“围”“濠”等。
2017-08-29 11:03

坐着高铁穿越 最美西游

坐着高铁穿越 最美西游
佛山西站今日正式启用,这注定是广佛旅游史上的一块里程碑。佛山西站引入贵广、南广和未来的西部沿海等3条高铁,佛山人在家门口坐上高铁,不但出行珠三角地区更便捷,还轻松将大西南纳入周末出行目的地。
2017-08-18 14:07

天使视角 俯瞰花城

天使视角 俯瞰花城
从古至今广州街坊便与花相伴相随。花城广州,实至名归。广州,中国的花城,世界的花城,今天我们从天空俯瞰花城,等你来发现她的美。
2017-08-14 17:57

三水“水果长廊” 摘果采莲最惬意

三水“水果长廊” 摘果采莲最惬意
在南山镇的群山脚下形成了长达10公里、面积近万亩的“水果长廊”,人们称之为“十里水果长廊”,这里一年四季果香不断,“闻香”而来的游客络绎不断。
2017-08-09 16:03

盛夏省内游主题多玩不停

盛夏省内游主题多玩不停
今年暑期期间,广州本地旅游主打摘果主题,在特色生态旅游方面着墨甚多。同时,由于天气炎热,不少市民选择前往1~2日游为主的周边漂流和海滩。而目前市场价格也相对平稳。
2017-08-08 16:30

原生态海岛 惬意又过瘾

原生态海岛 惬意又过瘾
每到夏天,广东的知名海岛,总是“人太多”、“下饺子”。其实,广东还是有被“私藏”的原生态海岛,让你夏日的出游过把瘾,最是惬意。
2017-08-07 17:32

广州四年再添10个湿地公园

广州四年再添10个湿地公园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年底,全市已有湿地公园12处;2016年,广州再添加7个湿地公园,至此广州目前一共有19个湿地公园供街坊欣赏自然之美。
2017-07-24 16:53

走文化步径 读广州故事

走文化步径 读广州故事
近日,规划部门策划了7条“最广州”历史文化步行径,串联最能体现“海丝风情”和“广州味道”的文化资源,未来游客可以沿着这些步行径“走读”广州,品美食、看风情、长知识……
2017-07-20 09:49

广州周边摘荔枝秘籍出炉

广州周边摘荔枝秘籍出炉
夏日炎炎,汗流浃背,吃上几颗清甜水润的岭南荔枝,顿时觉得滋润心田,暑气也消退不少。趁着周末,带着家人朋友到郊区的果园里亲手采摘荔枝,更是不失为一件乐事。
2017-07-18 14:55

酥糖甜无粕 米钱滑不粘

酥糖甜无粕 米钱滑不粘
潮汕地区向来都是吃货天堂,潮汕菜声名远播。不过,其实潮汕地区内部也有众多不同地方的菜系,各地之间美味的分野极大,更有部分美食“隐居”于古村落之中,未必为外人熟知。
2017-07-18 14:56

暑假到佛山玩转“糖果王国”

暑假到佛山玩转“糖果王国”
暑假不妨带着孩子去糖果王国这个童趣十足的目的地探究一番,不仅为孩子提供一个休闲放松机会,家长们也能找回自己的童心。
2017-07-17 10:09

汕尾:邂逅一座水墨画般的城市

汕尾:邂逅一座水墨画般的城市
汕尾伫立在广东省东南部,是红海湾之滨一颗闪闪发亮的明珠,并有着天然的深水良港,是全国沿海开放第一类口岸,是一座极具魅力的滨海城市。
2017-07-14 14:39

畅游水乡 鲜味尽享

广州有不少颇具岭南风情的古村落,水乡是岭南文化中一道独特风景,番禺沙湾以及海珠的小洲村正是岭南水乡文化古村落的代表,每个村落中都藏着特色风味,真真是好去处。
2017-07-14 10:46

广东也有梯田美景 邀你来游 ​

广东也有梯田美景 邀你来游  ​
广东气候更加温暖,每年从2月底开始到5月,大大小小的梯田在春耕中变成一面面泛着银光的镜子的时刻来得更早。不想错过广东梯田美景,那就准备出发吧!
2017-07-12 17:00

寻找繁华都市中的绝美景点

寻找繁华都市中的绝美景点
深圳八景是由深圳市政府携手深圳民众共同评选出的深圳八大最美景点,分别是指大鹏所城、莲山春早、侨城锦绣、深南溢彩、梧桐烟云、梅沙踏浪、一街两制、羊台叠翠。
2017-07-12 15:47

“小西贡”竟藏在三水的这一角!

“小西贡”竟藏在三水的这一角!
在佛山三水,有个地方可让你邂逅热带风情的诗意。闲来无事,不妨自驾出游,到南山镇的漫江社区去走走,领略“越南风情街”的独特魅力吧!
2017-07-11 14:37

一江春水一城花 晴空烟雨皆入画

一江春水一城花 晴空烟雨皆入画
最近的广州晴雨交替。虽然雨水给出门的人们带来了一丝烦扰,但也给城市增添几分生趣。只要留心观察,城中很多平日不起眼的地方,反倒在雨中成了有趣的一景。
2017-07-11 14:37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20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4月18日,《番禺区桥山村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城市更新单元详细规划》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进行公示。 [详细]
15:31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门诊夏季典型皮炎患者显著增加,防晒防虫莫忽视! [详细]
15:56 @广州家长,您有一份招生季温馨提醒请查收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2024)的通知》,明确通过专项行动,全面排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和公民同招入学政策、规定、程序、办法,增强招生入学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透明度,坚决整治“暗箱操作”“掐尖招生”等现象,严肃查处各类跟招生入学挂钩、关联的收费行为,健全公平入学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 [详细]
17:22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新修订的《广州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规定》4月1日起正式施行。 [详细]
13:50 暴雨袭穗!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响应
暴雨袭穗!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响应
4月18日,受暴雨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2:52 市三防办:雨势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市三防办:雨势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从市三防办获悉,目前降雨已经明显减弱,仅黄埔、番禺、南沙、增城区黄色暴雨预警信号生效,后续也将解除。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18日12时35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1:46 逛广交会遇下雨怎么办?防雨通行指南看过来
逛广交会遇下雨怎么办?防雨通行指南看过来
4月18日,广交会展馆附近突降暴雨,遇雨时馆内展客商应如何确保出行通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