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个人房贷平均利率3.71%

新发个人住房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有记录以来首次低于新发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
2024-04-16 11:44

多地推出“以旧换新”政策,专家:助力改善型需求释放

据中指研究院监测,2023年以来已有超30城表态支持“以旧换新”,包括郑州、宁波、盐城、济南、连云港等地,通过直接收购、中介合作、发放补贴等多种方式。
2024-04-08 14:18

广东省15个城市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从4月1日起,潮州、汕尾市将阶段性取消辖区首套房贷利率下限,实际利率由商业银行按照市场化、法制化原则,与借款人自主协商确定。至此,广东省已有15个城市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2024-04-02 10:48

中国多城二手房周度成交量环比连升

近期中国楼市出现一些积极信号,多地二手房市场成交活跃度连续回升。
2024-03-27 10:53

民营、混合所有制房企项目占八成

3月25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监管局获悉,截至3月21日,广东省21个地市均已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并完成第一批项目“白名单”的推送。
2024-03-26 10:40

单位住房基金可用于已售公房加装电梯

3月18日,广州市住建局发布了关于单位住房基金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单位住房基金的75%用于向未享受过购房优惠政策的职工发放住房货币补贴,25%用于已售公有住房共用部位、设施维修,其中包含对已售公有住房加装电梯。
2024-03-19 11:25

加快落地!312个城市已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

目前,31个省份312个城市建立了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报送“白名单”项目6000多个。
2024-03-18 10:42

广州将试点房屋安全保险 鼓励物业小区积极筹措资金购买

广州将针对不同状态、不同类型城镇房屋,系统设计房屋安全保险制度,建立覆盖房屋建筑建设、使用全生命周期的保险制度。
2024-03-14 10:32

住建部:做好今明两年住房发展计划,防止市场大起大落

2月27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做好住房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编制工作的通知。
2024-02-29 16:02

央行超预期降息!你的房贷利息也会降

央行超预期降息!你的房贷利息也会降
创历史的“降息”来了!
2024-02-20 14:53

广东20地市均已出台房贷新政

10月24日,广东银行业2023年三季度新闻通气会在广州举行。今年前三季度,广东银行业继续保持平稳运行良好态势,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广东省银行业资产总额38万亿元,同比增长9.92%。各项存款余额30.02万亿元,同比增长11.38%;各项贷款余额26.50万亿元,同比增长10.52%。
2023-10-25 04:17

吸引超九成机构追加投资 长租公寓步入快速成长

吸引超九成机构追加投资 长租公寓步入快速成长
长租公寓正在为越来越多在城市生活的人提供高品质、交通便捷且价格合理的居住选择。
2023-09-21 04:19

广州多楼盘可按首付两成执行

广州多楼盘可按首付两成执行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虽然受到台风影响,但广州楼市的人气与成交均明显回暖。
2023-09-04 04:23

“认房不用认贷”将为购房者带来哪些实惠?

推动落实购买首套房贷款“认房不用认贷”政策措施,延续实施支持居民换购住房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近日,我国房地产政策持续调整优化。这些政策将为居民购房带来哪些便利和实惠?
2023-08-29 07:27

第四代住宅“呼之欲出” 改善户型成主流

第四代住宅“呼之欲出” 改善户型成主流
从全新开放的住宅项目来看,为应对新房市场改善型客户成为主流的变化,新上市产品和户型的设计也在持续更新迭代,全四房改善型项目越来越多。
2023-08-17 04:19

200套!广州市花都区首批人才公寓开放申请

200套!广州市花都区首批人才公寓开放申请
花都区首批人才公寓于2023年8月7日9:00至2023年8月25日17:00正式接受申请。房源有限共200套,先到先得,欲租从速。
2023-08-08 20:52

七部门联合发文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靠前谋划2024年改造计划

在有序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方面,《关于扎实推进2023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通知》提到要扎实抓好“楼道革命”“环境革命”“管理革命”等3个重点。
2023-07-21 17:02

“调降存量房贷利率”引热议 优惠落实中小银行可能先行

有金融业内人士指出,若参考此前存量房贷利率调降的先例,对房贷业务依存度高的中小银行或有更大动力推进。
2023-07-18 14:49

房屋养老金制度保障住房安全

有关部门提出,要研究建立房屋养老金制度,这项制度有望为确保居住安全,保持居住品质,实现商品住房价值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2023-07-14 17:13

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关政策延期至明年底

《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有关政策有适用期限的,将统一延长至2024年12月31日。
2023-07-11 14:38

房地产市场仍需增信心促转型

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整体涨幅回落、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回落,二三线城市同比总体降势趋缓。
2023-06-16 14:29

加强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民事诉讼法律监督

最高人民检察院5月9日表示,加强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民事诉讼法律监督,以能动履职依法维护房地产交易秩序。
2023-05-15 18:12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9:33 共同生活近30年,八旬老人如何破解领证难题?
日前,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市妇联万事兴维权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了一起年过八旬的老人领结婚证难的咨询案例。连日来记者对该案例进行追踪,并于近日了解到目前维权中心已链接律师、社工对老人的诉求提供了法律和社会支持。 [详细]
19:13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19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关于对白云机场空港南二路与空港南横四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详细]
15:13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近日,随着顶管区间左线第69环管节顶推完成,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三车道超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成功攻克技术难题,顺利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详细]
15:38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行。当前广州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广交会”正是展示广州丰富旅游资源的大舞台。 [详细]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