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部门推行便民举措 超150家商业银行支持异地缴税

2022年,已有超150家商业银行支持办理跨省异地电子缴税业务,共办理跨省异地电子缴税31万笔,税款575亿元。
2023-02-22 12:36

上市公司业绩折射经济韧性

近期,上市公司陆续披露2022年业绩预告、业绩快报或年度报告。从目前已披露的业绩预告看,预喜率超过四成。
2023-02-21 17:49

开年首月我国吸收外资超千亿元 同比增长14.5%

从行业看,2023年1月,我国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40.4%;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62.8%,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同比增长74.5%,高技术服务业同比增长59.6%;从区域分布看,同期我国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分别增长13.4%、25.9%和21.6%。
2023-02-21 17:49

拟划分三个档次银行 匹配不同资本监管方案

本次修订构建了差异化资本监管体系,按照银行间的业务规模和风险差异,划分为三个档次银行,匹配不同的资本监管方案。
2023-02-20 10:50

聚焦重点 结构性货币政策酝酿新工具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召开2023年金融市场工作会议,提出完善支持普惠小微、绿色发展、科技创新等政策工具机制。
2023-02-17 16:28

银行低利率“揽客” 消费贷市场升温

近段时间,多家银行加大消费贷利率优惠力度,推广相关消费贷产品,当前头部银行消费贷最低利率已普遍降至4%以下。
2023-02-15 16:54

商业银行金融资产风险分类管理加强

中国银保监会会同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制定《商业银行金融资产风险分类办法》,进一步推动商业银行准确识别、评估信用风险。
2023-02-13 20:38

全球央行为何囤黄金

业内人士认为,全球央行增购黄金,绝不是基于金价短期上涨获利,而是从更长远的视角配置黄金。
2023-02-13 20:38

央企今年三大投资重点敲定 系列支持政策在途

近日国资委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中央企业投资管理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2023年投资工作重点。一方面要突出扩大有效投资;另一方面要聚焦国家重大项目等重点领域,优化投资布局方向,推动企业在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等方面加大投资力度。
2023-02-13 20:39

金融控股公司关联交易3月起迎新规

为规范金融控股公司关联交易行为,防范金融风险,2月9日,人民银行正式发布《金融控股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
2023-02-10 11:49

关乎你的钱袋子!2022年度个税汇算干货指南

据国家税务总局,自2023年3月1日起办理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
2023-02-09 18:32

1月末外汇、黄金储备规模环比上升

截至2023年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845亿美元,较2022年末上升568亿美元,升幅为1.82%。
2023-02-08 15:08

去年广东社会融资规模增量达3.5万亿元 制造业贷款再创历史新高

金融总量指标保持稳定增长,与广东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略高于全国,处于合理适度区间,增量占全国比重保持在较高水平,高于广东经济占全国份额,对实体经济的资金支持合理充裕、力度稳固。
2023-02-07 11:31

交易所债券做市业务今日启动

根据证监会发布的消息,债券做市业务将于2月6日正式启动,首批共有12家证券公司参与做市。
2023-02-06 14:16

消费市场实现“开门红”

据商务部监测,全国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与去年春节假期相比增长6.8%,促消费活动丰富多彩,年货等商品销售旺盛。
2023-02-03 14:24

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

这标志着经过4年多的试点后,股票发行注册制将正式在全市场推开,为资本市场服务高质量发展打开更广阔的空间。
2023-02-02 10:39

央行延续实施三项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

为精准有力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人民银行近日印发通知,延续实施碳减排支持工具等三项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
2023-02-01 10:26

财政部公布2022年全国财政收支情况

财政部30日公布了2022年全国财政收支情况: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20万亿元、支出超26万亿元。数据如何解读?
2023-01-31 11:25

2022年我国服务进出口同比增长12.9%

2022年,我国服务贸易保持较快增长,全年服务进出口总额59801.9亿元,同比增长12.9%。其中服务出口28522.4亿元,同比增长12.1%;进口31279.5亿元,同比增长13.5%。知识密集型服务进出口稳定增长,旅行服务进出口继续恢复。
2023-01-31 11:25

多地推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措施

上海、江苏、辽宁、浙江等地接连发布重磅文件,制定一系列措施支持经济发展。不少地方召开“新春第一会”,部署新一年经济工作。
2023-01-31 10:36

2022年中国研发经费投入突破3万亿元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投入总量迈上3万亿元新台阶。
2023-01-29 11:10

中国金融体系运行平稳 实体经济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

《2022年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2022年我国金融体系运行平稳,金融为实体经济提供了更有力、更高质量的支持。
2023-01-16 17:20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