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存在长期通缩或通胀的基础

硅谷银行风险事件给我们带来什么警示、是否面临“通缩”风险、中小银行为何下调存款利率、居民消费意愿恢复如何……
2023-04-21 11:09

信贷投放靠前发力 为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一季度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10.6万亿元,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占同期社会融资规模的73.6%……最新出炉的首季金融统计数据亮点不少,呈现信贷供需两旺势头,释放出经济加快复苏积极信号。信贷投放靠前发力,为经济发展注入活力,进一步推动经济运行持续整体好转。
2023-04-13 09:41

中国银保监会提示养老诈骗风险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官微发布养老诈骗的风险提示,提醒广大老年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谨防三类养老诈骗陷阱。
2023-04-10 15:56

1~2月广州经济活动趋向活跃

1~2月,全市经济活动趋向活跃,城市活力明显恢复,工业生产短期承压,内需领域显著改善,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定修复态势。
2023-03-28 17:43

银保监会:不得以任何形式承诺信托财产最低收益

​近日,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规范信托公司信托业务分类的通知》,明确信托业务分类标准和具体要求。
2023-03-27 14:14

第四届广州市互联网企业欢乐跑于白云湖公园完美收官

3月18日,第四届广州市互联网企业欢乐跑在白云湖公园正式开跑!
2023-04-13 16:59

加强完善金融监管 重点领域风险处置有底气

当前,我国金融风险总体收敛,金融风险防控体制机制建设有力推进,但同时,仍有不少新的潜在风险点需加以前瞻性、主动性防范。
2023-03-22 14:33

人民币将可直接买港股

港交所力推的港股“港币-人民币双柜台模式”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离岸人民币即将迎来更加丰富的投资标的。
2023-03-21 14:12

广东发布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23条

3月2日,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2023年广东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重点从六个方面加强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持保障。争取在科创金融等三方面先行先试;合理确定个人房贷最低首付款比例、最低贷款利率要求;实施“金融+”三大工程;实施粤东粤西粤北“金融倍增工程”。
2023-03-03 14:52

央行发布去年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我国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得积极成效,有力支持经济回稳向好。
2023-02-27 12:29

1月我国债券市场发债近3.77万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金融市场运行情况显示,1月份,我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37683.5亿元。
2023-02-24 14:41

交通运输部:过去五年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超17万亿元

交通运输部将积极扩大交通有效投资,继续以联网、补网、强链为重点,加快交通运输重点项目建设。同时,强化资金和政策保障。
2023-02-24 14:41

中小企业创新活力如何?最新评估报告有答案

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对外发布《2022年度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报告》,对中小企业创新环境等进行了统计和分析。
2023-02-22 12:35

2022年我国大数据产业规模达1.57万亿元

本报北京2月21日电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我国大数据产业规模达1.57万亿元,同比增长18%,成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2023-02-22 12:36

税务部门推行便民举措 超150家商业银行支持异地缴税

2022年,已有超150家商业银行支持办理跨省异地电子缴税业务,共办理跨省异地电子缴税31万笔,税款575亿元。
2023-02-22 12:36

上市公司业绩折射经济韧性

近期,上市公司陆续披露2022年业绩预告、业绩快报或年度报告。从目前已披露的业绩预告看,预喜率超过四成。
2023-02-21 17:49

开年首月我国吸收外资超千亿元 同比增长14.5%

从行业看,2023年1月,我国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40.4%;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62.8%,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同比增长74.5%,高技术服务业同比增长59.6%;从区域分布看,同期我国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分别增长13.4%、25.9%和21.6%。
2023-02-21 17:49

拟划分三个档次银行 匹配不同资本监管方案

本次修订构建了差异化资本监管体系,按照银行间的业务规模和风险差异,划分为三个档次银行,匹配不同的资本监管方案。
2023-02-20 10:50

聚焦重点 结构性货币政策酝酿新工具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召开2023年金融市场工作会议,提出完善支持普惠小微、绿色发展、科技创新等政策工具机制。
2023-02-17 16:28

银行低利率“揽客” 消费贷市场升温

近段时间,多家银行加大消费贷利率优惠力度,推广相关消费贷产品,当前头部银行消费贷最低利率已普遍降至4%以下。
2023-02-15 16:54

商业银行金融资产风险分类管理加强

中国银保监会会同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制定《商业银行金融资产风险分类办法》,进一步推动商业银行准确识别、评估信用风险。
2023-02-13 20:38

全球央行为何囤黄金

业内人士认为,全球央行增购黄金,绝不是基于金价短期上涨获利,而是从更长远的视角配置黄金。
2023-02-13 20:38
19:35 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周末外出前留意天气
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周末外出前留意天气
被冷空气和回南天轮流支配的日子,现在主角换成了强对流。漫长的汛期才刚要开始,后面还有龙舟水和台风雨在等着我们呢。 [详细]
17:17 方便市民清明祭扫出行,广州开设24条定制公交专线
为方便市民在清明祭扫期间公交出行,市交通运输部门组织各公交企业在清明假期及随后两个周末(4月4、5、6、13、14、20、21日),开设24条往返市内各主要墓园的定制公交专线。 [详细]
17:38 省实南侧地块将建省实国际部,计划设置18个班
省实南侧地块将建省实国际部,计划设置18个班
日前,《荔湾区坑口村南围留用地地块(AF0221规划管理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经第四届广州市规划委员会地区规划专业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该规划,地块建设后拟作为广东省实验中学国际部的教育用房及学生宿舍,计划设置18个班。 [详细]
18:47 广州多区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生效
广州多区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生效
受佛山方向移近的雷雨云团影响,预计未来3小时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有雷雨并伴有8级左右大风和雷电,累积雨量10-30毫米。 [详细]
17:17 广州发布预警提示:周末或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广州发布预警提示:周末或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发布提醒:受高空波动和偏南急流影响,30至31日我市将有一次明显的强对流过程,部分时段伴有短时强降水、8级左右雷雨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主要影响时段为31日凌晨至午后,届时可能发布暴雨和雷雨大风黄色、冰雹橙色预警信号。 [详细]
12:20 涉及5所学校,天河区华阳小学发布招生预警
涉及5所学校,天河区华阳小学发布招生预警
3月27日,广州市天河区华阳小学发布招生预警。 [详细]
13:59 17天0日照,广州最近为何阴天多晴天少?
17天0日照,广州最近为何阴天多晴天少?
湿冷+回南天,大家有没有觉得近期天公不作美,纯粹的晴天很少?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