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体系运行平稳 实体经济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

《2022年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2022年我国金融体系运行平稳,金融为实体经济提供了更有力、更高质量的支持。
2023-01-16 17:20

两部门印发通知 进一步便利跨境贸易投资人民币使用

近日,商务部、人民银行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外经贸企业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的通知》。
2023-01-13 12:29

加大金融对国内需求和供给体系支持

1月11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10日联合召开主要银行信贷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落实金融支持稳增长有关工作。
2023-01-12 22:35

2022年新增人民币贷款21.31万亿元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2022年一揽子稳增长政策持续加码,大型金融机构和政策支持领域不断发力,有效支撑了经济回稳向上和信用平稳扩张。展望2023年,经济复苏和景气回升,将拉动信贷与社融进一步回暖,全年新增贷款规模有望维持在22万亿元以上。
2023-01-11 12:29

中国银保监会发布《银行保险监管统计管理办法》

为加强银行业保险业监管统计管理,规范监管统计行为,提升监管统计质效,中国银保监会近日发布《银行保险监管统计管理办法》。
2023-01-10 18:44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盘中突破6.88关口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回升,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盘中双双突破6.88关口,盘中一度分别涨超500和600个基点。
2023-01-04 10:53

广州发布促进外资高质量发展20条措施

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促进外资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聚焦外商投资全流程服务保障,共提出20条措施。
2022-12-29 11:04

广州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 首批试点项目启动

​12月15日,在证监会科技监管局的指导下,广州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第一批13个试点项目正式启动。
2022-12-16 10:11

11月份 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有所回落 物价继续平稳运行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6%,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环比由上月上涨0.1%转为下降0.2%。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1.3%,降幅与上月相同。
2022-12-14 14:13

11月份广州CPI环比下降0.4%

国家统计局广州调查队11日公布数据显示:11月份,广州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下降0.4%。
2022-12-12 11:00

金融支持政策密集出台 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近期,“金融16条”“保交楼”贷款支持计划等政策措施接连出台,已形成“组合拳”,推动优质房企融资恢复。
2022-12-09 11:04

年内第二次降准落地 释放长期资金约5000亿元

11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决定于2022年12月5日降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
2022-12-06 12:00

国内成品油价格迎“二连降”

国家发改委官网发布消息称,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12月5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均降低。
2022-12-06 12:00

银保监会:加强管理银行表外业务风险

银保监会对《商业银行表外业务风险管理指引》进行了全面修订,形成了《商业银行表外业务风险管理办法》。
2022-12-05 11:49

个人养老金迎强大竞争对手

银保监会办公厅已于近日发布《关于开展养老保险公司商业养老金业务试点的通知》,业内认为,个人养老金和商业养老金目前更多是人群上的互补关系,二者有助于保险行业发挥合力,大力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
2022-12-02 13:52

辖内大型银行为省重点项目提供贷款逾2900亿元

广东银保监局多措并举提升辖内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推动稳经济政策在广东尽快落地见效,助力稳住广东宏观经济大盘。
2022-12-01 13:56

支持实体经济 金融加力提效

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于2022年12月5日降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将共计释放长期资金约5000亿元。
2022-11-28 15:13

广州调整普惠机制年度补偿资金总额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近日发布《关于提高普惠贷款风险补偿机制年度资金补偿总额的通知》。
2022-11-25 10:50

2022中国会展城市产业合作峰会暨会展城市竞争力指数发布活动在蓉举办

11月22日,2022中国会展城市产业合作峰会暨会展城市竞争力指数发布活动在成都举办。
2022-11-23 17:35

10月广东经济运行总体稳定

广东省统计局表示,10月,广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狠抓稳经济各项举措落地见效,经济运行总体稳定。
2022-11-22 17:12

2022年前三季度我国GDP增长3.0% 国民经济恢复向好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三季度多项宏观经济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国民经济顶住压力持续恢复,三季度经济恢复向好,明显好于二季度。
2022-10-24 12:05

紧随市场发展新机遇,人保健康发布新品——“好医保·长期医疗(0免赔)”

6月20日,中国人保健康联合蚂蚁保举办“好医保·长期医疗(0免赔)”产品发布会,隆重推出“0免赔额、长期保障”的百万医疗险产品。
2023-06-21 15:47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