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科创频道 > 资讯

元宇宙:集成新一代信息技术稳健发展

元宇宙作为具有前瞻性和先导性的未来产业,具有市场潜力大、带动作用强等特性,或将深刻影响人类技术创新、经济发展、社会生活。
2024-03-22 10:22

银河航天灵犀03星:“翅膀”超薄可折叠

银河航天灵犀03星是我国首款使用柔性太阳翼的平板式通信卫星,此次发射也是我国首次在轨对多星堆叠发射技术进行验证,将为我国低轨通信卫星星座的快速部署提供技术支撑。
2023-07-24 14:54

成功发射一箭四星!

成功发射一箭四星!
北京时间2023年7月23日10时50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四象01~03星、银河航天灵犀03星共4颗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2023-07-24 14:54

中国公布载人登月初步方案

近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公布了中国载人登月初步方案,计划2030年前实现登月开展科学探索。
2023-07-21 17:10

探索企业数字化转型路径

加速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要把握和适应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找准方向、精准发力。
2023-07-13 16:49

7条新线加紧建设 2线1站今年竣工

7条新线加紧建设 2线1站今年竣工
10余年间,广东铁路网络不断织密,构建了以粤港澳大湾区为核心,汕头、湛江为极点,轴带支撑、多向联通的高铁交通网布局,“轨道上的大湾区”已从蓝图变为现实。
2023-07-05 09:55

提升重点行业关键核心产品可靠性水平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制造业可靠性提升实施意见》。
2023-07-04 16:35

我国首次开展舱外辐射生物学暴露实验

14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获悉,空间站梦天实验舱首个出舱载荷——空间辐射生物学暴露实验装置出舱成功,已经开展实验。
2023-06-16 16:59

神舟十六号3名航天员顺利进驻中国空间站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载人飞船与空间站组合体成功实现自主快速交会对接后,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乘组从飞船返回舱进入轨道舱。
2023-05-31 10:10

天舟飞船“升级版” 开启空间站新阶段

5月10日,天舟六号货运飞船成功进入太空,并完成与中国空间站核心舱的后向对接。
2023-05-22 14:17

国内首条绿色高压电缆在广州投运

​昨日,国内首条110千伏聚丙烯绝缘电缆在广州成功挂网并安全运行一周,标志着我国绿色电缆正式进入工业化应用阶段,为未来进一步推广应用到大型城市群建设、海上风电并网接入等领域打下坚实基础。
2023-05-12 14:53

嫦娥五号月壤中发现天然玻璃纤维

7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获悉,我国科研人员发现了多种类型、不同起源的月球玻璃物质。
2023-05-08 15:27

28日将迎本年度最小上弦月

4月28日5时20分将迎来本年度最小上弦月。此时月球位于轨道远地点附近,人们看到的月亮像是一个拉满的弓弦。
2023-04-27 17:42

广东多个机场工程全力提速

广东多个机场工程全力提速
作为助力构建广东“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的重点工程,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于2020年9月27日开工,总投资537.7亿元,计划于2025年建成投产。
2023-02-07 11:35

全国首个超大太空中心今日在珠海开馆

全国首个超大太空中心今日在珠海开馆
今日,全国首个超大太空中心项目——珠海太空中心正式开馆试运营,在这里,我国航空航天及国防领域的最新成果和明星展品都能看到。
2023-01-20 22:56

苹果中国下架逾2.6万款无版号游戏

苹果中国下架逾2.6万款无版号游戏
8月1日,是苹果App Store中国区对无版号游戏的大限之日——根据新政策要求,如果不提交付费/含App内购买游戏的版号,游戏将会遭到下架处理。
2022-12-21 16:14

“红棉计划”企业巡礼——广州科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红棉计划”企业巡礼——广州科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科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2019年度广州“红棉计划”入选项目。
2022-12-21 16:14

华为:共建数字世界能源底座

7月30日,2020共赢未来全球线上峰会(Better World Summit 2020)召开,华为数字能源产品线副总裁方良周发表《数字能源,数字世界的能源底座》主题演讲。
2022-12-21 16:14

广州数字创意产业 营收突破千亿元

近年来,广州加快推进数字创意产业发展成效显著,持续扎实培育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增长点,加速打造粤港澳数字要素流通试验田、全球数字产业变革新标杆。
2022-12-21 16:14

字节跳动就TikTok发声:仍然坚守全球化的愿景

字节跳动就TikTok发声:仍然坚守全球化的愿景
8月2日深夜,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在其官方微头条号上发文称:我们面临着各种复杂和难以想象的困难,包括紧张的国际政治环境、不同文化的碰撞与冲突、竞争对手Facebook的抄袭和抹黑。但我们仍然坚守全球化的愿景。
2022-12-21 16:14

6G能跳过5G发展吗?专家:还需打好“地基”

6G能跳过5G发展吗?专家:还需打好“地基”
一些国家前瞻6G研发,是不是意在“跳过”5G阶段?专家认为,移动通信技术发展很难“跳过”,目前6G还在预研阶段,需要5G技术打好“地基”。
2022-12-21 16:14

“史上最严”新规带给空调业怎样的变局?

随着炎炎夏日到来,空调成为了不少人解暑纳凉的“神器”。7月1日,被称为“史上最严”的空调新能效标准开始实施,令不少不明就里的消费者产生了“选择障碍”。
2022-12-21 16:14
17:31 广州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公示,建设15条城际铁路
广州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公示,建设15条城际铁路
为加快推动广州建设全球重要综合交通枢纽,提升市民出行品质,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编制了《广州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2022-2035年)》,现已形成规划成果。按照有关规定对规划成果进行公示,广泛征求公众意见。 [详细]
17:32 ​的士怎么浮动收费?广州举行运价优化调整听证会
​的士怎么浮动收费?广州举行运价优化调整听证会
3月28日,广州召开巡游出租汽车运价优化调整听证会。 [详细]
14:46 广州中山纪念堂木棉文化节启动徽标征集
广州中山纪念堂木棉文化节启动徽标征集
三月的广州,木棉花盛开,英雄城沉浸在红色的海洋中。广州中山纪念堂的木棉文化节是“英雄花开英雄城”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 [详细]
14:35 文明路百花甜品店突然宣布结业 店员称当晚才知道
文明路百花甜品店突然宣布结业 店员称当晚才知道
3月27日傍晚,位于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的百花甜品店突然在店内贴出告示“合同期满 最后一天”,宣布当晚结业。不少市民当晚专程前往品尝。 [详细]
15:07 广州拟出台健康促进与教育规定 立法建议等您来提
目前,《广州市健康促进与教育规定》已被列为2024年度广州市政府规章制定计划年内审议项目,这也是全国首部规范健康促进与教育活动的政府规章。为充分保障立法的科学性、民主性和合法性,现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 [详细]
12:42 “羊城小巴”来了:高峰期间发班间隔不大于5分钟
“羊城小巴”来了:高峰期间发班间隔不大于5分钟
羊城广州,历史悠久,文化深厚,一直是华南地区的经济、文化、科技中心。在这座繁华的城市里,交通出行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 [详细]
04:18 普高学位增加1万个 广州中职如何吸引更多本地考生
普高学位增加1万个 广州中职如何吸引更多本地考生
据记者了解,今年,广州优质中职学位的供给进一步增加,尤其是面向本地生源的学位比例要达到90%。叠加普通高中学位扩充1万个,本地考生面临的升学出路会比以往更广。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