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发现熬夜比早起更易导致糖尿病

那些自认为是“夜猫子”的人可能需要注意了。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晚睡晚起的习惯可能导致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相较于早睡早起有显著增加。
2023-09-17 18:08

国家疾控局发布秋季儿童轮状病毒感染健康提示

国家疾控局发布秋季儿童轮状病毒感染健康提示
国家疾控局近日发布健康提示,提醒孩子及其看护人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尤其是注意手卫生,不用脏手触摸口、眼、鼻和食物等,不要让幼儿吃手,及时清洁孩子的手,预防秋季儿童轮状病毒感染。
2023-09-09 10:36

异地产检分娩 生育保险这样备案

根据广州医保相关规定,符合规定的广州生育保险参保人,按规定办理生育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后,在就医地已开通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生育医疗费用可以按规定直接结算。
2023-09-01 04:21

9月1日起广州成都异地就医互免备案

9月1日起广州成都异地就医互免备案
8月28日,穗蓉医疗保障经办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记者从签约仪式上获悉,自2023年9月1日起,成都、广州将开通异地就医双向免备案服务。
2023-08-29 08:16

国家药监局:儿童烫染发存在风险

国家药监局日前发布消息称:为了追求时尚或舞台表演效果,给孩子染发、烫发来美化形象,但使用染发、烫发化妆品存在安全风险。
2023-07-25 11:12

国家卫健委等六部门: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六部门联合印发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3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
2023-07-25 11:12

年纪轻轻,骨头先老?预防骨质疏松症从早做起

《骨质疏松症防治中国白皮书》显示,目前我国是世界骨质疏松第一大国,全球2亿多骨质疏松症患者我国独占近一半。
2023-07-24 14:53

夏季预防幼儿手足口病 疾控机构提示疫苗及卫生很重要

国家疾控局近日发布健康提示,提醒家长们需特别注意手足口病预防,多观察孩子相关部位的情况,发现异常及时就诊。
2023-07-21 17:04

高温三连击!别忘了给眼睛做“防晒”

为了避免太阳的直射伤害,墨镜则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如何正确挑选和佩戴墨镜呢?
2023-07-19 11:44

胃疼就吃奥美拉唑 靠谱吗?

奥美拉唑已经成为大家所熟知的胃药“一哥”,但是它真的是万能的胃疼药?真的可以长期使用吗?
2023-07-18 14:48

蚊子为啥总叮你?中疾控:蚊子“青睐”4类人

中国疾控中心发文指出,约有20%的人对蚊子来说尤其“美味”。你是那1/5被蚊子“青睐”的人吗?听听疾控中心专家怎么说。
2023-07-17 11:02

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迎来注册强监管时代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新修订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明确禁止变相分装和8种不予注册的情形。
2023-07-17 11:02

如何正确看待孩子的身高?解码儿童身高的秘密

孩子的身高是家长们关心的话题,暑假期间,全国各大医院生长发育门诊、儿科矮小门诊迎来了不少被身高问题困扰的家长和孩子。
2023-07-11 14:47

孩子胖胖的是好事吗?儿童肥胖中藏着多少误区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2020年发布的《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城乡各年龄组居民超重及肥胖率呈持续上升趋势。
2023-07-10 11:13

患上手足口病没胃口 孩子可以怎么吃?

近期,不少小朋友出现了手足口病或者疱疹性咽峡炎,孩子病中饮食要清淡,最好以素食、流质、易消化的食物为主。
2023-07-04 16:36

身体虚,湿气重,痰湿体质如何调理?

感觉自己身体“虚”的时候,可以用一点益气健脾、祛痰化湿的五指毛桃,补充和加强身体内“气”的力量,推动身体水湿的运行。
2023-06-27 15:32

专家提示:荔枝虽美味 过量食用易患“荔枝病”

正值荔枝季,这种清香甜美的水果广受人们喜爱。宋代苏轼曾作诗“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但专家提示,荔枝虽美味,却不宜贪多,过量食用易患“荔枝病”。
2023-06-26 11:04

广东进入手足口病高发期 6个月以下儿童要特别注意

6月14日,广东疾控发布防病提醒称,每年4-7月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广东已进入高发期。
2023-06-15 15:10

广州监测发现两例猴痘病例 省疾控发布健康提醒

​昨日,广东省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信息:猴痘真的来了,但不要过于恐慌,普通市民感染猴痘病毒的风险低;建议市民朋友要积极了解猴痘预防知识,做好健康防护。
2023-06-12 14:27

别再往眼球上滴眼药水了!秘诀:瞄准“小口袋” 滴完压一压

眼药水滋润着现代人干燥的眼睛,对治疗眼科疾病也十分重要。然而,有很多人都非常不擅长使用它。眼药水总也滴不进眼睛该怎么办?
2023-06-06 15:56

二阳后怎么吃更营养?这份营养食谱请查收

我国居民的饮食地区差异大,不同地区居民在日常生活如何补充营养呢?
2023-05-31 10:15

登革热要这样预防

当前,登革热这一急性传染病成为广东省需要重点防范的疾病之一,那么应该如何预防?感染后如何治疗?
2023-05-12 14:49
04:19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不久后,普通人进入太空旅游或将不再是梦想,它已被一家广州商业航天公司提上日程。去年6月,广州生产的“力箭一号”运载火箭以“一箭26星”的方式将试验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刷新了我国一箭多星的最高纪录,这也让人们对广州的商业航天产业发展充满了期待。 [详细]
09:40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4月24日,广州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劳动节假期期间(5月1日至5日),全市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暂停对外办公。 [详细]
08:00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新一轮暴雨将覆盖广东多地。根据中央气象台重要天气提示,预计4月24日至26日,江南、华南等地将再度出现强降雨。 [详细]
16:39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广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跑出“加速度”。 [详细]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