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期间多条地铁推迟收车

广州地铁提醒,各线路站点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启动客流管控措施,广大市民可关注广州地铁官方微博发布的客流管控站点信息。
2023-06-19 10:27

广铁7月1日起实施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

7月1日零时起,广铁集团实施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一方面进一步优化客货列车开行方案,大幅提升高铁运能,增开动车组列车18列;另一方面进一步提高货运能力,增开国内国际班列18列。
2023-06-16 14:27

文化和旅游部:关注汛期安全 谨慎参与高风险旅游项目

暑期、汛期来临,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广大游客,提升安全意识,平安健康出游。
2023-06-02 15:15

焕发传统村落的时代生机与魅力

传统村落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宝藏匣”,保存着珍贵的历史信息与文化景观,极具文明价值和传承意义。
2023-05-24 14:42

“音乐+旅游”助文旅破圈

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旅游、餐厅、音乐节三大文娱领域表现亮眼,极大推动了地方文旅消费的复苏。
2023-05-22 12:04

培育壮大数字文旅经营主体

近年来,随着5G、大数据、虚拟现实等数字技术应用深化,数字文旅行业规模不断壮大,产业结构持续优化。
2023-05-17 16:53

2023年“五一”假期国内旅游出游2.74亿人次 恢复至2019年同期119.09%

2023年“五一”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合计2.74亿人次,同比增长70.83%,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19.09%;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480.56亿元,同比增长128.90%,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00.66%。文化和旅游行业复苏势头强劲,全国假日市场平稳有序。
2023-05-08 15:27

全球旅游业加速回暖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发布的信心指数预计,2023年,全球国际游客抵达人数可能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的80%至95%。
2023-05-08 10:04

“五一”临近 各地密集发放消费券 你领了吗

“五一”假期来临,不少人提前规划行程,早早安排好了出游计划,与此同时,各地发放消费券热潮来袭,助力游客惠享欢乐小长假。
2023-04-28 22:05

五一出游热度持续攀升

五一假期临近,旅游热度再度攀升。记者从多家旅游平台获悉,五一假期国内机票、酒店、景区门票等预订量已超过2019年同期。
2023-04-21 11:10

广交会公共交通指引来了

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将于4月15日开幕。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提供多种公共交通服务出行方式,保障参展客商出行顺畅、无忧。
2023-04-10 15:58

两部门:加密客运枢纽至景区、度假区直达线路

日前,交通运输部办公厅、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城乡道路客运与旅游融合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
2023-03-23 17:06

“非遗+旅游”怎么玩?

文化和旅游部鼓励将旅游民宿与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有效对接,支持在已有旅游线路中有机融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体验等内容。
2023-02-24 14:29

建设更高水平的文化强省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示范省

2月21日,2023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穗召开。2023年广东文旅系统锚定“精品立省、改革引领、服务提质、融合增效”工作思路,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文化强省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示范省,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积极贡献。
2023-02-22 12:34

民航加速复苏 自驾受到欢迎

大数据呈现春运新特点新趋势。今年春运中,00后旅客占比达到20%;不少机场“人从众”场景再现;自驾返乡成为热门选择。
2023-02-17 16:26

民航局确立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建设及技术要求

日前,民航局发布了《民航旅客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第1~3部分》系列标准,进一步提升行业行李服务水平。
2023-02-15 16:57

乡村旅游应破解千村一面 亮点频现仍暴露问题

随着人们更加注重健康生活方式、更为迫切地亲近自然,乡村旅游消费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
2023-02-08 15:09

元宵节前后铁路客流仍高位运行

节日期间客流量大,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在列车超员情况下,为保障运行安全,旅客列车将不办理旅客延长乘车服务。
2023-02-03 14:25

文化和旅游部公布新一批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名单

近期文化和旅游部完成了新一批的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成果验收工作,它们是:黔东南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区、客家文化(梅州)生态保护区、大理文化生态保护区、陕北文化生态保护区(陕西省榆林市)、晋中文化生态保护区(山西省晋中市)。
2023-02-02 10:40

广州迎节后返程客流高峰

2023年春节以来(1月21日至1月26日,共6天),广州地区累计到发旅客351.6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60.7%。
2023-01-28 14:15

临时开行14条夜间加班公交

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在春节前后去返程高峰(1月7日至2月7日)期间临时开行14条夜间加班公交线路。
2023-01-18 20:00

广深港高铁福田至香港西九龙段恢复运营

停运近3年的广深港高铁福田至香港西九龙段,计划1月15日逐步恢复运营,香港西九龙站同步恢复办理客运业务。
2023-01-13 12:36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