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学生创新创业调查出炉 六成学生有兴趣创业

近日,全球化智库(CCG)发布了《2017中国高校学生创新创业调查报告》,报告展示了90后新生力量创新创业的特点。其中,对创新创业表示有兴趣的高校学生超过60%,占五分之一大学生意向选择在大三创新创业。
2017-10-16 14:58

女子坐轻轨包上了人没上 两学生捡包在下一站等候

有些失主或许能在轨道失物招领处将物品找回来,但是好心人专门在站台等失主,着实令人感动。昨天中午,向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事:坐轨道交通三号线时包丢了,捡到包的两大学生拿着包在下一站等候。
2017-10-16 14:54

校长谈小学生研究苏轼:换成农村孩子可研究放牛

校长谈小学生研究苏轼:换成农村孩子可研究放牛
清华附小校长窦桂梅12日给来“取经”的全国各地语文老师上了一节公开课,题目就是《苏轼的题跋》。
2017-10-13 11:03

广东将在未来3年内建成10所高水平技师学院

广东将在未来3年内建成10所高水平技师学院
广东将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就业见习补贴范围扩大到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2017-10-13 11:03

双学位:报?还是不报?学长学姐这样说

华南农业大学哲学专业的小朱认为,选择双学位,就是想给自己多一种选择。而华南师范大学日语专业的小李选修金融学双学位则是听从家长的建议,考虑到语言只能作为工具,就业方向不明确,竞争力不强。
2017-10-13 11:03

小学“智慧”食堂 让娃娃不吃冷饭

小学“智慧”食堂 让娃娃不吃冷饭
12时许,伴随着下课铃声,孩子在老师的指挥下排好了队,两人为一组,在写有自己名字的保温柜里取出饭盒。
2017-10-13 09:31

不会游泳不能毕业高校不止清华 这所已实行11年

不会游泳不能毕业高校不止清华 这所已实行11年
浙江财经大学从2006年开始就有了。浙江财经大学体育部主任黄建华说,从2006年学校有了游泳馆,就有这个规定了
2017-10-12 13:21

民校2018 “小升初” 招生悄然启动

就已有部分民校悄然启动了2018届的小升初招生宣传。日前,广州市教育局在公开接受市政协委员问政时表示,目前正在实施的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将于明年2月到期,现阶段政府部门正在加紧制定新政策。
2017-10-12 13:21

初三女生把科学笔记整成绘本 彩色手绘插画配文字说明

初三女生把科学笔记整成绘本 彩色手绘插画配文字说明
赶作业,大概是所有人学生时代的噩梦。但你别以为只有做作业的学生辛苦,其实批作业的老师也很辛苦,有时甚至很痛苦,但杭州文晖中学初三科学老师张俊丽,却在批改作业的过程中找到了幸福感。
2017-10-12 13:20

武汉:大学毕业生购房可"打八折" 本科年薪最低5万

武汉:大学毕业生购房可
凭毕业证就可落户、购房租房可“打八折”、最低年薪指导标准出台……武汉市11日晚发布留汉大学毕业生落户、住房和收入的新政,其中包括在全国率先出台大学毕业生指导性最低年薪标准。
2017-10-12 13:20

2018考研报名正式开始 别再“纠结”这些问题

2018考研报名正式开始 别再“纠结”这些问题
记者从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获悉,2018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于今日开通,网上报名时间为2017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
2017-10-11 15:21

越秀试行课后校内托管 将在20所小学推行

9日开始,广州市越秀区部分小学正式试行下午课后校内托管。记者从越秀区教育部门获悉,包括文德路小学、清水濠小学、东川路小学等多家学校开始试点校内托管,其他多家学校的托管也在商谈中。
2017-10-11 15:22

今年高校毕业生达795万人 多城市开启“抢人大战”

今年高校毕业生达795万人 多城市开启“抢人大战”
近年来,全国高校毕业生总数逐年增加,“就业难”之呼不绝于耳。2017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总数达795万人,比2016年又多出30万人。没想到,就在这一年,落户口、发补助、买房优惠、个税减免……
2017-10-11 15:21

300亿!广东重磅投入建设“双高”大学 对接国家“双一流”

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名单公布不久,我省财政厅率先在全国公示“双一流”建设专项资金支持方案,计划今年安排6亿元支持5所入选广东高校。支持高等教育大发展的“广东速度”,这不是头一回了。
2017-10-11 15:21

父亲患重病5岁女童要卖画救父 每张画里都有一家三口

父亲患重病5岁女童要卖画救父 每张画里都有一家三口
在南京总医院门口的广场上,马香花带着女儿小坤洁坐在路边透透气。她们坐得离车辆入口远远的,“这里一会儿就有一辆救护车开进来,那警笛声我听着受不了。”马香花说。小坤洁今年5岁了,肉肉脸大眼睛,长得很可爱。
2017-10-10 10:03

00后上大学了!川大3新生年仅14岁川师一个班4个00后

在你心中,00后还是一群成天坐在沙发上看动画片的小朋友吗?事实上,他们中有的人已经在今年9月开始了大学的生活,迈向了人生的新阶段。而被戏称为“非主流的一代”的90后们,也开始慢慢走上“奔三”的道路。
2017-10-10 10:04

国庆长假里被妈妈“嫌弃”了?你可以这样“自救”

“终于开学了!赶紧去学校!”委屈不?长假归来,有些小伙伴的行李被妈妈塞了满满的“爱”的礼物,瓜果李桃啥都有,有些人却被妈妈百般嫌弃……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在这八天长假里,你可能被这些问题嫌弃了。
2017-10-10 10:05

中国大学毕业生创业率5年翻一番 平均成功率不足5%

大学生创业,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被关注。在国家不断推出扶持创业政策的当下,大学生创业人数突飞猛进。近年来,中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呈现星火燎原之势,大学毕业生创业率已达到3%,超过发达国家近一倍。
2017-10-10 10:08

四川悬崖村收获最美爱情 第一个大学生媳妇留村当幼教

四川悬崖村收获最美爱情 第一个大学生媳妇留村当幼教
9月22日,沼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勒尔组,当地村民组成的“背夫队”爬钢梯运物资。9月22日下午5点,凉山州昭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勒尔组,宁静祥和。“嗨,您好!”稚嫩的普通话声音,从身后传来。
2017-10-10 11:34

河南:启动“实体书店进校园”计划

河南:启动“实体书店进校园”计划
按照计划,今年,在全省高等院校中全面推进“实体书店进校园”工作,重点推动在本届省级以上文明单位中的67所高校实体书店建设,同时在具备建设条件的2000人以上寄宿制中学启动实体书店建设。
2017-10-09 13:43

从乡村学校变迁看教育深改

我的家乡是西南地区的一个小山村,因为交通不便,村里人生活困难,但大家都十分懂得尊师重教。村里的学校是一栋两层楼高的木板房,一直是村里最好的建筑。每逢刮风下雨,村干部都会带着几个村民来检查房子是否牢固。
2017-10-09 13:43

大学生轮滑567公里来京 历时5天半磨损12个滑轮轴承

大学生轮滑567公里来京 历时5天半磨损12个滑轮轴承
近日,两名山东大学生脚踩轮滑鞋,利用国庆假期一路从山东滑行至北京,历时5天半完成了一次长达567公里的“长途刷街”。这个不一般的旅行在网上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有人羡慕他们的青春,也有人质疑此举太过危险。
2017-10-10 10:08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