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疾病促进消化 盘点柠檬的五大功效

柠檬富含抗氧化成分。因此,能够预防脂质异常症、脂肪沉滞性动脉硬化症、癌症等多种疾病,从而传达积极的能量。
2017-08-03 17:18

黑眼圈或和4种疾病有关 中医按摩能祛除

通常情况下,患有胃肠疾病的人,都会有黑眼圈。如果病情还出现反复发作或长期的消化、吸收功能减退,那么黑眼圈会越来越重。
2017-08-03 17:18

减肥还节食?中医点穴减肥更有效

点穴减肥并非电视上演的那样,点穴只是中医治疗的一种重要的手段,点穴减肥是在点穴的基础上进行的。
2017-08-03 17:18

垂体小肿瘤 让她的泌乳素“爆表”

近日,一名垂体泌乳素微腺瘤的年轻患者在广州一家医院接受了微创手术根治切除,结束了她服用药物对抗体内水平过高的泌乳素的“七年之痛”。
2017-08-03 11:37

夏季流感高发 空调或是幕后“黑手”

室外高温,室内空调,温差大,骤冷骤热,人体的自我温度调节功能容易紊乱,易受流感侵袭。
2017-08-03 11:37

努力跑步却未变瘦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跑步已成为不少人的生活方式,可是有人抱怨:为啥我这么努力跑了,却没有变瘦?广
2017-08-02 10:08

吃小龙虾易得横纹肌溶解?

值得注意的是,吃小龙虾后患上横纹肌溶解综合征的报道近年来常见于报端。
2017-08-02 10:08

高温天 警惕胃肠炎和皮肤病

夏天出汗多,真菌繁殖导致花斑癣、股癣和脚气高发,建议夏季勤洗澡勤打扫,去户外最好穿长裤。
2017-08-02 10:08

黑芝麻大有益处

芝麻有黑白两种,从营养科学看,无论黑芝麻、白芝麻都是营养丰富的食物,若一定要分出高下,那么黑芝麻的营养价值略高于白芝麻。
2017-08-01 11:17

天气炎热小心“情绪中暑”

专家提醒人们,注意调节情绪,遇事冷处理,避免“情绪中暑”。
2017-08-01 11:17

兄妹13人共活1073年 秘诀:早晚都吃燕麦粥

来自英国北爱尔兰的唐纳利兄妹13人,年龄加起来已经有1073岁,成为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上全球最长寿的家族。而他们说,自己长寿的秘诀是,早晚食用健康的燕麦粥。
2017-08-01 11:17

这种廉价食物功效秒杀人参

粥熬好后,上面浮着一层细腻、黏稠、形如膏油的物质,中医里叫做“米油”,俗称粥油。
2017-08-01 11:17

多喝茶也可以排毒?排毒食物还有哪些

身体若是毒素增多,没有得到好的排解,人的脸色就会变得暗黄,无精打采。要想让自己的身体恢复健康,还得不能偷懒,常常给身体排排毒很重要。那么排毒食物有哪些呢?
2017-08-01 11:17

三伏天到底如何健康饮水?不是渴了才需要喝水

正值三伏天,气象部门连续发布高温预警,是不是感觉就算不动也会冒汗,身体感觉很“饥渴”?这时候,你需要喝上一口水。
2017-07-27 16:56

六旬男子吵架突发心梗 天热易躁小心“情绪中暑”

六旬爹爹在户外跟老伴吵架,回到家后突发心肌梗塞,所幸送医及时,经医生抢救,转危为安。
2017-07-27 16:56

用甩脂机减肥缺乏科学依据 长期使用或导致疾病

近年来,随着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不少健康产品应运而生。其中以标榜减肥降脂的产品尤为受到人们的青睐,而号称“无需内服,只需外用对身体无伤害”的甩脂机就是其中一个。
2017-07-27 16:56

保护牙齿 早晚用不同牙膏

保护牙齿,除了要选对牙膏,使用方法也很有讲究——早晚分别用不同功效的牙膏。
2017-07-27 15:01

宝宝辅食应避免4类食物

宝宝辅食应避免4类食物
纤维素太多的菜梗也不要喂给宝宝吃。
2017-07-26 16:04

基因与味觉关系大

基因与味觉关系大
人体内有一种名为APOA2的基因。
2017-07-26 16:04

口腔溃疡令人烦恼 中医专家支招帮你摆脱折磨

这些天,杭州像个蒸笼,摄氏41度的气温,让人直呼“这条命是空调给的”。夜晚,约几个朋友去吃烧烤喝冰啤,成了不少人的选择。然而,过了嘴瘾后,口腔溃疡却又来捣乱,而且反复发作,令人苦不堪言。
2017-07-26 16:04

滥服药物抗衰小心中毒

人到中年后,会对使用抗衰老药物十分关心,人们服用它力求延年益寿,但如果长期过量服用,容易在体内蓄积中毒。
2017-07-26 10:49

肝病患者别忽视肝穿刺

肝穿刺检查是医生诊断肝脏疾病的重要手段之一。需要肝穿刺检查时,请勿忽视。
2017-07-26 10:49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8:52 波罗诞千年庙会正诞日上演“四乡会景,五子朝王”
波罗诞千年庙会正诞日上演“四乡会景,五子朝王”
3月22日,广州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迎来正诞日,上演最隆重的“四乡会景,五子朝王”仪式。来自十五乡的乡民们将各自供奉在村里的“南海神”五个儿子的神像,一齐抬到南海神庙,拜见“父王”,为其“贺寿”。 [详细]
18:52 电动车带入厨房充电引发火灾,车主被行政拘留十日
3月22日,记者从广州市天河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近日,广州市天河区石牌村九如大街某房屋住户将电池带入厨房灶台充电,后引发火灾,过火面积约80平方米,现场一片狼藉。 [详细]
18:51 2024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周日开始
2024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周日开始
2024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广州•长岭)即将开始。 [详细]
16:22 天气越来越热暂未见回南天,下周又有冷空气南下
天气越来越热暂未见回南天,下周又有冷空气南下
看到漫天的乌云,你大概已经猜到,又是南风替代北风接管了广州的天气。还好今天还没有出现回南天的踪影,只是未来几天可能有雾和阵雨。 [详细]
11:49 时隔22年,广州清平饭店重开,背后还有这些故事
时隔22年,广州清平饭店重开,背后还有这些故事
如今重开的清平饭店,属于它的另外一个故事正是从“落幕”开始。 [详细]
04:19 清明出游热度高 广州位居国内热门目的地第4位
清明出游热度高 广州位居国内热门目的地第4位
广州位居清明期间国内热门目的地第4位,旅游市场有望迎来一波出游小高峰。 [详细]
04:19 增添生态新活力!两只鸿雁宝宝落户广州市儿童公园
增添生态新活力!两只鸿雁宝宝落户广州市儿童公园
近日,两只鸿雁宝宝在广州市儿童公园安家落户。它们身形优美,有着黑色的嘴巴和浅灰褐色的羽毛,为公园增添生态新活力,将陪伴孩子们度过美好时光。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