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虚弱常吃扁豆粥

白扁豆味甘性平气香,能疏脾开胃,可用于脾胃虚弱而饮食不进,呕吐泄泻者。
2017-07-26 10:49

眼球失明 原来是得了颅咽管瘤

几乎所有颅咽管瘤的儿童患者均有视力障碍。
2017-07-26 10:49

误吞异物 千万别信“土方法”

应及时就近求医并进行影像学检查,待明确异物位置后再决定处置方案。
2017-07-26 10:49

手麻肩酸做做手腕操

有的老人会时常感到手麻肩酸,或出现腕部无力的情况。经常做做下面的动作,会有很大帮助。
2017-07-25 14:39

吃30年“中药” 小肿物变巨型甲状腺肿

近日,50多岁的刘姨颈上甲状腺肿成了20厘米长的巨大肿物,由于多日呼吸困难,她忍无可忍下才到医院就诊。
2017-07-25 14:39

多数维生素 为何人体不能自造

机体丧失合成必需维生素的能力,是对环境适应的结果。
2017-07-24 16:50

西瓜皮泡茶 助你解暑度炎夏

西瓜味甘甜,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尿除烦的功效,“西瓜浑身都是宝。”
2017-07-24 16:50

脂肪肝及早治疗可逆转

肥胖症、糖尿病、高脂血症和脂肪肝家族史者,脂肪肝的发病率高于一般人群。
2017-07-24 16:50

夏季如何预防脱发?

黑芝麻250克搅碎,加粳米熬粥食用; 用小尖辣椒20克切细,烧酒50毫升,浸泡10天。
2017-07-21 16:31

赤小豆可消肿通乳 搭配5大食物功效翻倍

赤小豆鲫鱼是利水“良配”,鲫鱼味甘、性平,入脾、胃、大肠经;具有健脾、开胃、益气、利水、除湿之功效。两者相搭,经典之作。
2017-07-21 16:28

婴儿何时添加辅食

婴儿何时添加辅食
如别人在宝宝旁边吃饭时,宝宝会感兴趣.
2017-07-21 16:28

夏天易“生火” 多吃这些菜帮你清凉一夏

空心菜中的粗纤维含量丰富,能促进肠胃蠕动,增加排便、预防便秘,也有平衡肠道菌群的功效,适度食用有利于人体健康。
2017-07-21 16:28

老人骨质疏松要补钙 多喝虾皮豆腐汤健骨

老人骨质疏松可食用虾皮豆腐汤,虾皮和豆腐都是含钙量高的食材,两者结合,补钙效果更好,经常食用,对预防骨质疏松很有效果。
2017-07-21 16:28

长期熬夜有四大危害 多吃这些助眠食物好

大枣含有糖、维生素C、蛋白质、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有补脾益气、养血安神作用,心脾两虚失眠者宜食用。
2017-07-20 16:35

夏季宝宝过敏瘙痒怎么办?多吃苹果和洋葱

洋葱充满了槲皮素,一种生物类黄酮,它可以抑制人体中的过敏反应。如果你的孩子很容易发生过敏反应,你可以让他多吃洋葱。
2017-07-20 16:35

减肥茶瘦身效果虽好 这7种情况不能喝

空腹状态下饮用减肥茶,会对人体产生不利影响。空腹时,其中的部分活性物质会与胃中的蛋白结合,对胃形成刺激,容易伤胃。
2017-07-20 16:36

肝病饮食需限盐 多吃红枣和空心菜

肝病时消化功能减弱,进食过饱常导致消化不良,也加重肝脏负担。吃饭八成饱最好,暴饮暴食对肝脏、胃肠功能都不利。
2017-07-20 16:36

口腔溃疡应该怎么吃?这些饮食禁忌需注意

烟熏油炸类的食品一般都比较坚硬粗糙,造成溃疡面的摩擦和刺激,所以建议患者少吃炸鸡、炸排骨或烟熏鱼等食物。
2017-07-19 17:42

夏季养生粥 8种做法简单美味又健康

取绿豆100克、粳米100克,加水同煮成粥,随量食用。绿豆味甘性寒,行十二经脉,具有清热解毒、止渴消暑、利尿润肤之功。
2017-07-19 17:42

常吃红薯保护心血管 推荐4种营养吃法

红薯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及多种矿物质,有“长寿食品”之誉。有抗癌、保护心脏、预防糖尿病、减肥等功效。
2017-07-19 17:42

护肤无关年龄 妈妈们也要注意护肤小技巧!

不管是多少岁的女人都有追求美丽的权利,爱美并不是年轻的专属,那么妈妈们也不能停下追求美丽的步伐,妈妈们在护肤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2017-07-19 17:42

橙子对减肥有什么作用?橙子对减肥的四大作用

橙子颜色鲜艳,皮薄汁多,酸甜可口,营养丰富,是维生素C含最较高的水果,不少人都喜欢吃,而且橙子对减肥也有一定的作用,那么,橙子对减肥究竟有哪些作用呢?
2017-07-19 17:42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